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手記 |長江商學院MBA20級深圳班川西格聶小學公益踐行

長江商學院MBA 2021-10-15 浏覽量: 4976 [簡/繁]

“做一點公益之事,仿若點燃一隻小火苗。幽暗和寒冷總是存在的。正因如此,星星點點的小火苗才顯得越發珍貴。總會有人被那一點點光所照亮,被那一點點熱所溫暖。他們或許會在星火之路上前行,會點起新的火苗。長江公益,你我共參與。”

崇山峻嶺間格聶神山下

高峰不現巅溪澗不見魚

千辛高原路終抵天空城

茫茫冬雪季暖暖童孩心

——FMBA20級 張萬興 陳旭

一切美好緣于善念

2021年6月10日,長江商學院MBA20級陳旭、王樂、于川、陳銀華同學等一行7人三輛車,在四川藏區甘孜藏族自治州格聶神山環線穿越,其中一輛車汽油不足,可能會無法穿出無人區導緻滞留,幾位同學四處尋找村落請求幫助,在則巴村遇見了格聶小學白瑪格絨校長,在他的幫助下長江同學們找到了村民散裝的汽油,隊伍才得以順利完成穿越。與白瑪格絨校長溝通中及與格聶小學學生交談中了解到,學校迫切希望獲得校服的捐贈支持。看到孩子們天真的笑容,同學們答應校長一定想辦法解決,圓小朋友們一個小小心願

前期調研

經過前期的調研了解到,理塘縣格聶小學位于四川藏區甘孜藏族自治州,屬于“三區三州”,理塘曾是全國貧困縣,2020年2月才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摘掉貧困帽,是全國海拔最高、氣候最惡劣、條件最艱苦的縣份之一

格聶小學學校于2015年開始新建“3+3”精品學校于2017年8月竣工,9月正式投入使用,投入1200萬左右建設,這改變了則巴三村曆史以來沒有學校的困難,能讓孩子們就近上學,在新建校園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學校生源主要來自于則巴村,現有1—3年級三個教學班、幼兒園一個教學班。

衆人拾材火焰高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陳旭一行回深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商議如何幫助格聶小學的學生們能夠穿上嶄新、溫暖、幹淨的校服,以長江同學的大愛,圓孩子們一個小小的夢想。在長江MBA20級深圳班班委們緊鑼密鼓商量下,一緻同意可以嘗試先在班級内部發起衆籌,希望同學們都能參與進來,有能力之時去關注身邊需要關注的人,就這樣一場愛心接力公益活動開始了。

6月24日晚8點,“‘圳’好遇見你,‘衣’生暖我心——格聶小學校服捐贈公益活動”在FMBA20深圳班班級群發起,目标是為格聶小學的100名學生送上100套校服。不到2小時便得到班級42名老師、同學的支持,共籌得資金20700元,雖金額不多但卻意義不小。接下來一個月,同學們分工協作,從募資收款、校服采購、物資送達等,分頭分小組進行,力求需求與捐贈精準匹配對接。期間,還得到接力首期班蕭蕭無償捐贈市場價值近4萬元的100個愛心書包,愛心在接力。

因高反需要吸氧入睡的同學

跨越千裡 終抵天空城格聶小學

8月11日,9位同學代表班級克服高反跨越2000多公裡的高山險阻、崎岖道路終于颠簸抵達格聶小學,将校服、書包、文具等基本必需用品送達給格聶小學白瑪格絨校長。

愛心點燃希望知識改變明天

格聶小學校長白瑪格絨校長說“可能您的一天愛心,可以換來别人一生的感激。”同時,班集體收到了格聶小學一封質樸的感謝信,信中提到“當我們知道您們為我們送來了那麼多飽含期望的校服書包和學習用品時,同學們如同沉浸在節日的快樂裡。要知道,一件衣服,一本書對我們何等重要....你們這種一諾千金的義舉感動全校師生。希望你們的精神在同學們身上紮根發芽并開出善良的道德之花。”

長江校友一行與格聶小學校長合影

“等風來,等夢來,等未來”,這是其中一位長江校友寫給格聶小學學生的寄語。期待格聶神山下的孩子們,勇敢追尋夢想。愛心點燃希望,知識改變明天,期待他們走出大山走進現代社會,把現代文明帶回家鄉,建設美麗家鄉理塘

捐贈證明及感謝信

特别鳴謝

43名老師、校友衆籌接力:付榮、王鑫、王樂、馮文、張珂歆、程加志、安徽、鄭作勝、何勇輝、曹永新、鄭紅葉、趙冬晴、宋嘉斌、郭東盛、萬欣、陳旭、張峰銘、李曉城、林嘉荟、練芯渝、張越、李雪莉、張望茂、李豔、夏恒、王西婧、周雅仙、毛明強、何哲、張萬興、吳花梅、王林、黃葉舟、黃凱綏、黃博、冷冰嬌、于川、阮文俠、夏旭鋒、熊映平、徐潮、翟敏、蕭蕭。

9名校友跨越千裡将物資送達理塘縣格聶小學:曹永新、程加志、王樂、于川、阮文俠、張文傑、趙健惟、安徽、陳旭。

校友感悟

舉手之勞,幫助有限,希望愛心校服能幫孩子們抵禦風寒,更能傳遞一份份來自陌生人的善意。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在關愛中成長,不論身處何地,心中總有溫暖的光芒閃耀。

——MBA20級夏旭鋒

白瑪校長一行的熱情接待,以及教給我們的緩解高反的小竅門,讓我們疲憊的身體得到了極大的放松。感謝校長和各位老師。清晨的捐贈儀式上,看着孩子們紅紅的小臉蛋,好奇的大眼睛,真的很高興能為他們的學習和成長,貢獻一點微薄的力量。

——MBA20級程加志

這是一次身體和心靈同時感化的曆程,人性本善、善人行善事。

——MBA20級 安徽

格聶神山下面特别美,孩子們都很淳樸,能幫助到他們特别開心,以後一定會再回去。

——MBA20級 趙健惟

我們班的穿越之隊在路上遇阻,經過格聶小學校長的幫助下才得以脫離困境;知恩圖報,深圳班又發起公益捐款,捐贈了學生迫切需要的校服。這個小活動完成了受助、自助、助人的全過程,是善意最真誠的表達,也是公益最有意義的體現。

——MBA20級 翟敏

END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長江商學院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