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理工大學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華北理工大學建築工程學院 2021-05-20 浏覽量: 10177 [簡/繁]

MBAChina網

一、報考條件

按教育部《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文件中報名條件要求執行。

二、學制及學習方式

1、學習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2、學制:

1)全日制:除冶金與能源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化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礦業工程學院、建築工程學院、人文法律學院等8個學院各專業、醫學門類各專業、信息處理與智能控制、信息與通信工程、藝術、醫學生物信息學、生物學、生物分子組學、應用心理、工程管理(管理學院)、公共管理(MPA)專碩學制為3年外,其餘專業學制為2.5年。

2)非全日制:學制為3-5年,具體修業年限按各專業培養方案執行。

三、學費及獎助體系

1、學費标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0000//年;全日制學術型碩士研究生8000//;除非全日制公共管理(MPA)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學費11000//年外,其他類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7000//年。

2、我校實行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學業獎學金、國家助學金等系列獎助政策。

四、國家相關政策

1、根據上級相關規定,不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考資格和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以下簡稱住培)資格的考生不具有臨床醫學(或口腔醫學或中醫)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報考資格。對于已獲得住培證書的人員,或已錄取為住培人員後無故不報到或報到後無故自行退出者,不得報考臨床醫學(或口腔醫學或中醫)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

2、調劑錄取階段,報考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關政策調劑到其他專業,報考其他專業(含醫學學術學位)的考生不可調劑到臨床醫學類專業學位。

3、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選擇填報志願,并按要求準确填寫個人網上報名信息并提供真實材料。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以及因網報信息填寫錯誤、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五、報考注意事項

12021年招生專業目錄中标出的拟考試招生人數或接收推免生人數僅供參考。後期因正式招生計劃下達或實際錄取推免生可能産生各專業拟考試招生人數出現變動情況(實際錄取推免生計劃若有餘額,自動轉為相應學科的拟考試招生計劃)。最終招生總人數以正式下達的招生計劃文件為準。2020年招收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20人,2021年招收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數以國家正式下達的計劃數為準。

2、應屆本科畢業生須在202191前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3、網上報名未通過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須提前準備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的認證報告,自學考試和網絡教育的應屆本科生須提供相關部門出具的202191前預計畢業證明等材料,在我校複試報到時将上述材料交研招辦核驗。考生因審核不通過而被取消公示、複試或錄取資格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4、同等學力考生複試時須加試(筆試)兩門所報專業本科主幹課程;法律碩士(非法學)、工程管理碩士、公共管理(MPA)專碩的同等學力考生不加試。

5、報考我校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須是在職定向就業人員,網上報名時須填寫定向就業單位名稱,複試錄取時須按我校規定要求與我校、用人單位簽訂三方定向協議。

6、定向本科生不得違反協議報考,否則責任自負。

7、報考我校設計學、藝術(專業代碼分别為130500135100)碩士的考生網上報名時可按國家及當地省級教育主管部門相關規定自行選擇報考點,并按所選報考點要求辦理報考事宜。考試時所須攜帶考試用品以準考證注明為準,凡未按要求進行網報或者未攜帶必須考試用品,造成不能考試等後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擔。

8、我校冶金工程、礦業工程、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三個博士一級學科可招收碩博連讀生及直博生。

9、報考我校士兵計劃的考生應嚴格按照入伍批準書及退出現役證等證書原件内容全面、準确填寫批準編号、批準時間、批準機關等關鍵信息,不得僅填寫編号中的數字、省略或簡寫。

:入伍批準書正确編号:(2014)冀字第010101

退出現役證正确編号:()退字第05827011

六、學科(領域)報考條件

1、學術學位學科:

1)報考護理學、康複醫學與理療學、臨床醫學學術學位各學科專業的同等學力考生必須滿足以下條件:以第一作者發表學術期刊論文2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論文1篇(要求報考時提供中國知網檢索頁);

2)中醫學學術型學科限中醫學、中西醫結合類5年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報考。

2、專業學位領域:

1)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碩士專業學位類别/領域(專業代碼前四位分别為105110521057),限符合醫師資格考試報考條件的5年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報考,不接收專接本、成人教育、網絡教育、自學考試等考生報考。

除滿足以上條件外,下述專業還需滿足如下要求:

5年及以上學制全日制臨床醫學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可報考臨床醫學各領域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

麻醉學、精神醫學、放射醫學、眼視光醫學(眼視光學僅限溫州醫科大學20121231以前入學)、醫學檢驗學(僅限20121231日前入學)、婦幼保健醫學(僅限20141231日前入學)專業的5年及以上學制本科畢業生隻能報考臨床醫學類别下對應領域的專業學位研究生;醫學影像學專業的5年及以上學制本科畢業生隻能報考超聲醫學、放射影像學及核醫學領域的專業學位研究生;

口腔醫學碩士專業學位類别限口腔醫學專業畢業生報考;

各中醫專業學位領域限中醫學、中西醫結合類專業畢業生報考。

2)護理(專業學位)限護理學本科專業考生報考,應屆本科畢業生須在入學前通過護士執業資格考試,往屆本科畢業生要求獲得護士執業證書。

3符合我校各學科(領域)報考條件的考生網上報名時須在備用信息1(byxx1)填寫如下承諾:“本人承諾符合該專業報考要求,如有不符,責任自負,對未按要求填報導緻不能參加考試者,責任自負。複試前,我校将對所有複試考生進行資格審查,對經審查不符合我校報考要求的考生将不予複試,并可視具體情況将考生違反承諾的事實記入考生誠信檔案。

編輯:寒梅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