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 浙江工業大學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 2021-08-20 浏覽量: 5899 [簡/繁]

學校介紹

浙江工業大學是一所綜合性的浙江省屬重點大學,綜合實力穩居全國高校百強行列。2009年6月8日,學校進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3年5月,學校長三角綠色制藥協同創新中心入選國家“2011計劃”,成為全國首批14家2011協同創新中心之一。2015年4月,學校入選浙江省首批“省重點建設高校”。

無論是USNews 2021世界大學排行榜(内地排名第74位),還是“金平果”2021年中國大學院校競争力排行榜(排名59位),我校都穩居全國百強、浙江省屬高校領軍梯隊,部分發展指标已穩定進入全國50強行列。

工大印象

MBA項目介紹

我校MBA項目由管理學院具體承辦,于2004年開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過國務院學位辦的MBA項目合格評估,2015年正式通過AMBA國際認證,成為繼浙大之後浙江省第二家通過AMBA國際認證的高校。2018年通過AMBA再認證,并獲得最長五年授權。2021年5月通過AMBA國際認證中期檢查,成績為優秀。

在2020年度中國商學院“最佳MBA項目TOP50”榜單中,我校MBA項目排名位列第45位,在浙江省内位居第2位。

在2020軟科中國最好學科工商管理學科排名中,浙江工業大學第22位,排名位列前10%。

浙江工業大學MBA項目師資力量強,任課教師均有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承接大量的國家級省部級課題并在衆多知名企業擔任顧問,學校同時還聘請跨國企業高管、國内知名院校的教授擔任MBA任課教師和導師,并為學員配備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業人士擔任校外導師。

浙江工業大學MBA項目的使命是:“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為浙江經濟轉型升級提供新動力”,培養目标為:培養具有“東方智慧、國際視野、創新思維、社會責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浙江工業大學MBA發展戰略為:圍繞項目使命,面向未來、面向全球,注重與浙江經濟的互動,強化“以實踐為導向,注重創新創業教育”的特色化發展,通過學員的系統化培養和師資隊伍的能力提升,把浙江工業大學MBA項目打造成“新浙商的搖籃”。

# 報考條件 #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2、富有社會責任感

3、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高職學曆,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7年9月前獲得專科學曆);

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曆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9年9月前獲得本科學曆);

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前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

# 學曆學位授予 #

畢業頒發研究生學曆證和碩士學位證。

# 招生計劃 #

2022年MBA拟招生數260人(具體以學校官方公布為準)

# MBA專項獎學金 #

一志願報考浙工大MBA初試成績前10%的新生享受獎學金10000元。

一志願報考浙工大MBA初試成績前10%-30%的新生享受獎學金5000元。

# MBA研究方向 #

戰略營銷與人力資源管理、金融與投資管理、國際化經營、創業管理、工程與項目管理、房地産管理、财務管理、大數據與智能化、制造業領袖等。

# 培養方式及學習時間 #

MBA基本學制為2.5年,在入學後2-5年内完成畢業所需要求均有效。

學習形式為周末班、集中班。

# MBA學費 #

2022年MBA學費全程10.8萬元/人

# 考試報名 #

考試分初試與複試兩個部分,以下時間點及相關信息最終以教育部通知為準。

網上報名

2021年10月中下旬(預報名2021年9月中下旬)

登陸網址:https://yz.chsi.com.cn

網上确認時間

考生于2021年11月中上旬持本人有效證件按教育部指定方式确認網報信息。

筆試時間

2021年12月底

筆試科目:英語二、綜合能力

選擇浙工大MBA的九大理由

1、浙商知名企業中高管的選擇

阿裡巴巴、網易、海康威視、大華、恒生電子、吉利、恒逸集團、娃哈哈、納愛斯、正泰、綠城、綠盛、橫店等知名民營企業中高管報名學習;更有中行、工行、人保、中信證券、招商證券等金融企業以及國家電網、城投集團、省政府等事業單位和政府機關人員參加學習。

