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長江EMBA報名問答來了!

MBAChina 2021-07-22 浏覽量: 5656 [簡/繁]
編者按

最近我們在後台收到了很多讀者的咨詢,于是EMBA項目部決定為大家準備這篇(可能是)最最最最……最全的招生FAQ合集,希望能幫助你進一步了解長江。

關于長江EMBA

Q1:長江商學院是一所什麼性質的商學院?

長江商學院是由李嘉誠基金會捐資創辦并獲得國家正式批準,擁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非營利性教育機構,為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和歐洲管理發展基金會(EFMD)成員,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準的“工商管理碩士授予單位”(含EMBA和MBA)。

Q2:長江EMBA的就讀學員是怎樣的群體?

相較于其他商學院,長江商學院EMBA學員的高端性及廣泛代表性呈現出以下特點:

高職位:96%以上來自企業核心決策層,其中不乏500強企業董事長、以及新興行業上市公司董事長等。

高覆蓋:金融、能源、制造、電訊、傳媒、文化、醫藥、服務、互聯網、遊戲、公益等領域多方位覆蓋。

Q3:報考長江商學院EMBA需具備什麼條件?

申請長江EMBA須符合以下條件:

具有國民教育大學本科或以上學曆背景(畢業3年以上)、國民教育大專學曆(畢業5年以上);

8年以上全職工作經曆,其中包括5年或以上高級管理崗位工作經曆,目前須處于企業的核心決策層;

對于企業規模有一定的要求,視行業而定,具體可向招生老師咨詢。

Q4: 如何報考長江EMBA項目?

按照長江商學院EMBA項目的官方網站的申請流程進行報名:

https://www.ckgsb.edu.cn/emba/pages/flow

關于招生報考

Q5:長江EMBA的開學時間和申請時間是怎樣安排的?

長江EMBA每年設兩期,春季班5月開學,秋季班10月開學。采用全年滾動招生,除開學月外基本每月均設有面試,春季班申請截止到4月,秋季班申請截止到9月。

2021年秋季班面試安排:

Q6:報考長江EMBA的入學考試形式和流程是怎樣的?

當您在官網中提交的申請資料通過審核,且通過招生老師的企業拜訪考核後,方可等待入學考試通知。長江商學院EMBA入學考試均以面試為主、筆試為輔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入學考試的具體時間和地點請以《入學考試通知書》為準。

Q7:長江EMBA的筆試和面試都考哪些題目?

筆試包含簡答題和選擇題兩部分,着重考察申請人的商務、管理和個人綜合情況,時長約30分鐘。面試着重考察申請者企業背景及個人素質,時長約15-20分鐘。

Q8:長江EMBA的錄取标準是什麼?錄取委員會更看重申請人哪些素質?

錄取考核會綜合考慮申請人的學曆背景、專業背景、工作成就,以及在筆試及個人面試中體現的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精神、領導力等因素,擇優錄取。長江EMBA更看重申請人是否具備開創精神、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以及心态上的兼容、開放、謙和。

課程設置

Q9:長江EMBA的授課地點在哪裡?

長江商學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均設有教學點。一般在開學和結課模塊各班級統一集中在北京校區上課,其他課程模塊将回到學員班級所屬教學點上課。

Q10:長江的EMBA課程安排及學制是怎樣的?

學制為非脫産學習2年,每月利用一個周末集中學習4天(周四至周日)。

開學時将安排為期一周的拓展、團隊建設及核心課程,以住讀方式進行,該住讀周不接受請假。課程共計32學分,包括必修課、選修課,及一個前沿管理實踐課程模塊。

必修課安排在非寒暑假的月份,國内選修課集中在寒假和暑假。

Q11:長江的EMBA課程強調哪些核心内容的學習?

長江EMBA課程注重夯實企業核心管理能力的基礎上,構建宏觀視野與全球格局,并最終回歸商業的本質。透視未來商業前沿,推動商業實踐的發展進步。在這個整體框架下,我們會根據環境的變化、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以及商業範式的演進不斷疊代具體的課程内容。

Q12:長江EMBA的課程體系結構是什麼?有哪些課程?

EMBA課程體系由四部分組成:

1.宏觀視野與全球化格局:從全球化、科技變革、政企關系等方向開拓企業家格局和思路。

2.管理核心課程:涉及從戰略到金融、市場、财務各個方面,緻力于交付系統化的知識和思維方式;在學習經典課程質上注重與現代商業發展的對接,涵蓋中國實踐創新。

3.未來商業前沿: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未來看現在”的前瞻性思維看待當下發展,圍繞引領商業變革的前沿科技和管理實踐啟發企業家學員思維。

4.人文與社會責任課程

Q13:什麼是公益學時?

長江EMBA在2010年率先引入公益學時概念,倡導學員承擔社會責任,踐行強者的有為。學院要求每位EMBA學員于在校學習期間完成六天,即48小時的公益學時,以多種形式參與公益實踐活動,方可畢業。迄今為止,長江人累計完成的公益學時已超過30000小時。

Q14:如果我要拿EMBA學位,應該怎麼申請?

獲得EMBA學位需通過國家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研究生統考進行學曆班的申請。于10月10-31日進行統考在線申請,12月底參加統考筆試,次年2月獲知成績後再于4月中旬參加長江商學院複試,通過後方可進入學習。完成所有課時并且通過論文答辯後則可以拿到學位。

備考咨詢與交流服務

備考入群微信号:18612559063

MBAChina推出備考交流專區,方便備考管理類聯考的同學進一步咨詢和交流,加入的同學可以不定期免費獲得學曆提升備考福利,若想獲得教育部留服認證免聯考項目也可加入獲取資料。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MBA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