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江蘇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免考申請須知

江蘇招生考試 2021-05-15 浏覽量: 3750 [簡/繁]

一、申請及現場确認時間

免考申請:5月25日上午9:00至5月29日下午17:00。其中每天晚間22:00至次日上午8:00為系統維護時間,免考申請功能關閉。

現場确認:5月27日至5月29日(周六正常辦公)。考生未在規定時間内辦理現場确認手續的,視為放棄本次免考申請。

二、申請流程

1.網上提交

考生在規定時間内,登錄江蘇教育考試公衆信息服務平台(sdata.jseea.cn),點擊“2021年上半年社會自考免考”,按照流程填寫相關信息,提交免考申請。

2.現場确認

免考申請網上提交成功後,考生須按當地自考辦要求,在規定時間内到指定地點提交或驗核有關材料,主要有:

(1)身份證原件、準考證原件(或準考證号碼)及用于申請免考的各類證書及成績單原件。

注:CET4/6的合格證或成績單上考點須與畢業證書上的畢業學校一緻。

(2)部分有資格證書課程的專業(如物流管理、采購供應管理、銷售管理等)不需要提交免考申請,在辦理畢業時按要求辦理即可。

(3)參加軍隊系統組織的全國英語等級考試、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等并獲得相應證書的考生,須驗核本人的相關證件,如軍官證、士兵證、轉業證、退伍證等。

(4)使用原學曆已修課程申請免考的考生須提供畢業(結業或肄業)證書原件、畢業(結業或肄業)成績單(學籍卡)原件。無法提供學籍卡原件的考生,須提供加蓋人事檔案管理部門公章的學籍卡複印一份。

3.結果公布

審核結果将于7月25日公布,考生可在江蘇教育考試公衆信息服務平台“2021年上半年社會自考免考”項目中查詢結果。

三、注意事項

1.由于免考審核時間跨度較長,為避免影響辦理畢業,考生須在畢業前至少半年申請辦理相關課程免考手續。

2.非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相近專業或自考畢業生重考相同專業的,免考課程不能超過一半;自學考試畢業生報考相近專業,可以免考課程代号完全相同的課程。

3.在江蘇省參加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的考生,其合格成績用于申請免考的,須按以下流程進行“一鍵免考”:請直接選擇證書類→勾選出現的信息(如未出現可勾選的信息,須自行核對NCRE證書信息中的身份證号碼及姓名是否與本系統中的信息相符)→勾選後點擊藍色按鈕(如圖1)→直接得到免考審核結果。

圖1

4.點擊“江蘇自考畢業生”後,如出現可勾選課程用于免考申請的(如圖2),須勾選後再點擊保存,返回圖3界面,點擊免考申請修改,确認無誤後點擊“提交申請”。

圖2

圖3

四、現場疫情防控要求

1.确保到現場前14天内身體健康,無發熱、咳嗽、乏力、咽痛、腹瀉等身體症狀,并持有“蘇康碼”綠碼;未接觸确診、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未到過國内疫情防控中、高風險地區;未有過國(境)外旅居史。

2.考生在辦理業務時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按當地考辦要求,配合做好審核現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提供健康證明材料,自覺接受管理。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江蘇招生考試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