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黨宣誓忠誠擔當,上好畢業前黨性教育“最後一課”

江蘇科技大學 2021-06-18 浏覽量: 4339 [簡/繁]

向黨宣誓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 6月16日,江蘇科技大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傑出校友、全國勞動模範曾富貴等,與2021屆畢業生黨員一起面向黨旗,高舉右手,向黨宣誓。80個字的入黨誓詞,句句铿锵有力,不僅宣誓了江科大黨員同志的一份政治誓言、一份忠誠承諾,也展現了江科大人的一份責任擔當。

當天,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在莊嚴雄壯的《國際歌》聲中拉開帷幕。參加江科大2021屆畢業生黨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的校領導、校友代表、老師代表、畢業生黨員代表,分别以黨課、詩朗誦、成長故事分享等方式,激勵畢業生黨員立足本職崗位,牢記初心使命,忠誠幹淨擔當,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傳承江科大學子“吃得了苦、紮得下根、聚得齊心、幹得成事”特質,用腳踏實地的奮鬥為黨旗增輝,為母校添彩。這也是江科大以積極姿态、飽滿熱情豐富黨史學習教育,讓教育活動走實走深更走心的落地舉措。

校黨委書記葛世倫,校黨委副書記、校長周南平,傑出校友、全國勞動模範曾富貴,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景旭文,校黨委副書記許俊華,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湯建,校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察專員鄭培鋼,校黨委常委、組織部長李恒川,校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春燕,校黨委常委、統戰部長、黨辦主任劉新波出席活動。

現場,一段回顧畢業生黨員精彩瞬間的短片,再現了2021屆1299名畢業生黨員隻争朝夕、不負韶華,銳意進取、沖鋒在前,取得驕人成績的點點滴滴。來自張家港校區的畢業生黨員身着紅軍戰士軍裝,傾情朗誦詩歌《“正道”精神再長征》,将全場帶回那段兩萬五千裡峥嵘歲月,振聾發聩、激勵人心。

許俊華副書記作為領誓人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全場黨員同志面向黨旗莊嚴宣誓,在铮铮誓言中重溫入黨初心,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

來自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2021屆畢業生黨員代表于倫鑄同志在發言中,回憶了自己“識黨”“敬黨”“愛黨”心路曆程,并向全體畢業生黨員發出倡議:牢記“船魂”精神,胸懷人民、團結一緻、奮勇向前,為中華民族偉大複興貢獻青春力量。

1998屆校友、全國勞動模範曾富貴學長分享了自己在黨23年的成長經曆和奮鬥感悟,号召畢業黨員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學會關愛、學會處世、學會擔當,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到國家發展偉業,終身學習、兼容并蓄、愛崗敬業,堅定地做新時代的奮鬥者,在一步一個腳印的堅守中成就自我。

葛世倫書記為畢業生黨員講授了畢業前最後一堂黨課。他概述了從百年前的“小小紅船”到今天的“巍巍巨輪”,從建黨之初的50多名黨員到今天的9100多萬名黨員,我們黨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轉變,講述了中國共産黨沒有辜負人民期盼、沒有辜負社會主義的百年滄桑、苦難輝煌。

葛世倫書記代表學校黨委寄語畢業生黨員心中要有信仰,肩上要有擔當,腳下要有力量。他指出,青年黨員心中有信仰,才能堅守政治定力,增強黨性修養;肩上有擔當,才會敢于擔責、樂于奉獻,将個人夢想融入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腳下有力量,才會從點滴做起,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用實際行動彰顯共産黨員的風采,為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貢獻力量。

學校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各二級黨組織書記、副書記、組織員,學生黨支書記及長山校區畢業生黨員在船苑劇場參加活動,張家港校區、蘇州理工學院畢業生黨員在校區文心會堂視頻同步參會。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江蘇科技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