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舉行】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與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成功舉辦技術轉移MBA/MPA專業結課與實訓啟動儀式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2-01-20 浏覽量: 3943 [簡/繁]

2022年1月16日,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與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聯合培養2020級MBA/MPA技術轉移方向專業結課與實訓啟動儀式在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3樓會議室隆重舉行。

出席本次活動的有上海市科委創新服務處副處長梁冰,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施骞,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鐘甯桦,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EMBA中心學術主任蘇濤永,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副總裁曹申,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東部中心)副主任楊文碩,以及授課和實訓導師團隊和2020級MBA/MPA技術轉移方向全體研究生。本次會議由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業學位中心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主持。

早在2018年,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就與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達成共識,依托雙方各自優勢,探索培養技術轉移方向MBA/MPA。2020年,市科委與同濟大學簽署技術轉移學曆人才聯合培養協議,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與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具體實施技術轉移方向第一批MBA/MPA學生聯合培養項目(2020級)。目前首批15名學生已經完成了專業課程的學習,同時全面啟動實訓項目。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将在實訓階段為學生們安排資深産業導師,讓大家實際接觸技術轉移行業,通過接觸真實需求、成果和服務,使同學們可以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成長,并且期待同學們在5月的全球技術轉移大會上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施骞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施骞緻辭。施書記表示,2020級MBA/MPA技術轉移方向專業課是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專業學位碩士首個技術轉移班,也是上海市首批試點培養的碩士學曆層次技術轉移人才。同濟大學始終與國家戰略相契相合、具備高度社會責任感,也是2021年首批高校專業化國家技術轉移機構建設試點高校之一。經濟與管理學院發揮經濟管理類交叉學科優勢,為上海市科學技術委員會與同濟大學共同推進上海技術轉移人才培養體系建設提供支撐。施書記寄語學員,作為上海市技術轉移人才排頭兵,在即将開展的實訓課程中,鞏固技術轉移知識理論,提升解決問題實操能力,快速成長為跨專業融彙貫通的複合型人才。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先生發言。鄒總表示,作為上海市首批技術轉移學曆人才培養計劃,技術轉移方向專業課的順利開展,得益于上海市科委的傾力指導與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的長期合作探索。技術轉移重在實操,實踐訓練是技術轉移與科技成果轉化最重要的一環,在實踐中不斷疊代新知識。鄒總希望全體學生在實訓過程中以真實需求作為專業鍛煉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績。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副總裁曹申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副總裁曹申女士宣讀了《關于2020級技術轉移方向課業競賽(專業課)“東部技術轉移之星”成績獎勵的決定》及獲獎者名單。經考核聯合培養雙方确定9位獲獎學生,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提供共計12萬元的競賽獎勵。獲獎學生分别是:一等獎,明天華;二等獎,王波、鄭思馨;三等獎,傅曉偉、楊孝根、袁自勤、黃慧、許冰姿、邢曉丹。市科委創新服務處副處長梁冰女士、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施骞、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和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東部中心)副主任楊文碩為獲獎研究生頒發了獲獎證書。

獲獎學生從左至右:鄭思馨、明天華、王波

獲獎學生從左至右:邢曉丹、黃慧、袁自勤、楊孝根、傅曉偉、許冰姿

頒獎儀式結束後,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EMBA中心學術主任蘇濤永、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東部中心)副主任楊文碩介紹了2020級技術轉移方向課程建設情況及本次實訓總體安排。

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MBA/EMBA中心學術主任蘇濤永

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東部中心)副主任楊文碩

接下來,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鐘甯桦代表學院為MBA/MPA技術轉移方向的産業導師頒發聘書。受聘導師分别是: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先生、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副總裁陳超先生、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東部中心)副主任楊文碩博士、上海市高溫超導重點實驗室主任蔡傳兵教授、綠丞科技服務(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普先生(趙斌元代)、上海毅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尹綱先生(馬曉代)。

鄒叔君

陳超

楊文碩

蔡傳兵

趙普(趙斌元代)

尹剛(馬曉代)

上海市科委創新服務處副處長梁冰

上海市科委創新服務處副處長梁冰女士講話。梁冰副處長指出,同濟大學是上海市首家開展技術轉移學曆教育試點的高校,開展技術轉移MBA/MPA專業學位應用型人才培養的重要理念是面向市場,實訓要反饋真實的市場需求,通過實訓培養更為專業化、職業化人才,上海市科委将繼續為聯合培養項目及首批學員提供各方面支持。梁冰副處長對全體學生提出三點希望:善于學習、學以緻用,堅韌不拔,并勉勵大家現階段就要把自己當做技術經理人來行動,為技術轉移和科技成果轉化事業做出貢獻。

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作主題講座

短暫茶歇後,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執行總裁鄒叔君先生為同學們作了主題講座《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的技術經理人賦能體系》。鄒總從展業平台、供需彙流、戰略夥伴、資源賦能四個方面介紹了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的技術經理人賦能體系,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的構成和職能、以及能夠為技術經理人提供的平台和服務等。國家技術轉移人才培養基地彙聚國内外知名高校、服務機構、知名企業家等,緻力于打造适應中國國情并賦能産業升級的專業化、職業化、國際化的技術轉移轉化國際人才港,賦能技術經紀人職業發展,撬動技術經理人跨區域協同創新。課後,鄒總與同學展開問答讨論,解答學生們提出的有關技術轉移方面的多個問題。

随着技術轉移日益成為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戰略的重要手段,同濟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與國家技術轉移東部中心将繼續推進聯合培養戰略合作,抓住機遇,揚帆起航!

同濟大學MBA項目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