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說的話,給剛剛結束高考的你

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2021-06-11 浏覽量: 4530 [簡/繁]

01 給剛剛結束人生大考的你

高考,再見!

昨日下午,随着最後一個科目考試結束,對絕大多數考生來說,一場名為“高考”的人生曆練就結束了。考場上奮筆疾書的每個字,都是十八歲的你對理想的回應。十年寒窗苦讀,在合上筆蓋,起立離場的那一刻,轉化為了一個即将揭曉的決定遠方的分數。這個六月,高三已落幕,青春不散場,未來的邀請函正在路上。新的故事,就要發生。

02 給每一個拼盡了全力的你

你在我們心中是這個:

每一個追夢者都渴望成功,然而,比成功更寶貴的,就是追夢本身。祝賀你,代言追夢本身!我們欣賞成功,更欣賞一路咬緊牙關、奮鬥到了最後一刻的你!不論成敗,無論結果如何,你熬過的夜,披星戴月的出發,有過的煩憂,燃起的鬥志,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這輩子的高光時刻,也将成為他日驚喜鋪墊。别忘了為自己點贊:連高考都能熬過的人,今後還有什麼熬不過?!

03 給此刻五味雜陳的心情

有種經曆,夏日限定,隻此一次。

最短暫和最漫長的時間仿佛都在這幾天發生,一切來得聲勢浩大,一切去得風馳電掣。很多走出考場的學子,會生出一種不真實感。就給掉隊的心情一些緩沖時間,然後,讓歡喜的盡情歡喜,讓難過的盡情難過。好好感受,你被高考喚起的所有情緒。有淚就流,不必強忍,有歌就唱,不必矜持。走心之後,你會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去守護的是什麼。成長這回事,不盡興,就會留遺憾。難以釋懷,就難以新生。

04 給對分數有執念的你

人生,從不取決于任何一場考試。

一位高三老師說過,你高考得到的每一分,都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而丢掉的每一分,是為了遇見對的人。或許眼下,你最在意的就是分數與成績,而多年以後,終會明了:一紙試卷測不出你方方面面的閃光點,一行分數顯現不了生活的趣味與深刻,一場考試決定不了你今後能到達的高度和遠大前程。在最好的年華裡,一群人,為了理想一往無前的勇氣和努力,才最可貴。

05 給發揮失常的孩子

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自己。

曾以為高考如天大,考不好,就是天塌了,可等到告别那段歲月才發現,高考,或許是那個夏天的全部,卻不是人生的全部,或許會改變很多人和事,但不會對你的未來一錘定音。高考,遠不能定義“我是誰”“我能成為誰”“我的人生會不會有價值”……要相信,有一種失敗,雖敗猶榮。你曾盡力了,你曾投入了,就好。不要因為一次挫敗,就給了自己不去優秀的理由。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之後一蹶不振。不必一味自暴自棄自怨自艾,因為理想還在,來日方長。第一下掌聲可能來得很晚,隻要你不放棄,它就不會缺席。

06 給打算徹底放飛自己的你

這個時代青睐的,是終身學習的人。

過來人回憶,人生最輝煌的時刻就在高考這一段,這時上知天文,下曉地理,前有橢圓雙曲線,後有雜交生物圈,外可說英語,内可修古文,求得了數列,說得了馬哲,溯源中華上下五千年,延推赤州陸海百千萬……高考是難,更難的是,将鬥志一直延續到今後漫漫長路。不少人的學習能力,自高考結束,便滑向下坡。殊不知,上了大學,優秀需要重新證明。走出校門,生活處處還是學問。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原地踏步已是退步。保持上進心,應是一個人長久的品格。這樣,之于别人百無聊賴的時光,在你,就是不斷充盈自我的機遇。在别人希冀“逢考必過”的好運時,你的好運,就是最靠得住的自身實力。

07 給你一轉身就能看到的人

青春有你,才完整!

高考,是一個人的戰鬥,也是一群人的翻越。你身後的人,就是你“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最大底氣。無時無刻、無微不至,謝謝,老爸老媽!落筆的每個字,都有您的諄諄教誨,謝謝,我的老師。還有,令那場晚霞更燦然更難忘的同桌,同窗,好友,謝謝,是你我光影相印交疊,那些日子才有了彩色。這一路,感謝走進你生命的人,成為你的“守護神”。願你,也能成為他們的小驕傲。

08 給站在人生新起點上的你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

當你在翻書時,阿拉斯加的鳕魚正躍出水面;當你在誦讀時,太平洋的海鷗正掠過城市上空;當你在思索時,北歐的極光正交相輝映;當你在努力時,你以為這輩子都見不到的事物,遇不見的人,正向你走來……很快,你就會發現,你将要見識的世界,遠比你想象的更為豐盛,新鮮與挑戰,應接不暇。高考,不是讓全世界看見你,而是讓你看到全世界。很快,你就會發現,要想成長就得自己打傘,不再靠父母遮風擋雨,你要開始為自己鋪路了。很快,你就會發現,高考不是所謂的終點,而是人生的新起點。還有很多關卡等你去闖,還有很多道理待你去悟,還有很多精彩等你去造。你,也可以是奇迹的另一個名字。

09 給生命裡永不褪色的高考

高考是小考,人生才是大考。

有一種青春,叫高考。多年之後,你終會明白:考好與考差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年輕人一起做同一份試題,然後決定去哪座城市,做什麼工作,今後和誰相知,和誰走一輩子……你以為走出了高考,走進了人生,其實是另一所“學校”,隻不過這一次,需你窮盡一生,不斷找尋優于過去的自己。默念你的名,祝福你:若幹年後,過盡千帆,還能一如奔赴考場前的模樣,眼裡有光,心裡有火,驕傲地像個少年。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福建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