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21級MBA新生素質拓展順利舉行

太原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1-10-14 浏覽量: 4546 [簡/繁]

2021年10月6日至7日,我校2021級MBA新生素質拓展在烏金山國家森林公園順利舉行。新生素質拓展對消除同學距離、提高溝通技巧、增強團隊意識大有裨益,現已成為我校MBA獨具特色的入學教育活動。

6日上午,拓展教練樊蕾先帶領大家進行熱身按摩操來營造輕松活潑的氛圍,再由幾位志願者用手指将一根棍子從眉毛齊放至肩部,通過簡單的小遊戲開啟了接下來的精彩内容。所有同學被平均分為三個隊,用一刻鐘的時間來确定隊長、隊名、隊徽、隊歌、口号、造型,然後依次登場亮相,最終大拇哥隊、雄鷹隊、王者隊在歡聲笑語中鬥志昂揚地開始了拓展活動。

上午的項目是“七巧闆”,通過将團隊分成七個工作組,每個組按照各自的任務圖完成一系列複雜任務。剛開始由于前六組分别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去完成任務,第七組也沒有充分認識到自己的領導作用,導緻場面混亂、得分率較低。通過遊戲的不斷深入,大家逐漸認識到第七組與前六組是類似于集團與子公司的關系,也明白了隻有目标一緻、領導力強、溝通良好、資源共享的團隊,才是一個有戰鬥力的整體。

下午的第一個項目是“極速60秒”,在4到5輪的60秒時間内,将30張由數字或圖案組成的卡片按照1至30的順序收集好。每一輪的目标一定是遞進的,從分辨卡牌到正确順序組合卡牌到保證60秒内組合好卡牌,再到挑戰25秒内完成任務。通過這個遊戲大家明白了一個團隊在整體目标清晰、方法清晰之外,一定是需要責任清晰的,就是說個體的作用也不容小觑。人人保證分配給自己的任務不出錯,那麼整體任務的完成度就會很高,做好自己是對團隊最大的貢獻。

第二個項目是“驚險倒計時”,分别由5個小遊戲構成,依次完成後時間最短的隊伍獲勝。依舊是遊戲戰略、上場隊員、遊戲順序的不斷調整和精進,從“蛟龍出海”的統一調度、“魔毯”的通力合作、“乾坤大挪移”的精準抛接、“卓越圈”的默契配合,到“我們是最棒的團隊”的井然有序,每個人都在奉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集體凝聚力、榮譽感空前高漲,這一刻大家都在為團隊榮譽而戰。

第三個項目是“雙解碼”,在規定時間内利用團隊協商的雙解碼技巧與破解攻略,将散在桌面上的正面朝下的撲克牌按照一定的順序翻過來。面對這種需要急速解決的問題,剛開始時大家都存在六神無主忙中出亂的情況,經過冷靜的分析和科學的分工,最終三支隊伍采取完全靠記憶力的策略完成了任務。通過這個遊戲大家深刻體會了如何形成正确決策和強大執行力以及如何統一決策與執行,同時加深了同學們對思維創新的認識和理解。

6日晚上則是相對輕松及溫暖的“人生旅途”環節,同學們以畫畫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過去、現在及未來。過去記憶中輝煌的、失敗的經曆,現在生活裡享受的、煩惱的狀态,未來藍圖中成熟的、美好的明天,用這種把目标定格的方法來激勵自己向着理想奮勇前進。通過敞開心扉的交流,同學們充分感受到親切和溫暖的力量,讓科大MBA這個集體開始有了家的溫度。

時光如梭,很快便來到7日上午。今天的項目是“團隊巨畫”,成員分别作畫并拼接完成一幅印有太原科技大學及我校圖書館的作品。通過前期的精準分工、有效溝通,中期的細節處理、專注工作,後期的密切合作、拼接巨畫,最終順利高效的完成了此任務。當最終的作品拼接完成後,視覺的沖擊直接呈現在所有人面前,這是一節關于團隊文化建設的生動課堂,大大提升了科大學子的歸宿感、集體感。

通過一天半的新生素質拓展,鍛煉了體魄,磨練了意志,培養了集體主義精神和團隊意識。在今後的道路上2021級MBA學員将為了共同的夢想,用堅韌頑強的意志、奮力拼搏的精神、勤奮踏實的作風,展現新一代科大人的風采。

供稿:2021級李婷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太原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