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大綱今日發布!關注考研變化

MBAChina 2020-09-09 浏覽量: 3704 [簡/繁]

  據高教考試在線(高教社:考研大綱及解析指定出版機構;高教考試在線:高教社旗下官方網絡課堂)官網消息,2021考研大綱今晚7點發布!

  小夥伴們再也不用看網上的各種猜測了,這下可以靜待考研大綱公布了!

  考研大綱的公布時間定了!那麼接下來,我們還需要關注一下2021考研的8個新變化,參加21考研的小夥伴們一定要注意了!

  

  變化一:聯合考試納入全國統一考試方式,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組織命題

  變化二:經濟類綜合考試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

  2021年起,全面推進經濟類專業學位和學術學位分類考試改革試點,經濟類綜合能力考試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供金融、應用統計、稅務、國際商務、保險、資産評估等6個經濟類專業學位選用,招生單位要統籌考慮本單位實際情況自主選擇使用。

  變化三:初試時間推遲一周

  按照往年的考試時間來看,今年的初試時間應該是12月19日。但是教育部公布的初試時間是12月26日,比正常情況推遲一周!21考研人:我又可以了!

  變化四:更強調網上确認

  去年就有部分省市報考點采取網上确認的形式,而今年更是鼓勵有條件的省份積極推廣網上報名确認工作。

  變化五:新增留學生報考條件

  考生錄取當年入學前(具體期限由招生單位規定)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或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變化六:工商管理等管理類專業學位将根據情況分别劃線

  

  原則上學術學位類按學科門類分别劃線,專業學位類按專業學位類别分别劃線(工商管理等管理類專業學位将根據情況分别劃線)。

  變化七:調劑不得跨門類

  

  

  變化八:破格錄取有了比例限制

  

  各招生單位破格複試錄取人數原則上不超過本單位碩士生招生計劃的3%。

編輯:精衛

(本文轉載自網絡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