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甯科技大學MBA教育中心開展"文化管理與組織建設"專家講堂

MBAChina 2017-09-13 浏覽量: 2071 [簡/繁]

MBAChina網9月9日上午,在圖書館學術報告廳遼甯科技大學MBA教育中心開展了以"文化管理與組織建設"為主題的專家講堂,此次講堂由山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EMBA教育中心負責人陳志軍教授擔任講師。陳志軍教授以精簡風趣的語言,形象的講解及融洽的情感為我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專家講堂。MBA領導班子及MBA2016、2017全體學員參加了此次專家講堂。


據悉,本次講堂的特邀專家是南開大學商學院管理學博士、山東大學經濟學院、浪潮集團博士後--陳志軍,現任山東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山東省青年社會科學工作者學會會長、比較管理學會常務理事會副秘書長、山東省管理學會理事、山東省經濟管理學會理事、中南大學企業集團研究中心首席集團管理學術顧問。先後在《中國工業經濟》《南開管理評論》《科研管理》《經濟管理》《财經問題研究》和《光明日報理論版》等報刊雜志發表論文100餘篇、主持國家自然基金和省部級課題10餘項,編寫教材《戰略管理》《證券投資學》等。著有《母子公司管理制度控制研究》《集團公司管理》等,在浪潮博士後工作站從事管理控制理論與軟件設計的研究工作,參與多家企業咨詢工作,具有相當豐富的文化管理與組織建設的實踐經驗。


陳志軍教授從“文化管理為什麼重要、文化管理為什麼難以落地、如何進行文化管理”三個方面系統的講述了文化管理“來源實踐”,強調“知行合一”。他講到需要從全局性、方向性、長遠性等多方面進行戰略管理從而提高概念性技能。陳志軍教授多次提到“管理不僅是一種學問還是一種文化”,具體深入地分析了十餘家企業的經典文化理念管理的案例,其中包括海信、強生、中通客車、茅台集團、山東能源及其他中小型企業,詳細闡述了文化理念、管理實踐、常道說教、人生觀、實踐如何實現從機會主義導向到使命導向的轉變及其他文化管理行為。此外,他強調企業文化是一個企業基業長青的必要條件,要懂得敬業感恩,從而對文化管理與組織建設進行解讀,并從實踐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


在講堂中學員們認真聆聽,積極發言并與陳教授進行交流,受益匪淺,備受震撼與洗禮。最後,陳志軍教授指出“文化管理是對科學管理的新發展,是管理适應現代社會經濟發展大趨勢的必然選擇”。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遼科大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