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2021級MEM新生入學教育圓滿結束

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2021-09-15 浏覽量: 4570 [簡/繁]

新生入學教育是已經曆社會打磨的我們重返校園“回爐再造”的第一課,是新同學盡快了解學校,适應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樹立新的奮鬥目标的重要開始。

9月11日上午8:30,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2021級MEM開學第一課新生入學教育在天津大學衛津路校區26号樓B203教室舉行。MEM項目主任孫慧教授、教務主管常宏瀛老師、學工主管程汶罡老師依次為同學們做了精彩的分享。21級MEM專業200多名同學如數參加。

首先,MEM項目主任孫慧老師介紹了MEM學生的培養方式,天大MEM的發展現狀、發展定位與自身特色,師資隊伍、學科專業、研究方向等情況,使同學們對所讀專業有一個全面、系統、清醒的認識。

在入學教育中,項目主任孫慧老師為大家詳細解讀了《天津大學研究生學術規範》的重點内容,列舉了各類學術不端實例,向大家提倡“弘揚科學精神、堅守科學道德、遏制學術不端 、共建良好學風”。

随後,常宏瀛老師講述了工程管理碩士學籍、教學管理規範,從學籍管理、課程教學管理、論文和答辯要求三方面,講解了未來兩年半學生選課、上課、出勤、請假、休學和複學、考試、選擇導師、論文答辯等方面的教務要求和學校規定。

最後,程汶罡老師向同學們介紹了天大的特色活動,如訪學交流、行業沙龍、校企互動、項目管理大賽等。引導同學們合理規劃時間,積極參加各類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打破行業壁壘,開拓視野、學習更多的知識,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更好地規劃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

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打算,新的計劃,新的目标,讓我們煥然一新。我們在完成自己的課程設計基礎上,會多與老師、同學交流,培養自己的能力,廣泛涉獵學科知識和社會經驗,開闊眼界。同學間交流一些工作和學習的經曆,讓我們從别人的生活經曆中有所懂得,有所收獲。

撰稿:邬俊

圖片/視頻:鄧昊

編輯:程汶罡

責任編輯:孫慧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