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場上的世界冠軍,讀MBA的真學霸

MBAChina 2021-08-01 浏覽量: 4126 [簡/繁]

去年因為疫情推遲的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3日晚,在東京正式開幕。奧運健兒們士氣高漲,為中國赢得了一個又一個的獎牌,在異國他鄉為國争光,真為他們感到自豪。其實,曆屆奧運冠軍中,不少運動員榮譽加冕,卻虛心求學,紛紛選擇了MBA/EMBA的深造之路。他們在國人歡呼聲中,在聚光燈之下,在衆人追捧下,也并沒有因為“世界冠軍”的光環而沾沾自喜,而是平靜看待榮譽,在MBA/EMBA學習中,開啟另一段精彩人生。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學生

相信大家對李甯比較熟悉,1980年,李甯被選入國家體操隊。1982年,因獲第6屆世界杯體操賽男子全能、自由體操、單杠、跳馬、鞍馬和吊環6項冠軍而被譽為“體操王子”。運動生涯共獲得了14個世界冠軍,106枚國内外體操比賽金牌,被視為技術最為全面的男子體操運動員。不僅運動生涯光芒四射,還創立了"李甯"體育用品品牌,開創了中國體育用品品牌經營的先河。

長江商學院EMBA學生相信有不少同學是從綜藝中認識李小鵬的,作為體操運動員,他的戰績也碩果累累,他共拿了十六個世界冠軍,超越了李甯,是中國體操隊有史以來奪得世界冠軍最多的選手。

人民大學MBA學生王濛在2001年正式入選中國國家短道速滑隊。在溫哥華冬奧會上兩度刷新奧運紀錄,并成為中國短道曆史上第一個三冠王,幫助中國國家短道速滑隊多次獲得冬奧會、世錦賽等冠軍。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MBA學生

雷聲曾在葡萄牙世界杯賽上獲得個人賽冠軍,并于第15屆亞運會上代表中國隊奪得團體冠軍,後于倫敦奧運會上獲得男子花劍個人賽的金牌,打破了中國男子花劍奧運金牌零的突破。2009年,北京大學入學考試的面試環節,雷聲獲得了進入北大學習的機會。2009年的秋天,雷聲進入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廣告學專業,成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在四年的本科學習結束之後,雷聲又選擇了跨專業讀研進修,在著名的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讀MBA的碩士課程。

長江商學院EMBA學生6歲就開始練習體操,1990年北京第十一屆亞運會上,李小雙一舉奪得團體和自由體操金牌,從此聲名鵲起。1992年在巴塞羅那第二十五屆奧運會上,他獲得自由操比賽冠軍,成為中國體操男隊的領軍人物。退役後,步入商界,開辦自己的體育用品公司和體操學校。為了提高自身的管理才能,2005年,他前往長江商學院報名就讀EMBA。

長江商學院 MBA項目學生

體操冠軍,2000年,劉璇在悉尼奧運會上獲得女子體操平衡木冠軍。2001年,宣布退役。告别賽場的她,并沒有停止前進的腳步,她走上了創業的道路,在商界中她逐漸發現自身商業知識的不足,必須要繼續深造,因此,她選擇了長江商學院,成為長江商學院MBA項目新生。

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金融财務MBA

中國乒乓球曆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運動員生涯共獲得過16個世界冠軍(奧運會、世乒賽、世界杯),球風犀利兇橫。2015年,選擇繼續深造學業,考上了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金融财務MBA。本次奧運會,不管是拿下中國第一枚金牌的楊倩,還是奶聲奶氣,跳水動作卻幹淨利索的姐妹花張家齊和陳芋汐,還是赢得乒乓球冠亞軍的陳夢和孫穎莎,都讓中國國旗高高飄揚在異國上空,讓國歌奏響在每一次榮譽時刻。耀眼的金牌不僅标志着他們苦盡甘來,得到屬于自己的輝煌,也彰顯了國家面貌,讓世界看到:中國力量不可小觑。奧運健兒們在東京為國而戰,各位同學們,我們也要好好加油了,你的夢想,值得自己親自去争取,你不想成為奧運冠軍的學弟學妹嗎?想的話,就從此刻開始,為自己而戰吧!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