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選擇一次,我仍然要參軍”!緻敬“雲南大學工商管理與旅遊管理學院軍人”那可歌可泣的熱血青春!

雲南大學工商管理與旅遊管理學院 2021-04-16 浏覽量: 4247 [簡/繁]

穿上軍裝

他們是馳騁沙場 為國為民的軍人

脫下戎裝

他們是精益求精 探索未知的學生

從軍能戰之必勝

複學能孜孜不倦

一起聆聽旅院退役複學大學生如何

憶從軍歲月 暢複學感觸

1

餘娜,女,中共黨員,甯夏鹽池人。2015年9月入學,2017年9月參軍,服役于西藏軍區某部。2019年9月複學,就讀于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旅遊管理專業,現擔任旅遊管理學院黨總支學生三支部組織委員。

餘娜說進入部隊之後最大的變化是意志力得到了磨煉,更加懂得了珍惜時間,生活上也井井有條,更有紀律性,自律性。學會和自己相處,了解自己。雖然在西藏時惡劣的高原氣候也使身體遭遇了一些病痛,但是這兩年也很好地磨煉了自己的意志。同時通過參加全軍比武,對軍事和知識理論有了更深的認識。

回到學校之後更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對自己的未來有更明确的規劃。準備考研是我放棄繼續留在部隊的原因,在未來的時光會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

何傑軍,男,共青團員,雲南紅河人。2015年9月入學,2018年9月參軍,服役于武警四川總隊甘孜支隊。2020年9月複學,就讀于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旅遊管理專業,是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防災減災協會(社團)發起人之一。

何傑軍表示剛到新兵連的三個月會特别苦特别累,在海拔高達4000多米的地方,要克服有時身體上不适的高原反應,高原理塘縣下雪特别嚴重,常常是雪都沒過了膝蓋,艱辛寒冷還得訓練,訓練的時間都是以周在計算。但是在部隊兩年裡完成了很多之前不敢想的事情,也有了很多突破,感謝自己堅持了下來。

雖然回到學校會感覺在部隊裡的兩年和外面的世界有點脫軌,有時也會對生活感到恐懼和迷茫,但是一定會盡快融入大學生活,适應缤紛的世界。

花可兒,女,内蒙古阿拉善人。2015年9月參軍,服役于武警甯夏總隊,2017年9月複學,就讀于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英語專業。

十八九歲入伍時是一個非常懵懂的狀态,因為上學的時候經曆比較豐富,所以在部隊感覺變化最多的也就是換了一個環境,最大的感受還是曆練。但是在不同的環境中也都會有不同的成長,部隊生活也是我彌足珍惜的一段經曆。

剛從部隊回來對于大學生活還是很不适應的,部隊裡的生活和大學生活完全不同。在部隊裡是身體的鍛煉和心理上的曆練,但是在學校裡更多需要的是學術上的提高,專業知識的擴充,大學生活相對于部隊來說是豐富多彩的,給了我更多可以展現自我和發展的空間。

徐澤立,男,預備黨員,浙江餘姚人。2016年參軍,先後服役于河北武警8645部隊、第一機動總隊機動第六支隊火力中隊,2018年複學,現擔任18級漢語言文學十一班副班長。

雖然在部隊裡比較辛苦,但也鍛煉了自己的體魄,磨練了自己的意志,讓我更懂得和平生活的來之不易,愛國愛黨思想更加堅定。

回到學校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在部隊養成了閑暇時間看書的習慣,現在隻要有空餘時間就會看書來提升自己,同時我意識到身體健康也很重要,所以經常會出去鍛煉,學習也更加努力。

才旦嘉,男,共青團員,青海海北人。2016年入學,2018年參軍,服役于火箭軍某部,2020年複學,就讀于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

才旦嘉說由于在作戰單位,所以每年的大項演習任務都很多,時間跨度也很長。兩年軍旅生涯幾乎有一整年都是在野外度過,經曆過吃半個月壓縮餅幹上不出廁所時的痛苦、也經曆過大西北寒冬臘月站四個小時潛伏哨的寒冷、但看見上千人,上百台裝備車輛在茫茫戈壁浩浩蕩蕩行進時,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當我們結束演習時,一個車廂裡擠着五六十号人,齊唱着《打靶歸來》時,心裡有一種收刀入鞘的驕傲。當兵雖然苦,但給人心靈洗禮和震撼是任何活動都無法比拟的,這其中的精彩你不經曆一次永遠無法感受,所以我們這一代人,有機會還是要去部隊體驗一下,肯定會是人生中的寶貴财富。

在學校上課會認真做筆記,雖然學起來還是有些吃力,但一定會付出更多努力來彌補自己的專業課程。

李乾,男,共青團員,海南臨高人。2015年入學,2017年參軍,服役于武警廣西總隊, 2019年9月複學,就讀于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會計學專業。

李乾說因為軍營是他從小渴望去的地方,不僅可以學得一技之長、而且可以戍邊衛國。部隊裡的生活是很規律的,這種規律讓我改掉了自己很多的壞毛病,也讓自己變得更加獨立。身體上、思想上、綜合素質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部隊裡并不枯燥,因為每天都會接觸不一樣的東西,都能學到不一樣的技能,比如第一次摸到真槍,第一次打靶,第一次攀登高樓……很多的第一次都會讓我感到又刺激又興奮,裡面還有一群可愛的戰友,一起摸爬滾打,一起開心,一起快樂,很懷念和他們在一起的日子。

複學後也是早睡早起,不遲到不早退,思想覺悟也提高了,積極參加班級以及學院,學校的各種活動。因為退役複學之前就有了自己的目标,就會朝着這個目标去努力。

趙婧如,女,共青團員,北京平谷人。2016年入學,2018年9月參軍,服役于南部戰區某部。2020年複學,現擔任18級審計學專業二班宣傳委員。16年入學後,加入軍事愛好者協會。曾擔任17級、20級學生軍訓教官。

趙婧如表示從小的夢想就是想穿上這身軍裝,英姿飒爽。當時從北京應征入伍,到了廣州一下高鐵,一股熱浪來襲,有些不适應氣候的變化。幸好自己一直很喜歡軍事,也一直在鍛煉。所以新兵連剛開始的時候,對于隊列、體能的訓練,都能做到得心應手。和父母離别的時候有點傷感,是更多的是激動和軍營生活的憧憬。

我想讓自己的人生中必須有這一段經曆,部隊教了我很多,但是我還是希望先完成自己的學業。由于兩年多沒有接觸過自己的專業課,大三的課程專業性較強,所以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有些跟不上。不過我一定更加努力,完成自己的學業。

“參軍光榮記心上,正義和平我擔當,昔日從軍為報國,今朝榮歸路更長。”他們曾在軍營中留下血汗,如今雖脫去戎裝,但迷彩綠卻将永遠烙進他們的生命裡。歸來之時,那份赤子之心不變,鐵的紀律不變,作為軍人的铮铮傲骨也不會變!

從軍報國是大學生的時代擔當,軍營為廣大學子提供了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祖國也終将銘記那些忠誠于黨和國家、奉獻出青春熱血的有為青年。

2021年度征兵實施一年兩次征集,上半年應征報名已于2月20日結束,下半年應征報名從4月1日一直持續到8月15日。綠色軍營流淌青春熱血,紅色基因傳承堅毅力量。有志者,請銘記報國志,共赴參軍夢!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雲南大學旅遊文化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