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喜獲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立項

蘭州大學管理學院 2021-08-01 浏覽量: 3709 [簡/繁]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關于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拟立項項目名單的公示》中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拟立項項目,我院何文盛教授領銜的“管理類新文科建設實踐”項目成功立項。

“管理類新文科建設實踐”項目面向數字經濟背景下新零售、新物流、新服務等新業态,以提升學生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為導向,通過研究“新文科”複合型管理人才的培養模式、構建“新文科”實驗與實戰相結合的課程體系、打造“新文科”跨學科、多層次的立體化教學資源體系等措施,打造數智化、集成化和實戰化三大創新點,拟解決實踐課程薄弱,實踐能力不足、培養模式單一,綜合素質培養不夠、數字技術簡單結合,協同培育機制欠缺等實際問題,對研究和探索融合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會計和信息管理等專業的“新文科”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方案,形成多層次、多類型、綜合校内外“新文科”實踐利益相關者的協同育人機制有重要意義。

首批新文科研究與改革實踐項目拟立項項目共1012個,蘭州大學推薦申報的五個項目全部獲得立項,“管理類新文科建設實踐”的立項體現了我院在新文科建設推進中的決心與實力。學院有廣闊的校友和合作企業網絡,也有運營“成功計劃”、“領導力和社會責任示範班”、“金城峰會”等官産學研合作的經驗,有“雙一流”項目建設專項資金、自籌經費、社會團體捐贈等多渠道資金來源,還有學院教學、科研以及專業負責人和專職實驗人員構成的項目建設小組,這些條件保障為項目的成功實施奠定了堅實基礎。

文章來源 | 本科教學辦公室

作者 | 徐菁

審核 | 趙雁海

編輯| 李思思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蘭州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