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2018年MBA入學考試複試工作細則

MBAChina 2018-03-24 浏覽量: 8384 [簡/繁]

MBAChina網訊】2018年工商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碩士(MBA)複試細則

1複試是研究生入學考試的重要環節。為進一步加強我院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工作,全面考查考生的專業水平、科研能力、綜合素質以及思想政治品德,提高MBA生源質量,根據西南财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入學考試複試錄取規則,制訂本細則。

1.複試工作嚴格執行國家政策,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結果公開,切實維護考生的合法權益。

2.原則上複試以差額方式進行。

2工商管理學院成立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本單位MBA複試錄取工作的具體組織和實施,并由專門人員負責受理考生的申訴。

3考生複試報到時,學院按規定安排有經驗的在職在崗工作人員對考生資格進行嚴格審查。查驗原件,留存複印件。對資格審查不符合條件的考生,不予複試。

4考生複試資格确認。考生複試資格以當年我校下發的複試名單為準。凡不按時參加複試的考生均視為自動放棄複試資格。

5每組複試教師應不少于四人,其中三名專業課教師和一名記錄人員。

6工商管理學院MBA本次複試采取雙盲複試形式。

7複試全程錄音、錄像。

8MBA複試分為專業測試、政治理論測試、外語測試、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

9MBA教育中心會提前将複試安排通知考生,在規定時間内組織考生複試。一般一周後公布複試成績及結果。

10綜合成績計算方式(MBA):(初試總分÷3)×70%+複試成績×30%。

複試成績計算方式:專業測試成績×50%+政治理論測試成績×30%+外語測試成績×20%

11學院調劑錄取規則:複試結束後,若(01)工商管理專業方向或(02)國際管理創新專業方向合格生源不足,原則上(01)工商管理專業方向和(02)國際管理創新專業方向可進行相互調劑。

12計劃招生人數:非全日制方向計劃招生人數215人,複試比例1:1.88;全日制方向計劃招生人數55人,複試比例1:1.42

13複試後有以下情況之一,不予錄取:

(一)複試成績不合格的不予錄取。

(二)綜合成績未達到60分的,不予錄取。

(三)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不予錄取。

(四)報考資格不符合規定的,不予錄取。

14據學校下達的錄取計劃,按照考生的綜合成績排名,從高分到低分進行錄取。綜合成績相同的情況下(小數點後兩位),初試總分較高的考生優先錄取。

工商管理學院MBA教育中心

2018年3月22日

複試工作安排

複試報到

(1)凡取得我院複試資格的考生,均須參加複試。

(2)複試提交材料按學校研究生院網頁、MBA教育中心網頁公布要求提供。

(3)不按規定時間報到、提交材料不完整将取消複試資格。

(4)複試收費标準為120元/生。

報到時間

複試報到考生,3月31日早上7:45自行去校醫院進行體檢後,再進行報到流程。

1、考生報到時間:2018年3月31日(上午8:00-12:30)

2、報到地點:西南财經大學光華校區崇文樓

3、考生報到程序:體檢——複試繳費(網上繳費,現場審核)——預審——提交複試所需資料——在複試資格審查表上親筆簽名——查看面試安排

4、考生報到時,需提交材料給學院。

複試時間、地點

2018年4月1日全天,分五輪進行複試。考生根據自己輪次,嚴格按照規定時間進入考場,複試正式開始後,不接受遲到考生參加複試。

複試地點:光華校區明德樓4-6樓

考生集合教室:明德樓四樓412教室

第一輪:學生到場時間:7:30分

複試時間:上午:8:00——9:30

第二輪:學生到場時間:9:30分

複試時間:上午:10:00——11:30

第三輪:學生到場時間:12:00分

複試時間:下午:12:30——14:00

第四輪:學生到場時間:14:00分

複試時間:下午:14:30——16:00

第五輪:學生到場時間:16:00分

複試時間:下午:16:30——18:00

複試程序

1.複試考生在規定時間須到達集合教室,明确複試流程規則。根據現場張貼考室名單,明确考室後自行前往。過程中保持安靜,禁止在走廊上随意走動。

2.面試:

進入考室後,将身份證交由複試秘書查驗,抽取複試順序編号後簽到,上交手機及通訊設備。根據複試秘書安排,在指定座位就坐,等候專業測試開始。

1)首先進行無領導小組讨論,讨論結束後,聽從複試秘書安排在考室門口排序等候。

2)管理學、經濟學抽題(各一題)

3)政治理論測試抽題(共一題)

4)外語測試(問答)

3.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

1)當前一人進入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教室後,後一人在教室外等候。

2)進入教室後,将身份證交由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秘書查驗。

3)考官審核。

4.考生複試結束後應立即離開考場,不得在考場及附近逗留或與其他考生交談。

複試内容

複試由專業測試、政治理論測試、外語測試、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四個部份組成;

專業測試:形式為無領導小組讨論和管理學、經濟學随機抽題作答,其中無領導小組讨論總時長為30分鐘;

政治理論測試:在政治理論測試試題中随機抽取測試題目,考生即席回答問題;

外語測試:測試考生的外語聽說能力,考生根據考官提問作答;

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學院在複試中組織專人對考生進行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考核,結果為“合格”或“不合格”。

複試詳細流程

(1)考生在規定時間到達集合教室(明德樓412),明确複試流程規則。根據現場張貼考室名單,明确考室後自行前往。

(2)到達考室後,将身份證交由複試秘書查驗,抽取複試編号後簽到,上交手機及通訊設備。獲取複試編号貼紙後,将編号粘貼至左胸前醒目位置,以便複試工作人員核查。考生複試全程中不得使用手機及任何通訊設備,如有違反視為作弊處理,中途領取手機視為複試立即結束。考生在考場聽取工作人員安排,在考室服從複試秘書的安排。

(3)無領導小組讨論:由複試秘書播放視頻題,考生進行小組讨論。原則上要求每一位考生做闡述。

(4)無領導小組讨論結束後,考生須在考室門口根據編号排序。本組後三位考生可選擇先參加思想政治素質和品德調考核。

考生在複試全過程等候期間,不得交頭接耳,不得大聲喧嘩,不得擾亂複試現場秩序,禁止讨論複試相關内容。違反規定經工作人員勸阻無效者,将取消複試資格。

(5)考生完成全部複試流程後,憑編号貼紙到物品領取處(明德樓411)領取個人物品,檢查無誤後立即離場,不得逗留,不得大聲喧嘩。

錄取方式

按照我校相關規定,結合複試與初試成績,原則上差額淘汰,擇優錄取。

(本文轉載自西南财經大學MBA,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010-53572272

相關推薦:

讀MBA有什麼回報,這十大價值告訴你

職場競争意識推升MBA的價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