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石油大學隆重召開第六屆教職工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暨第七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

東北石油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06-18 浏覽量: 4332 [簡/繁]

6月17日上午,東北石油大學第六屆教職工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暨第七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東北石油大學音樂廳隆重召開。本次大會在全校上下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喜迎黨的百年華誕,全力謀劃學校“十四五”發展規劃的重要時刻召開,全體代表彙聚一堂,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商學校改革發展大計。秦皇島校區設置分會場同步召開會議。

大會在東北石油大學音樂廳隆重開幕

秦皇島校區同步召開會議

上午10時20分,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大會拉開帷幕。黑龍江省教科文衛體工會副主席李永強,大慶市委副秘書長、市總工會主席袁晶出席大會。校黨委書記孫明學、校長蔣明虎等黨委班子領導、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參會。大會由校黨委副書記劉景順主持。

李永強宣讀黑龍江省教科文衛體工會賀信,對東北石油大學工會工作給予高度評價。賀信指出,站在新的曆史起點上,東北石油大學工會要以本次大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教職工思想政治引領。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為教職工辦好事辦實事,不斷增強教職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把工會建設成為堅強有力、充滿活力、凝心聚力,讓黨放心、職工信賴的職工之家。

袁晶在大會上講話。她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東北石油大學工會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鼓勵,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她指出,多年來,東北石油大學黨委高度重視民主管理工作,健全民主管理機制,推動校園民主政治建設工作不斷發展。學校工會圍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斷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加強權益保障工作、加強民主政治建設,努力開創新時期學校工會工作的新局面,用優異的工作成績,為全市工會作出了表率。希望東北石油大學工會繼續堅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衆性,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團結引導廣大教職工為龍江經濟振興和大慶轉型發展傾情助力,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勇于擔當,開拓創新,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和東北石油大學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建功立業。

校長蔣明虎以“攻堅克難、聚力前行,加快推進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為題,向大會作學校工作報告。報告從疫情防控、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學科建設、人才工作、育人工作、招生就業工作、秦皇島校區建設、開放辦學、民生工程、綜合改革、校園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對過去四年來學校發展建設情況進行總結與回顧,細數了學校過去四年來經曆的更名後第一次黨代會、建校60周年慶典、承辦黑龍江省學生運動會等大事喜事,并就2021年工作思路與重點工作作了部署。

報告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學校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曆次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緊扣高質量發展的主題,錨定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目标,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攻堅克難,聚力前行,以堅定的信心、有力的措施,不斷完善辦學功能,提升學校綜合實力,開創學校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百年。2021年,學校要重點做好八個方面工作: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提升學校黨的建設質量;二要立足新發展階段,科學編制學校“十四五”發展規劃;三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四要融入新發展格局,實現學校發展新的增長點;五要聚焦特色優勢,推動科技創新工作;六要引培并舉,強化人才與師資隊伍建設;七要聚焦立德樹人,不斷提升學生工作質量;八要多措并舉,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報告強調,站在新的曆史起點上,學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學校黨委的堅強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學校第一次黨代會精神,堅定發展信心,增強發展動力,開拓進取,擔當作為,攻堅克難,聚力前行,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步伐,以優異的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校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郝麗紅以“強化政治引領,凝聚發展力量,譜寫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工會工作新篇章”為題,向大會作工會工作報告。報告圍繞思想政治引領、師德師風教育、民主管理工作、教職工民生工作、校園文化建設等主要工作作了回顧,部署了今後5年的工作任務。

報告指出,學校工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學校黨委的領導和上級工會組織的指導下,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群團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以教職工為中心”的理念,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體現價值、彰顯作為,積極引導全體教職工振奮精神,奮發有為,為建設高水平百年大學,為培養擔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做出貢獻。學校工會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領,提高素質能力,着力建設“凝心聚力之家”;要聚焦師德師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着力建設“建功立業之家”;要聚焦民主管理工作,維護職工權益,着力建設“民主和諧之家”;要聚焦職工民生工作,提高服務質量,着力建設“溫馨幸福之家”;要聚焦校地深度融合,傳播東油文化,着力建設“興校榮市之家”。

報告強調,面對高水平百年大學的新夢想,面對“十四五”規劃的新任務,面對廣大教職工的新期盼,全校各級工會組織和工會幹部要切實擔負起工會的曆史使命,積極引導廣大教職員工堅定信念跟黨走、踏着鐵人腳步走、逐夢百年闊步走,以鬥志昂揚、艱苦奮鬥的前進姿态,以時不我待、創新創優的責任擔當,為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學建設、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強國偉業貢獻力量!

大會上,副校長于長青作學校财務工作報告,第六屆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孫瑩厚作工會經費使用情況報告,校黨委副書記劉景順作大學章程修正案(草案)情況說明。

在大會開幕前,舉行了預備會議,會議由郝麗紅主持。會議聽取了大會籌備工作報告、代表資格審查報告,通過了大會主席團、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和大會議程,通過了第六屆教代會執委會委員候選人名單、第七屆工會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及第七屆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

預備會議後,大會召開了主席團第一次會議,校黨委書記孫明學主持會議。會議推選孫明學為主席團主席,蔣明虎、劉景順、郝麗紅為副主席,通過了大會日程安排,大會選舉辦法(草案)和大會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東北石油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