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學2022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碩士(MBA) 招生簡章

延安大學經管學院 2021-08-27 浏覽量: 7133 [簡/繁]

延安大學2022年MBA招生簡章

延安大學始建于1937年,由毛澤東同志親自命名、中國共産黨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延安大學現為陝西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大學、陝西省高水平建設大學、陝西省一本招生院校、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資格推薦院校。經濟與管理學院是延安大學最早建校的院系之一,其前身可追溯到1940年中國共産黨在延安創辦的行政學院财經系(行政學院1941年并入延安大學)。目前學院形成了經管學科門類較為齊全、本碩互為支撐發展的一體化辦學之路,現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兩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設有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産業經濟學、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人才發展與鄉村振興等7個學科專業方向,擁有會計專業碩士(MPACC)學位點,在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260餘名。學院也是陝西工商管理碩士(MBA)教學點之一,在校研究生400餘人。學院現有工商管理、會計學、人力資源管理、旅遊管理、經濟學、金融學、财政學等7個本科專業和金融俄語1個特色本科專業,本科生在校生數量1600餘人。學院擁有一支職稱、年齡、學曆、學員結構合理的師資隊伍,工商管理相關專業專職碩士(博士)生導師20餘人,其中教授7人(二級教授2人),副教授9人,博士10人,行業教師15人。教師中省級教學名師2人,省級人才計劃入選2人,國家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2人,省級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2人、委員2人,各類學會(協會)任職9人。近年來,工商管理專業學科教師獲批國家級項目10項,省部級項目50餘項,發表CSSCI期刊及以上級别期刊學術論文200餘篇,出版專著15部,獲得省部級教學、科研成果獎9項。學院目前擁有中國紅色旅遊創新發展研究基地1個、陝西省能源産業綠色低碳軟科學研究基地1個、西北地區農村治理現代化研究基地1個,地廳級創新團隊2個、專業學位案例庫1個。擁有工商管理、會計、金融、旅遊等4個綜合實驗室,擁有20多個成熟的實踐教學基地。2021年學院正式獲批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授權點,并從2022年開始招生,立志為陝北及毗鄰地區社會經濟發展輸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歡迎各企事業單位、政府機關及其他各界有識之士報考!

(2021屆碩士研究生畢業合影留念)

(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延安大學教學點2021年陝MBA畢業典禮合影留念)

【中國共産黨百年經濟學教育思想與新時代經濟教育教學研讨會暨陝西經濟學院院長(系主任)聯席會議】

一、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誠實守信,無違紀違規不良記錄。

具有國民教育序列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曆(2019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或國民教育序列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曆(2017年9月1日前獲得專科畢業證書);或已獲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曆(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證書)。

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學習。

二、招生類别

定向就業:招收在職定向就業人員。考生戶口、人事檔案不轉入延安大學,畢業後學校不負責就業派遣。

三、報名程序

包括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兩個階段。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

1.網上報名

2021年10月中下旬,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網”,在“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按網站提示和要求進行網上報名。延安大學代碼:10719;專業代碼:125100。網址:Http://yz.chsi.com.cn

2.網上确認(現場确認)

2021年11月中旬,報考我校MBA的考試根據我校網上确認(現場确認)具體安排,憑報名編号、有效居民身份證、學曆學位證書等相關證明材料或證件進行确認報名信息。我校網上确認(現場确認)具體安排及應提交材料或證件,請關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s://yjsc.yau.edu.cn/

(百年奮鬥目标與農村土地問題高層研讨會合影留念)

四、考試

1.初試

初試科目為英語二(滿分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200分,包括數學、寫作、邏輯三部分),共計兩門。初試時間:通常在12月下旬(具體時間以教育部文件規定為準)。初試參考材料:《2022年MBA聯考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2022年MBA聯考輔導教材》。

2.複試

延安大學MBA教育中心根據全國MBA聯考一區(A類)分數線,确定複試人員名單。複試包括政治理論筆試、英語(聽力)和綜合素質面試三部分。複試時間:一般在2022年3月-4月,具體時間請關注我校碩士研究生複試通知。

五、錄取

對于初試成績達國家一區(A類)分數線并通過複試的考生,我校将依據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原則進行錄取。對已錄取的考生發放錄取通知書,發放時間一般為7月上旬。

六、課程體系(總學分45分)

七、學習年限及方式

基本學習年限3年,最長不超過5年。提前達到畢業要求的,可申請2年畢業。采取線上、周末、節假日等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産學習。

八、畢業和學位授予

MBA學生在規定年限之内修滿規定的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答辯,經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準後,由延安大學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九、培養經費

