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召開2017年本科生實習總結交流會

MBAChina 2017-10-30 浏覽量: 2769 [簡/繁]

MBAChina網10月20日上午,經濟管理學院在MBA104室召開了2017年學院實習總結交流會。會議旨在總結2017年暑期實習工作的成果,分享各系教學實習工作的經驗,實習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為深化我院本科教學實踐改革提供思路。參會人員包括學校教務處實習實踐科科長王強、經管學院黨委書記隋紅、副書記沈波、經管學院副院長肖建忠、各系主任、實習帶隊教師以及教務科工作人員等共16人。會議由沈波副書記主持。




肖建忠副院長首先介紹了我院實習工作及實習基地建設的進展情況。肖院長指出,截止到10月,我院已與18家國内優質企業或單位建立或達成實習基地的意向,未來将從校内外導師隊伍建設、實習教程建設等方面進一步夯實基地的長效運行機制。會上,工商管理、經濟、國際經濟與貿易、統計等系對本系2017年暑期前往孝感開展的實習工作進行了總結。旅遊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以及會計系也分享了其自主實習的經驗體會。




總體上,我院2017年暑期實習工作開展順利,基本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其中,旅遊管理系組織的丹霞山暑期實習準備工作充分、實習線路規劃科學、實習課件及教材齊全、系領導親自帶隊并全程參與。該系的實習效果良好,獲得了學生的一緻認可。管理科學與工程系将本專業的實習環節納入到專業教學的全過程。通過開展課程群建設,将實習環節融入到課程建設、教學團隊,以及論文設計中,初步形成了企業--教師--學生的一體化培養模式。同時,指導老師有計劃組織學生參與到信息管理研發與生産,培養了學生的合作和技術創新意識。本次總結會上,其他各系也通過介紹各自探索适應本專業發展的實習管理模式,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提出了暑期實習存在的問題和改進的思路。




在聽取了各系的彙報後,王強科長代表教務處肯定了我院今年暑期實習工作及實習基地建設取得的成績,分析了我校人文社科類人才培養的形勢及我院本科實習的定位,同時,也對各系關心的實習單位落實、實習經費管理等問題進行了解答。随後,沈波副書記組織大家對目前制約我院實習工作的相關環節進行了充分讨論。最後,隋紅書記對本次會議進行了總結。隋書記指出,要将本科實習工作提升到人才培養的高度,各級領導應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視,做好頂層設計。同時各系要切實做好實習崗位與我院各專業的對接工作,設計制定完善的實習教學管理辦法。加深企業和學生互動,通過實習搭建就業平台、豐富學生的就業途徑。


通過本次實習總結交流,參會人員普遍表示受益良多。各系深刻認識到實習環節在本科教學和人才培養中的地位,明确了實習工作的改進方向,也更加堅定了未來我院實習教學改革的信心。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中國地質大學(武漢)MBA ,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