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各班級開展黨史學習交流主題班會

江西師範大學商學院 2021-06-18 浏覽量: 6722 [簡/繁]

為鞏固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學習成效,将黨史學習教育貫穿大學生教育始終,商學院開展黨史學習交流主題班會活動。

活動安排

活動時間:2021年6月上旬

活動對象:商學院全體本科生

活動進行中

各班交流會依照主題,以黨史小故事、重大事件為引子,通過紀錄片、影視作品等形式展現了中國共産黨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所呈現的精神面貌,并以黨史趣味答題形式鼓勵同學們更加深入學習黨史,拓展自身黨史知識的深度與廣度。

同時,在交流會上,不少同學分享了自己對相關黨史書籍的所思所獲。大家紛紛表示,在閱讀黨史教育書籍的同時,也要從中領會中國共産黨發展路程蘊含的力量,并汲取其中模範人物的奮進力量,學習他們的優秀品質和愛國精神,将之轉化為自己的精神食糧,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中踐行自己的使命。

商學院部分班級

活動新聞稿摘錄

2018級

2018級

電子商務一班

幾位班委的講述和團支書周妍的總結概括讓全班同學在耳濡目染中品味紅色故事、感受紅色曆史、接受紅色洗禮。班級同學紛紛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學子,我們一定做到繼承光榮傳統,不忘初心使命,履行好當代大學生的義務,當好黨和人民“守夜人”,為新時代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2018級人力

資源管理2班

遊情老師用動人的語言向同學們分享了紅色故事:“同學們,我們曾學習過一篇課文叫《手術台就是主陣地》,今天我給大家講述的是一個人、一面旗幟、一種精神的故事。這裡不得不說在武漢,我們有一位非常著名的‘白求恩’。他就是身患‘漸凍症’的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她以照片、視頻、問答的形式,将白求恩精神具體化、細化地延展開來,以潛移默化的形式在青少年身上打下了“紅色精神”的烙印。

2018級國際

經濟與貿易1班

在交流會之後的教學與生活中,我們班将繼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豐富黨課形式,讓同學們在不同形式的學習中汲取共産黨人堅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2019級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是矢志踐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應該回望過往的奮鬥路,眺望前方的奮進路,把黨的曆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2019級電子商務班

本次交流會主要圍繞《毛澤東:學習一定要學到底》、《周恩來的十條家規》、《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這三篇文章進行閱讀心得交流分享。首先班委發表了講話,并主持交流會。同學們就這三篇文章發表了自己的閱讀心得,表達了對三篇文章中心思想的高度認同,并深有感悟。

——2019級人力

資源管理2班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曆史交彙點上,我們要讀好黨史這門必修課,汲取黨史為我們提供的立黨興黨強黨的豐富營養,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思考過去,謀劃未來,以飽滿的精神、堅定的信念、紮實的行動、創新的方法向着更遠的目标邁進,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2019級市場營銷班

2020級

2020級國際經濟與貿易1班

本次班會以寝室為單位,學習同學們手中的黨的基本知識書籍,了解四史故事及基本内容,全班共同閱讀黨史。同學們有感而發,均表示通過這次學黨史班會使自己受益匪淺,對黨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打算從自身做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将中共黨史中的精神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2020級工商管理1班

柔石先生一生積極從事新文化運動,喚醒民衆憂國憂民的革命意識。先生的代表作品有短篇小說集《瘋人》、《希望》、《為奴隸的母親》、中篇小說《二月》、《三姊妹》等,并且主辦了《朝花》、《語絲》等進步期刊雜志。在民國廿十年(1931年)因叛徒出賣,先生慘遭國民黨軍警逮捕,與殷夫、歐陽立安等二十三位同志被秘密殺害。

2020級電子商務班

此次班會的成功召開,旨在總結過去、謀劃未來。同時,本次班會凝聚了班級學生,激發了我班學生的積極性,堅持了忠于夢想、腳踏實地的理想信念和工作作風。

★意 義★

本次活動推動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進一步開展,有利于加強黨的思想理論建設,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同時,此次活動有利于大學生加深對黨史的了解,深刻體會到黨的發展曆程,堅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記初心與使命。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江西師範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