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順利通過首批“全國黨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創建單位驗收

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 2021-01-14 浏覽量: 3794 [簡/繁]

近日,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黨委順利通過了首批“全國黨建工作标杆院系” 培育創建單位的驗收。

2018年12月,學院黨委入選教育部首批全國黨建工作示範高校、标杆院系、樣闆支部培育創建單位。學院黨委充分發揮引領示範作用,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育人。

兩年來,會計學院黨委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曆次全會精神,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中共教育部黨組關于高校黨組織“對标争先”建設計劃的實施意見》要求,構建“五四三”黨建工作體系。堅持黨建引領“五聚焦”,以“黨旗領航”為圓心,以“五落五雙”質量工程、“四化四風”精品工程、“五個一批”強基工程、“紅色引擎”攻堅工程為外圍延伸臂環,構建“一心四環”工作格局,在黨建引領過程中深挖特色、孵化品牌,形成了黨建與思想政治工作特色的育人矩陣,以矩陣的聚合效應實現育人品牌的“同頻共振”。

創建以來,學院取得豐碩成果。學院入選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綜合改革試點單位;學院榮獲浙江省“三育人”先進集體;學院“聚校友之力,促黨建活力,構建‘黨建+校友’育人立交橋”項目入選首批浙江省高校黨建特色品牌;構建“五四三”黨建育人工作體系,受到《全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網》、《中國教育報》等權威媒體報道40餘次,學院分工會獲浙江省“模範職工小家”。

此次驗收,是根據教思政廳函〔2018〕23号文件明确的驗收工作辦法,經創建單位對标自查總結、上級黨組織滿意度測評、屬地教育工委把關複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審查,全國共有10個高校黨委、98個院系黨組織、551個黨支部通過驗收。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