重磅:清華教授田軒、助理教授陳卓撰寫的内參報告獲得習近平總書記批示

MBAChina 2018-01-22 浏覽量: 7435 [簡/繁]

MBAChina網訊】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昆吾九鼎金融學講席教授田軒,助理教授陳卓共同撰寫的關于我國金融行業穩定與安全的研究報告,經清華大學智庫中心報送相關部門,近期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批示,肯定了這份報告對于促進我國金融安全和經濟健康發展的積極作用。


2017年,我國經濟處于國際政治經濟震蕩下進行結構調整的重要階段。在外部環境上,全球經濟複蘇疲軟,美國政治不确定性上升,歐洲社會變遷加劇,東亞局勢持續動蕩。而在國内,我國經濟面臨通過轉型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挑戰。在這樣的大背景下,金融業在促進資源有效配置,進而保障經濟平穩健康快速發展方面具有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這也是金融回歸本質、服務實體經濟的關鍵,同時對于我國開展“一帶一路”等對外開放的戰略具有重要的意義。


在這一背景下,田軒、陳卓與課題組其他成員利用宏觀、微觀數據,采用先進的科學研究方法并結合中國實際情況,比較驗證國内外研究報告中關于我國經濟金融債務等方面有可能發生系統性風險的結論,就我國金融體系系統性風險的判定和成因、可能的影響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備可操作性和實施路徑的建議。


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自成立以來,在院領導帶領下,全院教職員工牢記學院擔負的曆史責任與使命,積極參與金融改革和經濟發展相關的政策性研究,為黨中央、國務院等決策機構以及監管部門的政策制定進言獻策,銳意打造國内領先、國際一流的集金融教育、學術研究、政策研究、産業研究為一體的綜合平台。未來,學院教職員工也将以“培養金融領袖,引領金融實踐,貢獻民族複興,促進世界和諧”為使命,積極開展各項教學、研究、智庫工作,助力國家宏觀發展戰略,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标添磚加瓦。


課題參與人簡介:


田軒教授現任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院長助理、昆吾九鼎金融學講席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田軒教授還兼任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并購重組審核委員會委員、中組部“千人計劃”評審專家、教育部“長江學者”評審專家、世界銀行咨詢專家、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創業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國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和五道口金融學院金融MBA教育中心主任。田軒教授的研究成果多次發表在國際頂尖學術期刊,并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重大項目課題。田軒教授擔任國際頂尖管理學期刊Management Science的副主編,并是國内外多個金融學術組織年會組委會聯合主席和成員。


陳卓博士現任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民生财富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卓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中國資本市場,實證資産定價,以及金融市場摩擦。他的研究成果發表在多個國際一流期刊并獲得過多次學術獎勵。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網絡,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請調劑: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調劑信息請登陸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2018管理類聯考備考群459353097,歡迎參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試的同學申請入群交流。

距離MBA考研不到一周,考前注意事項和信息要知道!

更多精彩内容關注MBAChina網微信公衆号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