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經大學商學院MBA代表隊參加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分區賽喜獲冠軍佳績

中央财經大學商學院 2021-07-30 浏覽量: 6403 [簡/繁]

中央财經大學商學院MBA代表隊參加

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分區賽

喜獲冠軍佳績

在2021年7月24日舉辦的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上,中央财經大學商學院2020級MBA代表隊行星指北隊以最終得分97.13分摘得華北一區的桂冠,成功晉級全國總決賽;德魯克分克隊以88.76分斬獲季軍。行星指北隊指導教師周利國教授榮膺最佳教練獎,來自德魯克分克隊的隊員孫茜同學獲得最佳風采獎。

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由全國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國管理案例中心聯盟及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管理案例研究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本次華北一區晉級賽,由來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交通大學等11所院校共19支參賽隊伍參賽。我校共派出兩隻隊伍參加了比賽。

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一直以來通過對社會經濟熱點案例的分析與讨論,高度模拟現實商戰,提升MBA學員的綜合分析與決策能力。本次華北一區選擇的案例為《從來往到釘釘:“無招”如何“向死而生”》。

行星指北隊從拿到案例題目的那一刻便開始了通宵達旦的準備。團隊的每一位成員都以全身心投入其中。通過對案例的理論分析,結合自身的工作實踐,制作出了一份别出心裁的方案,最終在盲審階段獲得了39分的全場最高分(總分40分)。在現場的比賽中,參賽隊員通過流利的方案陳述以及面對現場提問的精彩且有邏輯的回答,展現了中财MBAer的卓越風采。

德魯克分克隊同樣連續三晚熬至深夜,全身心投入備賽。集體頭腦風暴,分工協作,緊密配合溝通。報告和PPT一遍遍修改完善,質詢環節一遍遍預演練習。最後獲得季軍獎榮譽,孫茜的出彩表現還被賽事組評為全場“最佳風采獎”,向衆多院校展示出了中财MBA學子的實力和魅力。

我校商學院一直重視案例分析在教學中的實際效果,未來也将不斷提升案例教學的效果和水平,推動優秀案例在教學中的應用,培養MBA學生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通過此次全國案例管理大賽,鍛煉了我校MBA學生的案例邏輯分析能力,展現了我校MBA學子的優秀競賽風采。預祝中央财經大學1隊——行星指北隊在全國總決賽中再創佳績!

隊伍名單及介紹

行星指北隊

指導老師:周利國

隊員:韓烨(隊長)、陳凡、崔曉晨、蔡子揚、傅俐、李菲、彭無瑕、潘雪、王雪瑩

德魯克分克隊

指導老師:王俊傑

隊員:劉璐瑤(隊長)、白楚帆、葛靜、李雲軒、李子秀、苗林芊、蘇林南、孫茜、萬潤雨。

(本文轉載自中财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