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級初錄取MBAer |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2021-05-15 浏覽量: 6527 [簡/繁]

GUANGHUA MBA

2021北大光華MBA 初錄取

一路走來,縱有曲折艱辛,皆化作過往;展望未來,胸懷滿腔熱血,奔赴這知識的殿堂。

我們約定,金秋九月共聚燕園,從此博雅燈塔點亮,未名之路開啟,在這一方沃土,見證日月光華,雨雪風霜。

青春正當時,百年共榮光,求學而來的少年,北大歡迎你。

01

鄭 向 光

河北同光晶體有限公司 董事

北大光華MBA2021級全日制初錄取

從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到卡内基梅隆大學,再到矽谷的軟件工程師,我曾經是大家眼中典型的程序猿,以個人内心的理想為目标努力着。但2019年我和父親的對話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迹。随着國家對第三代半導體産業的日益重視和對自主可控的要求,第三代半導體材料作為支撐起整個産業的基礎是重中之重,碳化矽單晶作為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的核心代表,位于全産業鍊的最前端。但是國内高端晶片市場的空白,讓整個行業的發展收到歐美國家的掣肘。如何在更大的價值觀層面發揮出自己的價值?我在深度思考後,在同光晶體即将上市的時間節點回到祖國,帶着更高的目标開始新的旅途。

雖然多年的海外經曆和計算機專業背景允許我幫助同光初步實現了對國際市場的開拓和以數據驅動為目标的數字化轉型,但我也意識到,構建一個完善的現代化管理體系以及帶領同光在上市後走的更遠對我的商業素質有着更高的要求。北大光華以“創造管理知識,培養商界領袖,推動社會進步”為使命,與我的目标與使命高度契合。我堅信通過在北大光華MBA的學習可以讓自己有一個全面的提升,并依托北大的人文底蘊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從而更好的勝任自己将來在同光的角色,支撐起國家對于企業未來的期望,為中國半導體行業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02

夏 晴 安

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投行部高級經理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懷揣律師夢,我從人大法學院畢業後,入職海問律師事務所,成為一名非訴律師。雖未經曆法庭上的唇槍舌戰,卻在摩根士丹利、淡馬錫、高瓴資本等主導的一系列投融資項目及其他證券發行項目中,深刻體會到專業、盡責的職業精神。2017年我加入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從一名律師到投行從業人員,職業賽道的轉變使我更加奮進,有幸經曆了中國第一批科創闆企業上市曆程,同時參與助力若幹重整企業的磐涅重生,見證着科技創新企業的發展促進着社會進步,也領略到資本市場的波瀾壯闊,及以國為懷的企業文化。

在事業穩定發展期,為什麼重返校園,為什麼選擇北大光華?這或許跟我一直尋求的答案有關,我要成為怎樣的人,擁有怎樣的人生?我懷念騎着自行車穿梭于校園三點間的簡單生活,聆聽大師教誨,充實自得、内心甯靜。北大光華是一面旗幟,下面站着一群敢擔之士,選擇光華,意味着機會,更意味着責任,當機遇或困苦來臨之時,能扛起更大的責任和擔當。帶着心中的問題,我選擇了北大光華,在新的起點,我選擇再次出發,希望在光華,遇見更好的自己,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03

李 雅 雯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财富中心總經理助理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看過塞倫蓋蒂草原一期一會的角馬遷徙,吹過亞歐大陸極圈最北端零下三十六度的風,也從萬米高空跳傘俯瞰過凜冽的阿爾卑斯山脈,但最想念的,是2019年博雅塔下未名湖畔的夏天。我叫李雅雯,目前供職于頭部央企信托公司,主要工作内容是為百餘名高淨值和超高淨值客戶提供财富配置方案及家族信托服務,年管理資金規模10億+,職業生涯累計經手規模超百億。兩年前,有幸在北大參加為期半月的公司骨幹培訓,每日被知識灌溉思想,30歲的我像是被打通“任督二脈”,離開校園八年之後重獲久違的活力和新鮮動力,喜歡北大,更喜歡在北大時候的自己。于是從去年三月起,精心準備每一個申請環節,一輪輪忐忑一次次期待,帶着在肚子裡的小寶貝一起經曆了聯考,終于走到2021預錄取。

除了對自己的期許,未來職業發展路上也面臨新的挑戰,經此一“疫”,全球經濟環境脆弱而複雜,希望通過在光華為期兩年的學習,掌握更适應變化的經濟思維、管理技巧和反脆弱能力;面對全球資産配置趨勢,培養作為一個财富管理人應具備的國際化視野。站在職業生涯第一個十年的尾篇,放眼下一個富有挑戰的十年,望自己砥砺歌行,望你我共此光華。

04

高 曉 超

字節跳動 财務BP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十幾年前讀研究生的時候,我在北大哲學樓二層的腦電實驗室工作,每天透過窗戶,看到光華管理學院出入的同學們,覺得他們特别厲害,不僅懂得社會運作和發展的規則,更能夠在最前線為社會創造直接的商業價值。那時候我在北大心理系CSCN Lab做neuroscience的研究,也發了三篇SCI。最初的理想是讀博士做科學家,卻在畢業後改換行業,去PWC做了六年審計,鍛煉了快速适應和學習的能力。後來,經曆過互聯網公司的創業,在大廠拓展了眼界,從FP&A,投融資,到财務全盤,都積累了很多經驗。