學費待定。

十、報考咨詢

1.延安大學MBA教育中心

地 址:陝西省延安市寶塔區延安大學新校區經濟與管理學院樓

聯系人:李興開 徐 甯

郵 箱:3140232972@qq.com

電 話:0911-2650365 0911-2650362

2.延安大學研究生院招生處

網址:https://yjsc.yau.edu.cn/

電話:0911-2650333

本簡章如與教育部、延安大學文件有出入,以教育部、延安大學最新文件為準。

導師簡介(部分):

  張金鎖,男,管理學博士,二級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陝西省教學名師,現任延安大學黨委書記,兼任中國煤炭工業協會技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優選法統籌法與經濟數學研究會理事、能源經濟與管理研究分會副理事長,中國煤炭學會經濟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陝西省應急理學會副理事長。主講人力資源管理、管理研究方法論等多門課程,培養博碩士生100多名,獲省級優秀教學成果特等獎1項、一等獎3項、二等獎2項。為多個煤炭企業提供了管理咨詢,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從事能源經濟與管理、管理系統工程、煤礦風險與應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國家級項目6項,其他項目60多項;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第四),省部級科學技術一等、二等獎共5項;在國内外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100多篇,其中被SCI/SSCI/EI/CSSCI收錄50多篇。曾在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6所大學短期訪學。

  王進,男,陝西清澗人,中共黨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農業經濟管理博士,教授,碩士生導師,延安大學應用經濟學學科帶頭人,陝西省哲學社會科學基地(西北地區農村治理現代化研究基地)主任,延安市科技創新團隊負責人,陝西省級一流專業(經濟學)負責人,陝西省區域發展人才,陝西省軟科學研究會常務理事、省教指委經濟學類委員、中國“雙法”研究會能源經濟與管理分會常務理事。曾任經管學院教學秘書、延安大學研究生處副處長,現任經管學院院長兼黨委副書記。主要從事能源産業經濟、農業經濟管理與地方政府管理,主持國家社科基金項目《風險社會視域中農村治理現代化研究》(編号:20BGL214)1項、主持完成教育部項目《西北地區合作社嵌入與村社組織聯動治理機制研究》(編号:16XJC630008)1項、陝西省社科基金項目3項、陝西省社科聯項目1項、陝西省科技廳軟科學研究項目2項、陝西省教育廳項目4項、延安市社科聯項目3項、延安市科技局項目2項,主持完成橫向課題4項,累計科研經費136萬元;參與廳級以上課題研究10餘項。在《經濟學家》《甘肅社會科學》《統計與信息論壇》《青海社會科學》等學術期刊發表農業經濟學和地方政府治理方面的學術論文40餘篇。出版學術專著2部。先後榮獲陝西省哲學社會科學獎二等獎、三等獎各1項(2013年:農村居民消費的區域比較研究專著類二等獎;榮獲2019年陝西省第十四屆哲學社會科學獎二等獎一項;西北地區合作社嵌入與村社組織聯動治理鄉村社會的機制研究專著類三等獎),延安市科學技術獎二等獎1項。

  盧東甯,男,管理學博士,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主講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管理、市場營銷等課程。主要從事農業技術創新、營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1項、教育部基地重大項目1項、省級項目4項、廳局級項目7項。以第一作者公開發表學術論文50餘篇,其中C刊8篇;出版著作3部。承擔過延長縣十三五規劃中的工業化和信息化兩個專項規劃;為延川縣農技校作過農産品營銷專題講座;為延川縣政法幹部作過優化營商環境的專題講座。

  

姬雄華,管理學博士,教授,碩士生導師。在《商業研究》、《農業現代化研究》、《生産力研究》、《改革與戰略》、《生态經濟》等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三十多篇,主持省部級、地廳級項目多項。研究方向為工商管理。

  

杜濤,女,管理學博士,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現任延安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副院長。主講管理學、管理運籌學等多門課程。主要從事服務運營管理、資源優化、DEA方法的應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參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3項,其他項目8項;在國内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10餘篇,其中被SSCI/CSSCI收錄7篇

  饒義鐘,男,工商管理碩士,高級經濟師、工程師、律師,陝西省科技創新領軍人才,漢中市政協委員,漢中市優秀民營企業家,漢中市創業指導專家,漢中市企業家協會副會長,陝西天達航空标準件有限公司董事長,漢中林園基金有限公司基金經理,長期從事企業管理、企業咨詢、創業指導、資本運作等工作,具有較強的企業管理能力和資本運作能力。

