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報考點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确認公告

雲南大學工商管理與旅遊管理學院 2020-11-04 浏覽量: 5989 [簡/繁]

各位報考點為雲南大學(5306)的考生: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雲南大學報考點(考點代碼5306)的考生必須進行網上确認,考生不必到現場進行材料審核,須按我報考點網上确認要求按時上傳各類審核材料(若不符合要求須按時重傳),待報名系統提示确認成功,方可完成網上确認流程。未在我報考點規定時間内進行網上确認的考生,報名信息無效,責任由考生自負。

網上确認地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網上确認系統建議使用手機端進行操作,二維碼圖示:

考生須認真閱讀雲南省招生考試院公布的《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公告》和《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确認公告》,充分理解相關政策,确保符合雲南省報考點的各項要求,并積極配合我報考點的審核工作。考生須保證研招網報名預留的手機暢通, 及時查看研招網提示信息,密切關注雲南大學報考點相關通知,不要設置電話和短信攔截以免影響信息收取。因考生未查看通知、短信、研招網站内信而造成的問題,責任由考生自負。

一、雲南大學報考點(5306)接收考生範圍

選擇雲南大學報考點的考生,須滿足《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公告》和《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确認公告》中的規定。雲南大學報考點僅接受:工作單位或戶口在雲南範圍内報考雲南大學的考生(工作單位在雲南省但戶口未随遷考生須按要求準備好相關證明材料);雲南大學單獨考試的考生。

二、網上确認流程及時間安排

(一)網上确認流程

(二)時間安排

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确認工作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1月9日進行,雲南大學報考點網上确認工作安排如下:

1.考生上傳材料:

2020年11月5日~11月9日上午11:00。

2.考生補充或重傳材料(缺材料或材料不合格者):

2020年11月6日~11月10日上午11:00

3.審核數據分組及預審核

2020年11月5日

4.正式網上審核:

2020年11月6日~11月10日下午16:00。

考生在确認系統提交材料後,将于11月9日17:00前收到審核結果,請及時關注确認系統中對審核結果的反饋提示。提示“審核通過”的考生,請認真準備參加考試;凡是提示“審核不通過”的考生請在規定時間内(11月10日11:00之前)修改、補充材料,逾期不補充或者補充仍然不符合要求的,無法完成網上确認,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三、網上提交材料

(一)上傳本人準考證照片

1.本人近三個月内正面、免冠、無妝、彩色頭像電子證件照(白色背景,用于準考證照片);

2.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議大小不超過10M,寬高比例3:4;

3.正臉頭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臉的水平轉動角,傾斜角,俯仰角應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離照片上邊沿為圖像高度的30%-50%之間。頭像左右對稱。姿态端正,雙眼自然睜開并平視,耳朵對稱,嘴巴自然閉合,左右肩膀平衡,頭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過大或過小,需占整張照片的比例為不小于2/3;

4.臉部無遮擋,頭發不得遮擋臉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陰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線均勻,臉部、鼻部不能發光,無高光、光斑,無陰影、紅眼等;

6.人像對焦準确、層次清晰,不模糊;

7.請不要化妝,不得佩戴眼鏡、隐形眼鏡、美瞳拍照;

8.圖像應真實表達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實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編輯軟件處理,不得對人像特征(如傷疤、痣、發型等)進行技術處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請務必謹慎上傳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則會影響審核。

(二)上傳身份證照片(人像面和國徽面)

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分人像面、國徽面兩張照片上傳,要求确保身份證邊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見,亮度均勻。請務必謹慎上傳符合要求的照片,否則會影響審核結果。

因确認期間身份證丢失等原因無法上傳有效身份證件的考生請下載填寫并上傳《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身份證信息确認承諾書》(附件2)。

(三)上傳手持身份證照片

1.拍攝時,手持本人身份證,将持證的手臂和上半身整個拍進照片,頭部和肩部要端正,頭發不得遮擋臉部或造成陰影,要露出五官;

2.僅支持jpg或jpeg格式,大小不超過5M;

3.确保身份證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見、完整(沒有被遮擋或者被手指捏住);

4.能如實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實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經過PS等照片編輯軟件處理);

5.照明光線均勻,臉部不能發光,無高光、光斑,無陰影、紅眼等;

6.請不要化妝,不得佩戴眼鏡、隐形眼鏡、美瞳拍照;

7.請務必謹慎上傳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則會影響審核。

因确認期間身份證丢失等原因無法上傳手持身份證照片的考生,請上傳手持《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身份證信息确認承諾書》(附件2)照片。

上述(一)至(三)項為所有考生必傳材料,以下(四)至(十二)項材料考生須根據實際報考情況按要求上傳。

(四)就讀學校是雲南省高校的應屆生應上傳:

每學期均注冊的學生證原件照片或學信網提供的《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

(五)就讀學校不是雲南省高校但戶口在雲南省的應屆生應上傳:

1. 每學期均注冊的學生證原件照片或學信網提供的《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

2. 雲南省戶籍證明【戶口本首頁(公安部門蓋章頁)及本人信息頁照片(集體戶口提供首頁及個人單頁,首頁須有戶口單位蓋章),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照片】。

(六)戶口在雲南省的往屆生應上傳:

1. 學曆(學位)證書原件照片或學信網提供的《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境外學曆須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報告原件照片)。

2. 雲南省戶籍證明【戶口本首頁(公安部門蓋章頁)及本人信息頁照片(集體戶口提供首頁及個人單頁,首頁須有戶口單位蓋章),也可提供由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原件照片】或2020年在雲南連續繳納近3個月(含)以上社保記錄證明。

