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為“益起陽光”志願服務隊投票吧!~

武漢紡織大學會計學院 2021-10-15 浏覽量: 4347 [簡/繁]

繪出了不起的夢

2021年7月,武漢紡織大學會計學院“益起陽光”志願服務隊前往孝感市孝南區毛陳鎮第一小學,開展了為期11天的“七彩假期·繪出了不起的夢”志願服務活動,服務内容涵蓋“七個一”黨史學習紅色之旅、科學實驗、勞動教育、詩詞賞析、課業輔導等多個主題,獲中國青年志願者,湖北青年志願者、湖北高校思政網、搜狐、網易等多家新聞媒體的報道。

2021年10月,“益起陽光”志願服務隊通過遴選,被“鏡頭中的三下鄉”活動收錄并展示。

現在活動進入網絡投票環節,每位同學都可以用以下兩種方法為“益起陽光”志願服務隊投票,每種方法的投票都會計入總票數哦!快來pick我們吧!

具體投票方式如下:

方法一

1.微信搜索并關注“創青春”微信公衆号

2.點擊“活動平台”,找到“點贊”

3.在搜索欄内搜索“益起陽光”,為武漢紡織大學“益起陽光”暑期社會實踐團點贊

方法二

1.微信搜索并關注“青小小”微信公衆号

2.點擊“點贊”,選擇“鏡頭中的三下鄉

3.在搜索欄内搜索“益起陽光”,為武漢紡織大學“益起陽光”暑期社會實踐團點贊

來源:會計學院

編輯:宣傳部 張曉東

掃碼關注會院之窗

中國青年網武漢紡織大學志願者和鄉村兒童繪成七彩假期

中國青年網武漢8月4日電(通訊員陳宇凡潘雪芹)7月9日-7月18日,武漢紡織大學會計學院“繪陽光”志願服務隊來到孝感市孝南區毛陳鎮第一小學開展了“七個一”紅色之旅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活動,與二十餘名小學生一起重溫了中國共産黨成立百年來的奮鬥曆程,也點燃了小朋友們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情。

一段“黨史故事我來聽”

志願者們精心準備,以黨的百年曆程為主線,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借助圖片、視頻、情景對話等多種形式,為小朋友們講述了《中共一大的召開》《烈士趙一曼的家書》《開國大典的前夕》《董存瑞》《焦裕祿》等感人的黨史故事,精彩的講座不時引發現場陣陣掌聲。

▲志願者謝卓雅講黨課

一封“跨越時空我來寫”

志願者一邊播放《建黨偉業》,一邊為小朋友們介紹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等偉大革命家的故事。播放過後,為了能讓黨史學習更深入人心,調動小朋友們學習的積極性,志願者組織小朋友給革命家們寫信,與偉人進行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毛爺爺,原來您離我們并不遙遠,我們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多虧了您和無數的革命先烈,我要向您們學習,長大之後,把祖國建設得更好。”小朋友們的文字雖稚嫩,但句句情真意切,無不透露出對中國共産黨的感恩之情和對無數革命先烈的緬懷之情。

▲小朋友讀給偉人寫的信

一場“黨史知識我來答”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黨的一大是在哪裡召開的?”“一大的代表中,哪些人是我們的湖北老鄉?”志願者精心設計了一套黨史知識競答題,将在場小朋友們分為5組展開比賽。“我來我來!這道題我會!”各組小朋友輪番打擂,争先恐後地舉手作答。一旦有人答錯了,馬上就會有其他小朋友來糾正,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觀影感想

一曲“經典紅歌我來唱”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為激發小朋友們學習黨史的熱情和興趣,志願者帶着小朋友們一起合唱了《歌唱祖國》《紅旗飄飄》《唱支山歌給黨聽》《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等十多首耳熟能詳的曲目,讓小朋友們在紅歌傳唱中堅定理想信念,汲取奮進力量。

▲志願者和小朋友們合唱《歌唱祖國》

一組“黨的風華我來擺”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來給祖國送一份小禮物!”唱完紅歌,小朋友們還興緻勃勃,紛紛拿出卡紙、顔料、膠水和家中閑置的五顔六色的豆子,在志願者的幫助下,擺出了飄揚的黨旗、莊嚴的天安門城樓以及慶典上絢麗的煙花等圖案。看着手中的作品,小朋友們都非常驕傲,把作品主動展示給志願者看,“老師,天安門城樓真壯麗,等過幾年也讓爸爸媽媽帶我去那裡看升國旗。”

▲小朋友用豆子畫天安門城樓

一次“黨徽熠熠我來剪”

1張黃色卡紙、1把小剪刀和1支鉛筆能做什麼呢?“小朋友們,咱們來自己動手剪出黨徽的圖案,看誰剪得又快又好!”小朋友們一邊剪紙,一邊聽志願者介紹黨徽的由來以及各個組成元素的意義。他們用鉛筆描邊,小心翼翼地剪下每一刀,完成之後,他們将手中的“黨徽”和心中的信仰高高舉起,“老師,來幫我拍張照吧!”

▲小朋友們剪黨徽

一幅“建黨百年我來畫”

活動最後,小朋友們拿出畫筆,畫出建黨百年以來令他們印象最深的事,他們有的繪出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英姿,有的勾勒出建黨百年慶典的隆重,有的則一筆一劃地在畫作旁寫上“童心向黨”四個字。大家所描繪的内容各不相同,但無一不表現出對黨、對國家的熱愛。

▲小朋友畫“建黨百年”

十天的活動轉瞬而逝,小朋友們在“七個一”紅色之旅中了解到了中國共産黨的光輝曆史,堅定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樹立了遠大理想。臨别之際,小朋友們都意猶未盡,“哥哥姐姐們都好棒!我們不僅玩得很愉快,還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志願者費寶玉感慨道,“在這10天裡,看到小朋友們聽得、學得、做得都那麼認真,而我也跟他們一起在快樂中學習黨史知識,這次志願服務活動讓我更堅定了自己的初心——紮根中國基層,做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做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奮鬥者。”

—The End—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