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關注:日本九州大學朱穎(Ei Shu)副教授來中國科學院大學作學術講座

MBAChina 2018-02-13 浏覽量: 6111 [簡/繁]

MBAChina網1月23日上午,日本九州大學朱穎(EiShu)副教授在中國科學院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為師生帶來了題為“LowPowerActorsShapingExternalRegulatoryEnvironment:AResourceDependenceView”的學術報告。報告由經濟與管理學院劉穎副教授主持,喬晗副院長、呂本富教授等也參加了本次報告。

朱穎(EiShu)副教授作報告

以往關于企業戰略适應性的研究往往關注于企業如何根據監管環境的變化來進行其内部結構和戰略的調整,研究對象也大多聚焦于大企業與監管環境之間的博弈關系和影響作用。朱老師則以日本汽車産業發展過程中的本田公司(Honda)為案例,通過詳實的調研資料和深度訪談,分析了本田公司如何借助空氣污染和汽車排放标準的行業轉型機遇,從一個小公司迅速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汽車制造商。朱老師通過總結提煉,将該案例進行了理論上的延伸,解釋了小公司也能夠采取恰當的戰略與外部監管環境談判從而獲得生存發展機遇,拓展了企業行為理論(BehaviorTheoryoftheFirm)和資源依賴理論(ResourceDependenceTheory)。

随後,朱老師與學院師生在案例研究方法、論文選題與科學問題提煉、國際期刊投稿經驗等方面進行交流和互動,本次講座和交流對老師和同學們在案例研究上有很大啟發和借鑒意義。

版權申明:

本文轉載自國科大MBA,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BA調劑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BA調劑指導MBA調劑攻略MBA調劑問答MBA調劑活動MBA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