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MPAcc獲批2018上海專業學位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項目

MBAChina 2018-03-26 浏覽量: 5777 [簡/繁]

MBAChina網訊】接上海市學位委員會辦公室通知,由徐勤老師負責的同濟大學會計碩士MPAcc項目申報的課題《國際組織需要的複合型人才培養模式探索》獲批2018年上海市專業學位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試點項目。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PAcc項目辦公室将在上海市學位委員會辦公室繼續推進研究生教育質量保障體系建設和研究生教務綜合改革的基本方針指導下,踐行“公平公正、突出創新、堅持标準、甯缺毋濫”的宗旨和原則,嚴格執行項目實施和經費管理等有關規定,加強項目的過程管理和成果的總結推廣,确保項目的實施成效,提高經費的使用效率,接受上海市學位委員會辦公室的評估。

同濟經管MPAcc項目由徐勤老師負責,崔鵬楠任項目經理,邵宏軒為項目專員,宋曉滿老師為學術指導。

同濟經管MPAcc項目負責人徐勤

MPAcc項目簡介

會計碩士(MPAcc)專業學位教育面向會計職業,在會計碩士(MPAcc)全國教學指導委員會指導下,緊密結合會計行業的實踐工作,培養具備良好職業道德和法紀觀念,系統掌握現代會計學、審計學、财務管理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對會計實務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強的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高層次、高素質、應用型的會計領域專門人才。

同濟MPAcc項目在同濟大學工程管理、服務運營管理和城市發展與管理等優勢學科的基礎上,發揮多學科融合及社會服務的優勢,逐漸形成了自身獨特的特色專業方向:工程财務與審計、公司财務方向。近年來,項目的國際化蓬勃發展,通過與國際一流大學商學院聯合共同開發課程、選用國際通用教材及國際經典案例,聘請國際一流師資等方式拓展教師和學員的國際視野。目前已與美國、德國、澳大利亞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70餘所國際知名的商學院和會計師公會開展了廣泛的合作與交流,作為澳大利亞會計師公會在上海地區唯一授權合作單位,學員在本校所學會計專業課程成績合格可以免試澳大利亞注冊會計師的相關課程。

同濟MPAcc項目在培養過程中鼓勵采用案例教學方法,注重理論聯系實際,強調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實行雙導師制,廣泛聘請實務部門和政策制定部門有實踐經驗的專家參與教學;并與國内外多家會計師事務所建立了戰略協作關系,不斷加強實踐教學環節以及對學生職業道德的培養。

同濟經管MPAcc項目學術指導宋曉滿

培養目标

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素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具有全球視野、社會責任感及創新精神,掌握現代會計理論與财務管理知識和技能、踐行可持續發展的業界精英。緻力于培養學員成為:

掌握最新會計知識與技能的實際問題解決者;

具有全球視野、能有機融合國際會計準則與慣例應對本地挑戰的業界精英;

具有創新精神的合作型管理者;

具有社會責任感、踐行可持續發展的決策者。

研究(領域)方向

一、工程财務與審計

本研究方向目标在于通過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學習,培養即具備較高會計與審計專業技能與知識體系、同時又兼備建築工程預決算的理論,項目管理與項目投資決策能力,掌握工程管理與建設項目投資審計的職業技能,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高素質應用型綜合人才。以工程項目與投資管理為主要研究領域。職業發展方向是固定資産投資管理決策、工程财務管理以及建設項目的投資審計等。

二、公司财務

該方向的主要研究領域在于公司财務管理實務。面向政府機構與公司,培養具有堅實的基礎理論,掌握最新國家财政稅收政策,具有獨立解決工作中的現實财務會計問題能力,對公司财務治理、稅收籌劃、收購兼并、财務整合領域能提出具有決策意義的建設性方案與建議的高級财務管理人才。未來職業發展主要是公司财務決策以及财務風險控制工作。

學曆與學位

學員通過所有課程學習及考核,完成畢業論文撰寫及答辯,将獲得同濟大學會計碩士畢業證、學位證。

同濟經管MPAcc項目老師崔鵬楠邵宏軒

(本文轉載自同濟大學MBA項目,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相關推薦:

同濟大學MBA2019招生巡展報名中—中國影響力商學院活動

同濟大學2019年MBA提前面試時間及批次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