2、豐富的師資團隊

虞曉芬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工業大學副校長,中國住房和房地産研究院院長。

陳衍泰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入選國家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

李正衛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黨委書記,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

吳寶

博士、研究員。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浙江省宣傳文化系統“五個一批”人才。

曹柬

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工業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獲浙江省高等學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浙江省優秀青年教師資助計劃人員。

程惠芳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全球浙商發展研究院院長,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教學名師。

徐維祥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工商管理專業博士後合作導師。浙江工業大學經濟學院院長。

杜群陽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浙江工業大學經濟學院黨委書記,浙江省中青年學科帶頭人。

施放

博士、教授。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浙江省發改委員會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

周根貴

工學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運籌學會理事,中國優選法、統籌法學會複雜系統研究分會副理事長。

許強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訪問學者,浙江省企業管理研究會理事。

梁磊

博士、教授。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組織與戰略管理專業委員會委員。

池仁勇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國内外著名的中小企業研究領域專家,中國中小企業研究院執行院長。

雷新途

博士、教授、博士生導師。管理學(會計學)博士,長期從事公司财務金融與會計問題研究。

郭元源

管理學博士,浙江工業大學副教授,博士生導師,管理學院院長助理。浙江省數字經濟學會理事、浙江省中小企業研究會理事。

授課老師分為學術教授、外聘導師、企業導師及校友導師。他們不僅帶來前沿的信息和智慧,更有豐沛的人脈資源。企業導師不僅包括創業名家、創投專家、銀行高管、政府官員等浙商資源,更有美國BASE斌業文化娛樂集團、日本TDK、德國西門子集團等跨國企業高管。

3、靈活的學習形式

在職周末、在職集中兩種學習形式可供選擇,靈活的選課系統高效規劃自身的學習計劃,更适合在職的您。

4、多元化的交流平台

通過戶外俱樂部、房地産俱樂部、籃球俱樂部、MBA年會等,增加内部溝通,分享前沿資訊。創業沙龍、财智論壇、國際論壇、每月組織學員走進校友企業、浙商企業,增加外部溝通,與企業高管進行交流,到企業進行調研。

5、海外交換生計劃

MBA教育中心與美國、法國、瑞典、西班牙、印度等知名商學院簽訂了交換生項目,MBA學生可免費申請,2019年有5位、2020年有3位MBA學員入瑞典烏普薩拉大學交換。畢業可獲得國外和國内雙學位證書。

6、國内外遊學活動

MBA教育中心定期會組織學生到美國、英國、西班牙、日本等國際遊學,組織學生到台灣、香港等國内遊學,訪問當地知名企業與高校,參與國際化論壇,培養學生的全球化視野,已訪問美國微軟公司、英特爾公司、甲骨文公司等,日本豐田公司、松下公司、Denso公司等。同時也邀請海外高校的學生來訪,互相交流,增長見識。

7、豐富的校友資源

MBA校友會緻力于為廣大校友搭建一個優勢互補、商機孕育、知識共享、資源協同的平台。MBA聯合會以整合資源、塑造精英為宗旨,不定期組織學生活動,有效促進了同學經濟的互助發展。

8、實踐導向的競賽體系

MBA教育非常注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通過參加各類學術競賽,将學生專業知識培養、應用能力培養、團隊合作能力培養三者有效地結合。在學術競賽部的積極組織、指導教師和參賽學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MBA代表隊在各類大賽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9、多樣化的論壇

MBA論壇設于2005年,每月定期組織2-3場,以“把握時代脈搏、享受智慧人生”為宗旨,目标是聆聽前沿資訊、暢談成敗得失、追求學術創新,通過邀請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内知名的企業家、行業專家以及知名人士,以講座的形式暢談企業管理和發展經驗,國内外經濟發展趨勢以及MBA學員所關注的熱點問題等。

MBA論壇部分嘉賓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浙江工業大學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