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絲路空中課堂-中國電子商務培訓課程”線上結業典禮成功舉辦

西北政法大學商學院 2021-01-02 浏覽量: 3013 [簡/繁]

12月31日下午第一屆“絲路空中課堂-中國電子商務”培訓線上結業典禮在騰訊會議順利舉行。會議由西北政法大學電子商務系常舒老師主持,首先常老師介紹了線上的來賓:國際港務區自貿辦副主任艾浩、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院長塔勒哈特·馬木爾吾勒、烏克蘭基輔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孫克文院長、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副院長沙吾列女士、西北政法大學教務處何玉軍副處長、新華社陝西分社音視頻采訪部陳昌奇主任、西安翻譯學院工程技術學院支侃買院長、創客村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總監雷晶女士、西北政法大學電子商務系王衛東主任、中國•西安新絲路國際交流促進會會長、馬來西亞陝西商會會長王雲珍、西安統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創新發展部)部長鄭敏、西安統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創新發展部)副部長蹇楠、西安統籌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創新發展部)項目經曆馬躍騰、阿裡巴巴集團阿裡媽媽事業部、萬堂書院車友會西安站會長戴軍、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阿迪瑪老師、阿依努爾老師、古麗佳老師、西北政法大學電子商務系常舒、于菊珍老師、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207班、304班、305班同學、西北政法大學2018級電子商務及法律專業留學生以及絲路空中課堂運營小組的同學們。

結業典禮上,首先西安國際港務區自貿辦副主任艾浩發言,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學“絲路空中課堂”的開辦為“一帶一路”電子商務的發展、培養專業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向境外教育提供電子商務課程援助,幫助高校、企業合作搭建橋梁。希望學生學有所得,将學習知識學以緻用,積極尋找發展機遇,自貿區将為各位同學提供平台,幫助大家在西安落地生根。絲路空中課堂第一屆培訓隻是良好的開始,今後将開展更多合作。最後艾主任用中文、英語、俄語三種語言向大家祝賀了新年快樂。

絲路空中課堂負責人常舒老師向各位嘉賓、學生總結了自2020年7月“絲路空中課堂”啟動以來的教學活動情況。首屆培訓課程是面向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3個班共計75名學生,開展為期15周的教學活動。國際哈中語言學院的學生們通過“絲路空中課堂”的線上教學深入了解包括京東、天貓、騰訊、餓了麼等15個中國電商平台的運營模式。常老師表示,下學期将與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烏克蘭基輔大學孔子學院合作開展教學活動,通過線上課程、慕課等多種授課方式帶領學生們圍繞跨境電子商務等相關知識進行學習。

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塔勒哈特·馬木爾吾勒緻辭,塔院長回顧了之前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與西北政法大學的合作情況,表示這樣的合作使學生在語言文化方面得到了提高,也表示學生在第一屆“絲路空中課堂-中國電子商務”培訓中學有所獲,學生喜愛這樣的課程,絲路空中課堂對兩國教育的合作有很大貢獻。感謝西北政法大學領導、師生給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學生帶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下學期将會有更多學生繼續參加進來。

随後常老師展示了優秀學生作業,并由西北政法大學教務處何玉軍副處長為75名哈薩克斯坦學生頒發線上結業證書,并對17名表現優異的學生頒發線上“優秀學生”榮譽證書。

最後,西北政法大學教務處何玉軍副處長、哈薩克國際哈中語言學院優秀學生代表愛莎、西北政法大學電子商務系系王衛東主任先後進行緻辭發言。

在與會嘉賓及全體參會學生的期許中,“第一屆絲路空中課堂-中國電子商務培訓”線上結業典禮落下帷幕。

為深入貫徹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指導意見和新時代教育對開放戰略部署,全面落實《教育部關于印發》(教外〔2016〕46号)和教育部等八部門關于加快和擴大新時代教育對外開放的意見》,充分發揮學校學科特色和人才培養優勢,在完善學校教育對外格局和提高學校國際交流能力的同時,助力學校“雙一流”建設,西北政法大學商學院、國際教育學院聯合沣東新區,打造了西北地區首個面向俄羅斯、哈沙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絲綢之路沿線經濟帶國家的電商類絲路國際教育項目----“絲路空中課堂”。“絲路空中課堂”以我校電子商務及法律專業為基點,重點幫助絲路沿線國家和來華留學生學習跨境電商知識,服務一帶一路跨境電商,拓展跨境教育,推進來華留學生創業,為助力陝西釋放潛能,該課堂旨在探索中國文化跨境輸出新模式,絲路空中課堂立足沣東、輻射俄語區國家,為獨聯體地區跨境電商、貿易進出口類企業提供電商人才支持,不僅與中亞孔子學院形成教學資源上互補,緩解中亞本土電子商務教師師資薄弱的問題,更提升了國内教育跨境傳播的影響力。2021年3月将在中俄絲路創新園為哈薩克、烏克蘭等地區提供培訓課程。

商學院将繼續加強“絲路空中課堂”平台建設,深化産學研合作,充分發揮西北政法大學專業優勢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電商領域的拓展延伸,為一帶一路國家間的教育合作貢獻西北政法力量,打造西北地區電子商務及法律的科教高地。

排版編輯|孔朵

責任編輯|王培權

審核|徐京平

編輯:顔回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