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團點評副總裁郭慶獲聘北二外MTA/MBA産業導師

MBAChina 2017-09-27 浏覽量: 6453 [簡/繁]

MBAChina網9月23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行2017級MTA/MBA開學典禮,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副校長李小牧,校長助理、研究生處處長鄒統釺等出席活動,美團點評副總裁、酒旅事業群住宿事業部總經理郭慶獲聘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MTA/MBA産業導師。


郭慶表示,希望通過與MTA/MBA學生的深度交流以及獎學金等項目的助力,以及對校企合作新模式的探索,幫助旅遊行業培養更多優秀從業人才,共同促進旅遊行業的進一步發展。


人才成為行業發展關鍵抓手


9月23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2017級MTA(旅遊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BA(工商管理碩士)開學典禮暨産業導師聘任儀式在人文樓一樓求是廳舉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副校長李小牧,校長助理、研究生處處長鄒統釺寄語新生,中外學生代表均表示,将珍惜在校學習時光。


作為新任産業導師,美團點評副總裁、酒旅事業群住宿事業部總經理郭慶表示,今後将對二外MTA/MBA教育中心的人才培養給予大力支持,為同學們在業界的發展提供幫助,切實擔負起産業導師的責任。




在當前經濟發展長期處于中高速發展的大背景下,市場迫切需要專業技能人才。在高校理論教育的同時,符合時代特征、具有實踐基礎的企業教育輔導,對于學生快速适應市場、成為專業領域人才具有不可替代的促進作用。


郭慶認為,一個組織的成功,等于戰略乘以能力。一個好的企業,必須要在戰略層面和能力層面雙重保障。其中,人才不僅是企業發展的決定性影響因素,更是行業發展的關鍵抓手。而校企合作,一方面,通過與學校的合作,企業可以從源頭上培養學生的實用性與實效性;另一方面,通過與企業的合作,學校的培養體系也可以更符合市場的需求,實現學生、學校、企業三方共赢。


據了解,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針對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設立的專門機構,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學、求是、競先”的校訓緻力于培養和造就中國旅遊業的産業領袖和領軍人物,建設國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MTA/MBA教育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來,已由最初20多人的班級到如今100餘名的規模,并擁有先進的硬件教學設施及24個實踐教學基地。


消費群體年輕化 服務業風口仍勁


作為産業導師,郭慶在開學儀式上給學生們上了“第一課”——了解市場、了解行業,跟上時代的發展,成為行業所需的人才。


首先,從宏觀經濟看,服務業對經濟增長貢獻加大,2015年,第三産業增加值比重為50.5%,首次突破50%。同時,消費對增長的拉動作用繼續增強,近兩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均超過六成。


作為注重服務業人才培養的北二外,學生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應該更多的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因此,在開學儀式上,郭慶就向北二外學子詳細解釋了目前互聯網和在線旅遊的發展情況和趨勢。


郭慶講到,服務業在未來整個中國國民經濟的占比将越來越高。因此,“互聯網+服務業”是未來的機會所在。以中國住宿市場為例,到2020年,市場規模會超過5000億元。而在線滲透率不斷增加,2020年占比将超過40%。以發達國家60%多的比例為目标,“互聯網+住宿”的機會仍然巨大。




另一方面,中國市場的線上消費人群仍以年輕人為主,抓住年輕人的喜好和需求,是在行業中取得先機的必要條件。以間夜數量最大的在線住宿服務平台美團點評為例,30歲以下高潛能用戶占比79%,這部分用戶将成為未來幾年的主力消費群體。




郭慶向學子建言,要不斷地去了解自己、了解用戶,通過系統的學習和對市場持續的了解,提升自己的綜合競争力。當下,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正在不斷與線下服務深入結合,作為風口上的旅遊行業,從業者更要對宏觀經濟和行業變化倍加關注,培養自己抓住時代發展風口的能力。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鳳凰網,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3572272。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