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外新增哲學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

MBAChina 2018-03-30 浏覽量: 8692 [簡/繁]

MBAChina網訊】2018年3月27日,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印發了《關于下達2017年審核增列的博士、碩士學位授權點名單的通知》,公布了批準的授權學科和專業學位類别名單,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申報增列的哲學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順利通過審核。其中,哲學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取代已有的美學(010106)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新增列為哲學(0101)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會計碩士(1253)為新增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至此,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增至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增至6個。

未來五年,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哲學一級學科将對接國家文化戰略,面向首都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積極引進人才,利用外國語學院的語言與文化優勢,推進跨文化研究和跨學科貫通,為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首都人才培養開拓更廣闊的空間。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将依托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密切校企合作、開拓國際交流,努力培養出具有國際化視野、通曉國際規則、能夠參與跨國經營與競争的會計與财稅人才。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堅持構建以外國語言文學和旅遊管理為優勢特色學科,多學科門類協調發展的學科體系。為貫徹落實學校第八次黨代會報告精神和要求,牢固樹立一流意識,以打造特色學科與學科群為導向,瞄準國家重大需求,引進與培養學科領軍人才,打造一流學科、特色學科與交叉學科層次體系。增設哲學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将助力高精尖學科建設、博士點突破,助力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建成具有鮮明首都特色的中國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新型外國語大學。

(本文轉載自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