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治理與企業可持續發展 | 4月13日人文複旦講座預告

MBAChina 2018-03-23 浏覽量: 3883 [簡/繁]

MBAChina網訊】“貞觀之治”被譽為曆代帝王絕贊的治國典範,唐太宗締造了一個空前強大的帝國,經濟繁榮,政治開明,文化發達,對外交流頻繁,社會充滿自信,開創了中國封建社會的鼎盛期。然而遭遇“安史之亂”後,盛世光輝下暗藏的危機四伏終于引爆社會劇烈轉型。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唐代的治理帶給我們怎樣的啟示和借鑒?企業家又如何從盛唐的背影中吸取智慧?

講座預告:

盛唐治理與企業可持續發展

時間

4月13日(星期五)

17:45-19:45

地點

複旦大學管理學院

史帶樓403教室

主講

-韓昇-

複旦大學曆史系教授

主辦

複旦大學EMBA

報名對象

複旦大學EMBA學生校友

品牌支持

沃爾沃汽車

嘉賓介紹:

韓昇,現為複旦大學曆史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魏晉南北朝史學會副會長。兼任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明治大學文學部、關西大學等大學教授、研究員。

韓昇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漢唐史、東亞曆史與國際關系、佛教史,他通過生物遺傳學和曆史學的跨學科聯合研究,首次成功找到曹操宗族基因,走出了文理科合作研究中國曆史的新路,多次獲得國際和國内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及教學大獎。

韓教授出版《唐太宗治國風雲錄》《隋文帝傳》《日本古代的大陸移民研究》《東亞世界形成史論》《海東集》《盛唐的背影》《蒼茫隋唐路》等著作十餘部;翻譯了号稱日本漢學研究之作的《九品官人法研究》,出版譯著十餘部;發表學術研究論文一百多篇。

近年,韓教授在央視“百家講壇”先後開講《盛唐的背影》《尋找曹操》《風雲唐太宗》《中華家訓》等系列節目,深受好評。

(本文轉載自複旦大學EMBA,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相關推薦:

MBA準備MBA立志于培養綜合化的企業管理者

長江商學院MBA教授解讀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新"目标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