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家書朗誦|第七篇:财務172吳浩潔——董必武給堂弟董賢煦的家書

山東建築大學商學院 2021-06-15 浏覽量: 4809 [簡/繁]

學史明理,感受百年黨史的光輝曆程。

學史增信,築牢始終不渝的堅定信念。

學史崇德,赓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

學史力行,踐行立德樹人的初心使命。

一封封浸透着硝煙和血汗的家書,一個個不惜犧牲生命的奮鬥故事,體現了共産黨人的堅定信仰、熾熱情懷。紅色家書中的主人公為踐行黨的初心使命而奮鬥,給我們提供了最生動的诠釋和最直觀的榜樣。烈士們的紅色家書,字字滾燙,句句感人,表達了共産黨人為信仰而奮鬥、為未來美好中國而犧牲的革命理想。

視頻梗概:

财務172團支部書記吳浩潔為我們講訴了董必武寫給堂弟的家書。老一輩革命家所遇到的家庭難題,和現時人們遇到的并無二緻,親戚缺錢要借錢、親戚沒工作要幫找工作,面對親戚的一些要求,他的态度很堅決,絕不會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為家人謀任何職務和好處。他委婉地對親戚提出批評:“除了法律規定的職權外,任何人沒有特權。”

正身必先正心,正心必先修心。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目的都是為人民服務,為建設社會主義做貢獻。正因為如此,無數老革命家在家書中耐心教導親屬要适應社會的發展進步,牢固樹立勞動光榮的觀念,在本職崗位發揮積極作用,為我們樹立了廉政的榜樣。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山東建築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