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與擔當 | 2021年江西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MBA公益大事記

MBAChina 2021-11-25 浏覽量: 4853 [簡/繁]

2021,殊為不易,卻又不同凡

響抗擊疫情,鄉村振興

商學院積極行動,始終與公益同行

積極承擔并踐行社會責任

集全院之力為社會發展做貢獻

印在逆行背影裡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裡的溫度

寫在救災行動裡的堅定

都在訴說着:公益無價愛與善意無價

今天我們盤點江西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MBA公益大事記

既是對一幕幕溫暖瞬間的回味

又是一次邁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積蓄

抗擊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戰“疫”陣前,根據1月24日以來江西财經大學“全校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江西财經大學第一時間通過線上會議所作出了防控工作統一部署安排,并通過網絡方式有序進行宣傳疫情科學防控知識,師生每日健康情況報告,開展學生心理健康狀況調查、線上課程資源分享等一系列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戰勝疫情的必定是愛心和人心。據悉,江西财經大學MBA校友也用切實行動,竭盡全力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擊及防治工作:

2010級EMBA校友朱星河董事長所在的江西恒大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捐贈135萬元,支持武漢疫情防控工作。

2019級中美MBA校友李一華董事長所在的中至科技有限公司向新建區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愛心款。

2014級EMBA校友胡長紅董事長所在的昌建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累計捐款超51萬元,分别用于湖北省、南昌縣塘南鎮、黃馬鄉疫區病毒防治工作。

2010級MBA、2017屆企業管理博士,中科心客董事長、預見獨角獸計劃聯合發起人缪金生從泰國搶購10萬枚醫用口罩捐贈給南昌市紅十字會(醫院與市民各5萬枚),支持南昌疫情防控工作。

2019-2020年的冬春,注定将在人類曆史留下一段非同尋常的記憶。新型冠狀病毒,首先在武漢肆虐,繼而在全國蔓延,引發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争。揪心的數字,嚴峻的病情,一場全民參與的疫情防控讓所有中國兒女空前團結。危難面前,方顯真情。江西财經大學國際MBA項目(江财與美國紐約理工合辦)同學、校友用切實行動,竭盡全力支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抗擊及防治工作。彰顯了JUFE-NYITMBA學子社會責任的擔當,是對江财“信敏廉毅”校訓的最好诠釋。2017級中美1班校友羅勇所在公司東鵬控股捐贈價值300餘萬衛浴産品緊急配送武漢雷神山醫院,為國家抗擊疫情戰役奉獻自己的力量!

此外,2019級中美2班李一華同學所在的中至科技有限公司向新建區紅十字會捐贈100萬元愛心款。

2015級中美3班校友大成培訓校長王德松為慈善總會捐款25萬元;為揚州275名參與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子女提供每人兩萬元培訓學費;為鄂爾多斯五個社區捐贈價值10萬元酒精;為揚州邗江教育局捐贈15000個口罩。

2013級中美1班校友郭本彙為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羅湖醫院、北大醫院、平樂骨傷科、坪山醫院、坪山婦幼共捐贈價值20萬元物資。

鄉村振興

西塔村上崗組在此前沒有路燈,嚴重影響了村民的出行。今年7月中旬,學校駐村工作隊入駐定點幫扶西塔村後,了解了相關情況,聚焦群衆的所盼所急,切實為群衆辦實事、辦好事,積極聯系學校MBA校友會,校友們紛紛以實際行動響應母校号召,在發出幫扶倡議兩天後,校友會就收到總計141500元捐贈的款項和物資,其中包含太陽能路燈款項58盞,共計116000元。