(七)工作單位在雲南省但戶口未随遷的往屆生應上傳:

1. 學曆(學位)證書原件照片或學信網提供的《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境外學曆須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報告原件照片)。

2. 工作或實際居住有關材料的照片(以下四種中的任一種):①雲南省居住證(非暫住證);②近3個月在雲南的社保繳費證明(加蓋社保機構印章頁);③本人的工商營業執照(附完稅證明);④本人在雲南省内房産證(尚未拿到房産證的提供房産備案證明及購房合同等)。

(八)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上傳:

1. 學曆(學籍)電子備案注冊表或學曆(學籍)認證報告原件照片(境外學曆須提交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報告原件照片)(認證辦法見附件1)。

2. 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證号導緻的學曆(學籍)校驗未通過的考生,還須上傳具有更改記錄的戶口本(簿)或公安機關開具的相關證明的原件照片。

3.若在網上确認階段無法提供相關認證報告的,請登錄雲南大學研究生院網站下載填寫并上傳《學曆(學籍)核驗承諾書》(附件3)原件照片。

4.在2021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絡教育本科生請登錄雲南大學研究生院網站下載填寫并上傳《自學考試/網絡教育考生報考承諾書》(附件4)原件照片。

(九)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上傳:

本人《入伍批準書》和《退出現役證》原件或複印件照片。

(十)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的考生須上傳:

《2021年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碩士研究生資格确認表》原件照片。

(十一)以“單獨考試”方式報考的考生應上傳所在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兩份專家推薦書原件照片。

(十二)在校研究生,須提供由研究生就讀單位培養部門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

(十三)特别提醒:

1. 證件照片要按照上述要求上傳,嚴禁對照片進行修圖;

2. 注意身份證應該在有效期内;

3. 務必将身份證人像面照片和國徽面照片均上傳;

4. 務必在規定時間内上傳完畢,并及時注意查看審核結果。

5.未在我報考點規定時間内進行網上确認的考生,報名信息無效,責任由考生自負。

四、注意事項

(一)根據教育部文件規定“考生報名期間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但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

(二)進行網上确認并被我報考點(5306)審核通過的考生,還将在11月15日至11月21日之間接受雲南大學(10673)的招生單位準考資格審核,若雲南大學(10673)審核為準考,則可以于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期間,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為http://yz.chsi.com.cn/),下載《準考證》并打印在A4幅面白紙上。《準考證》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打印的《準考證》及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

若因不符合《雲南大學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報考要求導緻審核為不準考的考生,則無法下載準考證參加考試,責任由考生自負,審核為不準考的考生雲南大學(10673)将通過電話或者短信告知原因。考生請在此段時間内保持研招網預留的手機号碼暢通,若未接到電話和短信,則代表招生單位準考資格也審核通過,可以參加考試。

(三)凡在我報考點報名的考生,考試地點将由雲南省招考院統一安排,具體考場安排及其他相關要求以《準考證》公布為準,請于考前1天到指定地點現場查看,也可登錄雲南省招考頻道http://www.ynzs.cn/進行查詢。

五、誠信考試提醒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八十條(節選):在依照國家規定應當提供身份證明的活動中,使用僞造、變造的或者盜用他人的居民身份證、護照、社會保障卡、駕駛證等依法可以用于證明身份的證件,情節嚴重的,處拘役或者管制,并處或者單處罰金。

(二)根據教育部《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七條(節選):教育考試機構、考試工作人員在考試過程中或者在考試結束後發現下列行為之一的,應當認定相關的考生實施了考試作弊行為:通過僞造證件、證明、檔案及其他材料獲得考試資格、加分資格和考試成績的。

(三)根據教育部《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教學函〔2020〕8号)中“報考點工作人員發現有考生僞造證件時,應通知公安機關并配合公安機關暫扣相關證件”,在報名信息網上确認階段,對違法提供虛假材料進行網上确認的考生,我報考點将依據其提供的材料向公安機關報案。

六、聯系方式

咨詢電話:0871-65033837

電子郵箱:yuyzb@ynu.edu.cn

(點擊閱讀原文查看附件)

附件:

2.雲南省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考生身份證信息确認承諾書3.學曆(學籍)核驗承諾書自學考試/網絡教育考生報考承諾書

雲南大學報考點

2020年11月

附件1:

學曆、學位證書認證辦法

一、學曆(畢業)證書認證

(一)2002年(畢業時間)起已在高校學生學曆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注冊的高等教育學曆證書,可登陸學信網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證書查詢系統查詢,将網上查詢到的電子注冊備案表打印出來即可。

網址:http://www.chsi.com.cn/xlcx/

(二)2002年以前的高等教育學曆證書,以及2002年之後未在高校學生學曆信息管理系統相關數據庫中注冊的高等教育學曆證書,可到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受理機構申請書面認證報告,具體可參照學信網說明進行申請。

網址:https://www.chsi.com.cn/xlrz/paper/report/gdjyxl.action

全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受理機構:

https://www.chsi.com.cn/xlrz/201202/20120228/284945923.html

二、碩士學位證書認證

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不接受當面申請,隻能網上申請。

網址:http://cqv.chinadegrees.cn/cn/

認證咨詢電話:010-82379480

三、國外(境外)學位證書認證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澱區北四環西路56号輝煌時代大廈 6層

網址:http://renzheng.cscse.edu.cn/

聯系電話:010-62677800

編輯:精衛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