  王延生,原中共陝西延安石油天然氣有限公司委員會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延安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兼職教授。王延生同志長期在基層工作,特别是在延安地區農村改革試驗辦工作以後,承擔農業部試驗辦的扶貧開發、土地制度改革等課題研究。之後持續關注“三農”問題及縣域經濟發展狀況,取得了諸多研究成果。從1993年開始陸續發表農村改革及“三農”問題研究方面的理論文章。1995年在《陝西日報》發表的《論延安地區農村産權制度改革》獲陝西省1995年全省優秀理論文章一等獎,同時獲得陝西省一九九五年度“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2003年在《理論導刊》12期發表《論股田制》;2004年4月在《廣西社會科學》發表《城市化與中國農業發展》;2009年9月在《延安大學學報》發表《關于陝西省區域經濟協調發展的思考》;2009年10月在《陝西日報》發表《從勞動力負擔系數變化看農民增收途徑》、《從收入結構變化看陝西農民增收》;出版專著兩部:《從傳統農業到現代農業轉型的理論探索》、《中國農業發展道路的理論探索。

 

 苗豐,男,漢族,1962年4月生,陝西定邊人,中共黨員,陝西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文學學士;1983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榆林市政協副主席、中共榆陽區委書記;全國綠化獎章獲得者,陝西師範大學、延安大學、榆林學院特聘教授。苗豐同志長期在市、縣黨政機關工作,先後在榆林行署辦公室、橫山縣政府、榆林市文廣局、榆林市政府和榆陽區政府、區委、榆林市政協等領導崗位任職,并在江蘇、吉林等地挂職。苗豐同志具有紮實的政治理論功底和豐富的工作實踐經驗,長期以來,堅持圍繞黨的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着眼大局、把握關鍵,深入調研、破解難題,改革創新、開拓進取,推動地方發展進入了全國“百強區”(第85位)和全省“五強區”(第3位);在黨的建設、深化改革、“三農”工作、脫貧攻堅、生态文明、文化建設、社會治理等多個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連天線、接地氣”的理論和實踐成果,主抓的20餘項重點工作被确定為國家級試點示範,形成了全省乃至全國推廣的“榆陽模式”和“榆陽經驗”。苗豐同志曾先後參與多項重要政策調研起草工作,在省級以上重要期刊發表多篇理論調研文章,獲評全省領導幹部優秀調研報告和優秀黨課教材,多次應邀在中央黨校、國家農業農村部等部委會議和省委黨校、省内外黨政幹部培訓班上做經驗介紹與專題輔導。

  陳新寰,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中共黨員,碩士生導師,國際注冊管理咨詢師,先後在高校、中石化、神華集團及國家能源任職,現任中能化創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任央企投資協會副會長,延安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行業導師。獲得國家及省部級科研成果8項,編著19部著作,發表論文百餘篇,提出3C中國式内控體系、成本聯控理論等。構建神華集團經濟本安體系、準能集團生産經營決策一體化體系;搭建中煤地質總局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台及産業金融平台。

 

 吳群英,工商管理博士,正高級工程師,中共黨員,陝西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陝西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延安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行業導師、兼職教授。負責研究實施的“110-N00工法”采煤工藝被鑒定為國際領先水平,編入《中國制造2025—能源裝備實施方案》。組織企業創造了15項“煤炭行業第一”,礦區工效居中國第一。先後榮獲中國産學研合作促進獎、中國煤炭工業石圪節精神獎、省優秀企業家、煤炭工業優秀黨委書記等榮譽。研究成果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陝西省科學技術一等獎等省部級獎10項。

  孫春升,礦業工程博士,現任煤炭工業規劃設計研究院戰略院副院長,兼任《煤炭經濟研究》雜志執行主編、中國煤炭學會經濟管理專業委員會秘書長、中國礦業大學管理學院碩導,國家能源局軟課題評審專家。組織完成了上百項涉及國家、地方政府、行業協會以及30多家大型企業集團的政策、戰略、規劃等軟科學領域重點項目;公開發表論文多篇,曾獲國家能源局、中國煤炭科技成果等省部級以上獎勵10餘項。拟承擔培養任務:能源産業發展戰略管理方向。

研究生學術與實踐活動:

(經濟與管理學院舉行“問道經管之青年博士論壇”)

(問道經管名家講壇暨經管學科發展研讨會)

(在讀研究生赴榆林市調研)

(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研究生在線參加中國旅遊集團發展論壇)

(旅遊管理專業方向赴泰國博仁大學專業見習)

(MPAcc師生赴陝汽集團參觀學習)

(MPAcc師生赴西安歐亞學院參觀學習)

(經濟與管理學院研究生代表隊榮獲第十三屆“尖烽時刻”全國商業模拟大賽二等獎)

編輯:溫玖

(本文轉載自延安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