2021年10月12日,校黨委書記盧福财和校長鄧輝率MBA校友會校友一行赴西塔村開展第八個全國扶貧日活動暨MBA校友會第七次精準扶貧愛心之旅。

MBA校友會輪值執行會長黃成校友,執行會長朱星河、張國林、秦秋陽、齊玲博、李新華校友,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志鵬校友,副會長周曉春、艾鵬、夏宇、萬成校友,副秘書長曾文芳、袁志鵬、李龍梅、劉平、朱亞琳校友,理事王雅平、羅赫然、程鋒校友,EDP1期吳長青校友,EDP37期鄧達琴校友,EDP46期蔡玲校友,撫州校友會,EDP26期(以班級名義),EDP72期(以班級名義)向西塔村捐贈鄉村振興發展基金等幫扶資金141500元。

10月16日,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劉小麗率隊赴橋亭村開展第七個全國扶貧日活動暨MBA校友會第六次精準扶貧愛心之旅。校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翔,校工會主席黃澤友、旅遊與城市管理學院院長鄒勇文、工商管理學院黨委書記黃文德、MBA教育學院院長甯亮,黨委組織部副部長、人事處副處長肖建文以及江西銀達集團董事長艾銀星等17名MBA校友和工作人員參加活動。虹橋鄉黨委書記葉建國、鄉長餘躍進,虹橋鄉黨委副書記邱李玮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舉行了九頌山河橋亭村鄉村振興基金捐贈儀式、撫州銅鑼灣橋亭村扶貧車間發展基金捐贈儀式、星河獎教獎學基金捐贈儀式、江财MBA橋亭村扶貧扶志基金捐贈儀式,中捷建設橋亭村扶貧基金、中盛建築橋亭村扶貧基金、貴州省茅台鎮國祥酒業橋亭村扶貧基金、江财EMBA總裁68班橋亭村扶貧基金捐贈儀式。

江西财經大學扶貧點上饒市鉛山縣虹橋鄉橋亭村一57歲的貧困戶,患長期慢性病,妻子因胃癌于2019年7月去世。該老人在橋亭村上源塢養蜜蜂,受疫情影響大約有百餘斤蜂蜜滞銷,懇請各位校友幫助該貧困戶銷售蜂蜜,為江财定點幫扶工作貢獻力量。MBA校友會秘書長劉志鵬收到這個消息後,對貧困戶的困難非常上心,立即組織秘書處工作人員在MBA校友會各群内開展消費扶貧愛心助力活動,消息一發出,便得到了校友們的熱情響應,校友們你2斤我5斤,執行會長秦秋陽校友、執行會長黃成校友更是分别訂購了17斤、20斤,短短一晚上時間,百餘斤蜂蜜一售而空。本次助力消費扶貧愛心公益活動,共有25位校友參與,共購買蜂蜜122斤,向貧困戶支付蜂蜜購貨款9760元。消費有價,愛心無價,涓流彙聚,可成江海,感謝校友們為幫助貧困戶貢獻的一份力量。

MBA校友會自2015年起積極響應母校精準扶貧号召,連續五年遠赴母校定點扶貧點橋亭村參與扶貧工作,愛心校友先後捐資設立了星河獎教獎學基金、世紀海通獎學基金、财購集團橋亭村扶貧“愛心小屋”基金、中捷建設橋亭村扶貧基金、中盛建築橋亭村扶貧基金、江财EMBA總裁68班橋亭村扶貧基金、九頌山河集團橋亭村“幸福之家”基金,用于獎勵橋亭小學優秀師生和橋亭村考取大學的貧困戶子女以及孤寡老人的贍養。常态化開展MBA校友會橋亭慈善行和國家扶貧日捐贈活動,聯系校友每年為17戶貧困家庭20名子女提供1500--3000元不等的資助。活動自開展以來共募集捐贈資金40萬元左右,以教育扶貧、消費扶貧的方式,助力橋亭村打赢脫貧攻堅戰。江西财經大學MBA校友會積極響應母校精準扶貧号召,連續五年遠赴母校定點扶貧點參與扶貧,彰顯了江西财經大學學子的人文關懷精神和社會責任擔當,更是對江财“信敏廉毅”校訓的最好诠釋。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MBAChin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