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 | 迎建黨百年,樹黨員模範——科技創優敢争先

桂林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1-05-06 浏覽量: 3763 [簡/繁]

迎建黨百年--

--樹黨員模範

——科技創優敢争先

蔣諾伊

他們在學業上出類拔萃,在工作中踏實肯幹,在生活中與人友善……為引導黨員們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我院特推出“迎建黨百年,樹黨員模範”系列專題,以訪談形式向同學們介紹身邊的榜樣,分享他們的點滴故事,為廣大學子樹立标杆。

個人簡介

蔣諾伊,2018級電子商務專業,中共預備黨員,曾擔任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事務管理中心網絡宣傳部部長、商學院黨務中心信息部挂職幹事等職務;成績優異,學分績點平均達4.8。

曾獲獎勵

校友金種子獎學金

校級特等獎學金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區級金獎兩項

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國賽銅獎一項

第九屆“挑戰杯”廣西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區賽金獎一項

大創項目國家級立項一項、區級立項一項

第十屆全國大學生電子商務“創新、創意及創業”挑戰賽廣西賽區三等獎

校級最佳創業獎

校友金種子獎學金

采訪記錄

近兩年來你參加了很多科技類的競賽項目,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獎項,可以分享一下你參加這些科技競賽獲得的經驗嗎?

我認為要想做出一個優秀的項目,首先應該組建一支人才健全、有相同目标的團隊,因為一個能夠齊心協力、共同奮鬥的團隊是比賽能夠成功的基礎。其次是在項目資源短缺和團隊技術不足時,團隊成員要積極尋求指導老師的幫助,主動挖尋各方資源,不斷升級技術水平。再者是要持續完善項目計劃書和答辯PPT,正所謂“文章不厭百回改,反複推敲佳句來”,要想打造一份完美的計劃書,就需要對内容進行反複的推敲、修改。我參加科技競賽時就将相關材料修改了将近上百個版本,甚至直到答辯前還在進一步完善PPT。最後要注重項目的來源和創意想法。我們很難“無中生有”,無法從未知的領域去創新。但是我們要迎難而上,敢于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創新,通過聯系國家政策、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的痛點以及從已經産生的項目中尋找靈感,從而獲得屬于自己的創新觀點。

周圍的同學對你的評價就是特别自律,進入大學之後,大多數人都會被身邊的很多人影響,你是如何避免“同伴效應”帶給你的負面影響的呢?

我認為首先是要在大學裡找到志同道合的優秀夥伴,因為我是一名中共預備黨員,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共産黨員,他們總能給我帶來積極的影響,促使我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并朝着更優秀的方向發展,能夠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其次是我會經常去圖書館進行工作和學習。安靜的環境能讓我沉浸于書本知識、踏實工作,不受外界幹擾,保證工作、學習的效率。最後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明确目标會為生活和工作指導方向,清晰的目标是動力産生的源泉,它會激勵我把它變成現實。我會朝着目标前進,不要讓自己無所事事。

作為一名較為出色的學生黨員,你是如何看待你所取得的這些優異的成績的?

首先我認為作為學生黨員要有榜樣引領作用,要具有較為開拓的眼界和一定程度的知識儲備,在學習和工作中給身邊的同學做出一定的表率。每一名學生黨員都是一面代表先進的旗幟,這也要求我們要有更強的責任意識和素質修養,在思想、工作、學習、科技競賽中都要樹立好自己的“旗幟”,為其他同學做好榜樣。我希望我所取得的這些成績不僅是給我自己添彩,更能夠帶動身邊的同學共同努力,共同奮鬥。此外,我也會正視我的成績,過去的優秀成績是為我的未來打好基礎、積累經驗,我會存謙卑之心看待自己的成績,讓過去的成績成為我成長的推助器,創造更完美的自己。

能否談一談你認為作為一名共産黨員應該具備哪些基本素質?你對未來的規劃是什麼呢?

我認為一名共産黨員首先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是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并且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其次是要有黨員榜樣引領作用,最後是有能夠獨自面對風險的能力,即使遇到困難,也要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對于未來我做了明确的規劃,首先我會在掌握基礎的前提下拓寬知識範圍,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其次,我希望能通過考研進一步深造自己,去往更高的學習平台。在剩下的大學生活中,我會不斷加強科技競賽能力、總結經驗,并将這些帶入到接下來的學習和工作中去。我将利用好時間,在學業方面把好關,在工作方面負好責,在競賽方面創佳績,打造更完美的自己。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