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浙江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10-14 浏覽量: 4717 [簡/繁]

專注培養“懂财經的管理者,善管理的财經人”

浙江财經大學以财經類人才培養享譽省内外,在浙江省内素有“會計師的搖籃”、“銀行家的沃土”、“财稅幹部的黃浦軍校”等美譽,連續13年招生分數線位列省屬高校首位。浙财大MBA項目以執著的專業精神、權威的師資陣容,完善的學習體系,緻力培育卓越管理人才,傾力打造“管理者的殿堂”!

一、培養目标

堅持在通用辦學模式基礎上,積極探索個性化、專業化發展道路,突出體現财經特色,培養具有紮實财務金融知識與能力的商界精英。專注培養“通政經、掌金融、精管理、濟天下”的高級工商管理人才。

通政經:敏銳感知宏觀政治、經濟和社會之影響。

掌金融:熟練掌握前沿金融投資理論與實務知識。

精管理:通曉并善于運用工商企業管理基本規律。

濟天下:心系家國社會,懷抱服務社會大衆理想。

二、項目優勢

财經特色,學科優勢——财經MBA以培養專業型MBA為宗旨,充分發揮學科優勢,突出财經類專業課程設置,深受學生歡迎。

以人為本,因材施教——設置普通MBA和金融MBA項目,精心設計課程體系,因材施教,滿足不同學生需要。

快樂學習,精彩體驗——設置學前模塊和集中班,有效規劃時間,減輕學習負擔,推行快樂管理,使大家在輕松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管理真谛。

名校聯手,彰顯非凡——聘請國内外知名高校一流學者授課,使學生有機會接受到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

國際視野,中西合璧——組織學生赴歐美、亞洲等國進行短期遊學,在國外高校聆聽大師教誨,參觀當地知名企業,感受國外先進的管理經驗和豐富多彩的異域文化。

三、課程體系

素質模塊:團隊管理、職業測評與規劃、管理溝通、領導力體驗、創意思維與戰略視野

知識模塊:管理經濟學、财務會計、公司理财、組織行為學、戰略管理、營銷管理、運營管理

能力模塊:企業法律風險與防範、企業稅收籌劃、房地産開發與管理、創業管理、大數據挖掘與應用、金融投資管理、内部控制與風險管理、六西格瑪管理、精益管理等

實訓模塊:掘金之旅、管理高爾夫、ERP沙盤實訓、證券期貨投資實務、企業經驗決策模拟等

實踐模塊:财經論道、商學講堂、聚業沙龍、移動課堂、境外訪學、校友俱樂部

四、學習年限

采用不脫産教學模式。學制為2.5年,最長至4.5年内完成答辯,申請學位。

五、學曆學位

研究生修滿48學分,按要求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答辯者,頒發浙江财經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授予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

六、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022年8月31日止,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經5年或5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以上時間的計算全部是從畢業到錄取入學的時間)。

年齡不限。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教育部、衛生部規定的體檢要求。

七、網上報名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上報名:公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

正式報名時間: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現場确認時間:2021年11月

準考證下載:2021年12月18日-12月27日

初試時間:2021年12月25日

考試時間: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網上報名填寫報考信息時注意事項:

考生隻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後,考生可通過“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我校的生源缺額信息并根據自己的成績再填報調劑志願。

通訊地址主要用于寄發錄取通知書等有關材料,考生務必認真填寫通訊地址(省、市、縣、地址、郵編、聯系電話、姓名等),通訊地址須在2022年7月前有效。考生所填的通訊地址須詳盡、準确,以免因地址不詳而出現投遞失誤等問題。

國家按照一區、二區确定考生參加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我校是屬于一區高校。

八、現場确認

11月會進行現場确認,采用網上确認的形式。具體形式依照當年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的通知來定。

九、複試

時間:2022年4月。

地點、科目、方式由我校确定,我校複試分數線為國家A類線。

為全面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和專業水平,擇優錄取,我校MBA研究生入學考試實行差額複試,具體辦法以浙江财經大學MBA學院網站2022年複試公告為準。

十、體檢

考生根據複試的通知,到指定的二級甲等以上醫院進行體格檢查。

十一、錄取

根據“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保證質量、甯缺毋濫”的原則進行錄取。

十二、學習費用

全程8.5萬元(經省發改委價格處批複)。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浙江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