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調劑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MBAChina 2015-01-27 浏覽量: 2582 [簡/繁]
  

MBAChina網訊】統考結束,并不意味着萬事大吉,成績一公布,考生還需要着手準備MBA複試和調劑的工作,但是很多考生對調劑有很多疑問,MBAChina網就某些共性問題與大家分享并解答一下。
 

問:MBA調劑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關于MBA調劑成功的概率是根據個人分數和院校的調劑名額确定的,院校的調劑名額較多,申請提交得越早調劑成功幾率越大。但是當院校調劑名額一定和個人分數達現時,最終能否被錄取則取決于複試。因此在複試上MBA調劑考生還需要注意以下一些方面:
 

面試有規律可循
 

雖然面試淘汰率比較高,但也是有規律可循的,考生可以積極的心态應對,不必過于緊張。從招生院校看,大緻分成三類--
 

一為國内知名院校,如北大、清華、複旦、交大等,每年第一志願考生都爆滿。面試分數線往往是自主劃定的,一般要高于國家線20分左右,而取得面試資格的考生數也大大超過錄取人數,面試淘汰率在30%-50%。二為能夠自給自足的院校,這類院校往往有一定的招生特色,或者所屬城市、地區中的考生沒有其他選擇。這類院校多半沒有自主劃線權,隻能按國家線招生。第一志願考生與學校錄取人數基本相當,有時略有節餘,面試淘汰率為10%-20%左右。三是為數最為衆多,多半是後申辦MBA專業的院校或者本科招生名氣就比較遜色的院校,他們的第一志願合格者往往達不到學校計劃錄取人數,甚至空缺許多名額,願意接收第二志願考生,這類院校也會根據規定設置淘汰率,但沒有條件嚴格執行,或者說有可能更會滿足考生的求學願望。
 

MBA院校招生很大程度上依托原有的知名度和本科畢業生數量,有時候名氣和提供的MBA教學并不一定成正比,建議考生多咨詢一下上屆的學長,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和應變的準備,在面試時做到胸有成竹。落選的考生也不要氣餒,應快速聯絡第二志願調劑院校,有時候反而會有意外的驚喜。
 

按規定各招生院校組織面試小組評委人數不得少于3人,成員還應包括企業界評委。因此考生了解面試考官的組成非常重要。MBA教育不等同于普通的教育,學校老師也希望能有企業界人士換個角度把關,因此最典型的考官小組就是由前MBA畢業生、年輕教師和招生學院資深教授組成。他們在分工上也略有側重,企業人士問考生的工作相關問題,年輕教師一般考英文口語問答,而資深教授一般問學業和學校相關問題。
 

面試考察三種技能
 

一般而言,考官要考察三種技能的具備情況(概念、人際、技術),有管理經驗優于無管理經驗、有工作業績優于無工作業績、有管理雄心優于無管理雄心、有志氣優于無志氣、反應快優于反應慢、心志穩定優于神智慌亂、有管理地位優于無管理地位、有團隊精神優于無團隊精神、真誠者優于虛僞者。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5年MBA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調劑、上海MBA調劑、廣州MBA調劑、B線MBA調劑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北京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線MBA調劑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at=1

立即申請調劑: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調劑信息請登陸全國MBA調劑服務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