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經大學2021年MBA雙證項目招生簡章

天津财經大學商學院 2020-09-27 浏覽量: 19602 [簡/繁]

快速總覽:

天津财經大學2021年招生全日制MBA,學制2年,學費6.18萬元,非全日制MBA學制2.5年,學費7萬元,總計劃招生160人。

以下招生簡章原文

"天津财經大學創立于1958年,是以南開大學經濟類專業為基礎,從華北、東北等地區高校彙聚一批經濟學領域享有盛譽的講師組建起來的,也是新中國最早建立的财經大學之一。"

天津财經大學經過60餘年的建設和發展,成為以管理和經濟學學科為主幹,兼有文學、法學、理學、工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八大學科門類交叉滲透、協調發展的綜合性多學科大學。

天津财經大學現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等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覆蓋21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擁有7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覆蓋46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和13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48個本科專業,形成了包括博士生、碩士生、本科生教育、以及層次齊全、形式多樣的成人教育、留學生教育、從業資格培訓等在内完善的人才培養序列。

學校堅持對外開放,走國際化戰略辦學道路。經國務院學位辦批準,并經美國中北地區教育評估委員會實地考察評估後正式确認,學校成為我國最早擁有與國外合作舉辦學曆教育并授予美國MBA學位資格的院校之一。

2017年12月,通過國際MBA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簡稱AMBA)的AMBA國際認證, AMBA認證是MBA教育中心獲得的首個國際認證資質,也是天津财經大學通過的第一個商學教育國際認證,認證的成功對于學校MBA項目、EMBA項目乃至整個商學教育都具有戰略性意義,開啟了天财商學教育國際認證及質量改進的新征程。

1996年,天津财經大學成為MBA和同等學力碩士授予權單位。2009年,天津财經大學成為EMBA教育項目辦學權單位。

01、研究方向及課程體系

天津财經大學MBA項目設置三個綜合專業方向:企業管理、金融管理和公司理财,每個專業方向細化為若幹個子方向。

MBA研究生課程體系主要包括:學位課、必修課、專業方向選修課、公共選修課和整合實踐模塊。

其中必修課部分主要包括職能類管理課程和分析工具類課程,在此基礎上開設管理類各領域專業領域的理論、方法和技能的課程;

專業方向選修課模塊主要涉及具體業務領域的理論、方法和技能;公共選修課模塊重在培養學生科學思維方式和綜合能力。

同時為了實現依托學校财經類教育方面的優勢,培養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現代管理理論與方法,精通财經類專業知識和技能,具備創新精神和社會責任感的企業财經業務骨幹和管理人員的培養目标,進一步優化課程體系,根據課程教學特點将課程分為理論基礎教學模塊、理論實踐教學模塊和理論案例教學模塊。其中:

理論基礎教學模塊:該模塊課程教學目的主要為MBA學生在思想政治、語言溝通、科學研究方面打基礎。教學過程以課堂教學為主要方式,課程考核采取期末考試結合平時考核的形成完成;

理論實踐教學模塊:該模塊課程教學目的主要以開拓MBA學生視野,豐富管理實踐案例儲備,建立管理思維模式為重點。教學過程分為校内教師理論教學和企業專家實踐教學兩部分,課程考核采取期末考試結合平時考核的形成完成;

理論案例教學模塊:該模塊課程教學目的主要以提高MBA學生管理實操能力,豐富管理經驗,創新管理思維模式為重點。教學過程分為課程理論教學和案例教學兩部分,其中案例教學課程不能少于總課時的三分之一,課程考核采取期末考試或者案例分析報告結合平時考核的形成完成。

02、招生項目

03、報名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 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經曆(2018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 2 年以上工作經曆(2019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符合招生單位相關學業要求,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 5 年以上工作經驗(2016年9月1日前獲得專科畢業證書或本科結業證書);

4.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如有變化,以教育部當年的研究生招生文件細則為準。)

04、初試

參加教育部統一組織的全國聯考,考試科目為:

英語(滿分值100分)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值200分)

網上報名時間:2020年10月;

現場确認時間:2020年11月初;

考試時間:2020年12月。

詳情請關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及天津财經大學MBA教育中心網站(http://mba.tjufe.edu.cn)相關通知。

05、面試

2021年MBA面試工作分為提前批次面試和正常批次複試,考生如通過提前批次面試,筆試成績達到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工商管理碩士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A類線),通過資格審核複審,并于正常批面試前提交相關的政治時事論文一篇,進行思政面談且成績合格,滿足體檢合格等條件,即獲得預錄取資格(如有變化,以教育部當年的研究生招生文件細則為準);

未通過提前批次面試或未參加提前批次面試的考生,筆試成績達到國家分數線(A類線)可以參加正常批次面試。

申請參加面試流程圖

參加面試流程:

(1)提前批次面試和正常批次複試時間安排将在MBA教育中心網站公布;

(2)面試内容:英語能力測試、管理能力測試;

(3)具體面試辦法請關注中心網站通知;

(4)面試不合格考生不予錄取。

06、錄取

根據全國統一錄取分數線,資格審核、體檢以及政審合格者,天津财經大學将根據考生的初試成績和面試成績的加權總成績從高到低排名,給予拟錄取資格。

我校MBA研究生錄取類别分為定向培養和非定向培養兩類:其中全日制班為非定向培養的碩士研究生,人事檔案必須轉入天津财經大學,戶口可以自願選擇是否遷入天津财經大學,畢業後根據國家就業政策就業,按就業三方協議将檔案、戶口派遣到簽訂的就業單位。

非全日制班為定向培養的碩士研究生,人事檔案不遷入天津财經大學,戶口不轉入學校,畢業後派遣回錄取時确定的定向委培單位工作。

07、學位授予

課程學習實行學分制,學生在規定的學習年限内(最長不能超過5年)成績合格、修滿規定學分,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并達到畢業相關的其他要求,可獲得天津财經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MBA教育中心

2020年9月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天津财經大學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