目前,我在字節跳動負責商業化、垂直商品和醫療業務的财務BP工作。作為“半路出家”的财務工作者,雖然已經拿到了CPA、CFA、CMA等資質,卻仍覺得自己需要系統的商業學習和思維訓練。往昔窗外光華的景象時常浮上心頭,最終把我指向了光華MBA。申請的過程仿若一個被光華加持的過程,無論是筆試還是面試,都推動着我去思考、成長。我相信在光華MBA的學習一定可以幫助我開拓全球化視野,豐富商業思維視角,掌握更先進的管理知識,不斷的提升自我,為企業、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05

錢 玉 磊

美團 高級技術專家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互聯網從業六年,我一直在人工智能領域鑽研相關的技術,帶着對技術的熱愛和對創新的堅持,快速的成長着。在百度的五年,我曾因技術創新和為公司創造了過億的收入,拿到了屬于百度技術人員的最高榮譽——百度最高獎。在此之後,我作為團隊核心人員,攻克技術難關,提出新的AI架構,為公司創造了每年數億元的成本收益,相關技術在幾個頭部互聯網公司競相跟進。在美團,我開始關注AI技術在我們衣食住行等社會生活不同方面的賦能作用,也見證了美團通過技術和效率成長為中國互聯網第三極的曆程。

六年從業經曆,我切身體會到人工智能技術在最近二十年飛速發展,這些技術成就,不僅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改變,也創造了巨大的商業價值。我開始思考:在人工智能技術創新之外,我應當如何獲得敏銳的商業嗅覺和紮實的商業分析能力?如何實現從技術到社會乃至商業活動的能力遷移?知所先後,則近道矣,這也是我求學MBA的最初起因。然而在整個申請過程中,我的收獲遠不止于此。

學海無涯,開卷有益,我們每一次的選擇都構成了人生意義的最小片段。當此之時,選擇重回校園既是圓自己的燕園夢,也是希望通過光華頂尖而專業的商科教育培養自己更為全面的商業能力,為自己人生的質變打下堅實的基礎。對于入學後的學習和可能面臨的壓力,我翹首以待,期盼未來在大師雲集的北大校園,結識更多的良師益友,汲取衆長,成就更優秀的自我!

06

林 孜 沫

富途 資深财經主持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作為一名傳媒專業學子,我曾在多家媒體實習,也用腳步丈量世界,入選青年體驗官,被港大選派至東盟參與文化交流……2018年,我在港大讀書期間,參加亞洲小姐比賽并成功當選,此後有幸作為國語主持登上了香港、馬來西亞的熒幕和舞台,帶領團隊報道了一系列大灣區熱點會議;也緻力于慈善公益活動,推進“中華文化”走進香港校園,為兩地文化交流盡一份力,我的港漂經曆也得到了大公文彙等主流媒體關注。随着内地與香港金融業交流的不斷深入,我加入互聯網券商擔任首席财經主持,負責統籌上百場集團大型直播。在與行業專家的深入對談中,我見證了中國新經濟企業的上市之路,卻也愈發意識到自我提升的必要性,為了成為更出色的橋梁紐帶,我渴望站在更高層面來持續貢獻價值。為此,我堅定不移地來到中國頂級的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相信光華彙聚的強大師資力量,将培養我紮實的商業功底,在搭建底層邏輯的同時打造更廣闊的格局,幫助我理解行業領袖的所思所想。未來,我希望成為一名有溫度的商業領袖,以光華所提倡的 “推動社會進步” 為己任,在财經傳媒和公益事業上發揮更大的社會價值,以一己之力彙成更好的中國。唯有智慧與思想,才是永不熄滅的人生之光。因思想,而光華!

07

黃 炳 琪

騰訊公司 騰訊雲千帆SaaS技術總經理

北大光華MBA2021級非全日制初錄取

我來自騰訊,是騰訊雲千帆SaaS技術總經理,主要負責騰訊雲技術研發、業務規劃、系統建設及商業化推廣等工作。在騰訊的十三年,通過不斷地努力拼搏,沉澱積累,不斷地創新突破,我從一名技術研發工程師成長轉型為一名統籌管理“技術+商業+生态”的創新型事業負責人。身處信息技術與應用迅猛發展的“中國時代”,我所深耕的雲計算領域,不僅是國家新基建方向之一,更是一個能夠為社會創造價值,值得長期發展的賽道。在前所未有的機遇之下,我意識到能夠制約個人發展的其實是自己的素質和水平。想要尋求突破,加入北大光華MBA,就成為了我順理成章的必然選擇。

“因思想,而光華”,非常希望在北大光華開啟新的旅程,得到老師、同學們的幫助,實現知識體系、思維眼界和綜合能力的全面升級。也期待能為北大師生校友們提供交流合作機會,加強校企合作,一起參與“雲生态”的發展建設與整合創新,共同助力中國雲經濟發展與雲産業升級。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熱烈歡迎

2021級 北大光華MBAer

2022北大光華MBA申請進行時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