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 l 這裡有一封2022年對外MBA網報指南,請查收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10-16 浏覽量: 4328 [簡/繁]

網報前須知

1.考生須符合《教育部關于印發的通知》(教學函〔2021〕2号)中所規定的報考條件,并滿足所報考我校的有關要求。請仔細閱讀《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考生須知》以及我校研究生院網站(yjsy.uibe.edu.cn)發布的所有報考相關信息:《2022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及相關專業招生簡章、網報公告等。若考生未按公告及相關政策要求報名,網報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通過網上确認(現場确認)、參加考試、複試或者被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2. 網報地址: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填報網上報名信息、網上支付報考費,并按照我校要求進行網上确認。網上報名時間為2021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

3、選擇我校作為報考點的考生,提交網報信息後,須于網上報名截止時間(2021年10月25日22:00)前,以“網上支付”方式繳納報考費,繳費成功後,考生應持報名号在報考點規定時間内完成網上确認,否則報名無效。請考生務必于網上報名期間支付報考費,逾期不接受補繳費。

4. 報考我校MBA考生的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入學之日,下同)。

(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後滿5年或5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曆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我校根據培養目标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同等學力身份者報考我校,須具備以下全部條件(僅指高職高專、本科結業考生):① 全國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達到及格水平(425分以上)或具有相當水平;② 在專業學術期刊上公開發表一篇(含)以上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學術論文。

(3)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4)對于黨校學曆的考生,具有中央黨校成人教育學院本科學曆(可認證)的可以報考,其餘的黨校學曆不能報考。

(5)在境外獲得學曆(學位)的考生,其學曆(學位)證書須通過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并在複試資格審查時提交,否則取消考試資格。

(6)其他符合報考條件的情況參見“對外經濟貿易大學2022年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5. 我校MBA項目課程安排較為緊湊,其中國際MBA項目(英文)和MBA項目(中文)兩個子項目,上課時間一般為校曆學期内的工作日晚上和周末,暫無集中班和周末班安排,請考生考慮個人時間分配後慎重選擇報考。

網報流程圖

1. 實名注冊,請牢記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注冊用戶直接與報名号對應,是查詢報名号的唯一方法,在後期的信息查詢、準考證下載和調劑系統中繼續使用。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無需重複注冊;

2. 修改或查詢自己的報名信息,其中招生單位、考試方式及報考點等信息是不可修改的内容;請在網報結束前登錄确認所填信息,建議将所有信息保存;在需網上支付的報考點報考的考生請檢查網上支付是否成功(銀行卡扣費即為成功支付)。

具體步驟

第一步:登錄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yzwb/)

第二步:點擊“網上報名”并填寫“考生信息”

  • 考生來源選“4(其他在職人員)”

  • 學曆、學位證書編号須仔細核對,畢業年月要準确填寫,以畢業證書為準,可登錄學信檔案(my.chsi.com.cn)查看本人學籍學曆信息。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曆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務必在網上确認(現場确認)前完成學曆(學籍)核驗。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證号變更等導緻的學曆(學籍)校驗未通過的考生,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時還須提供具有更改記錄的戶口本(簿)或公安機關開具的相關證明(須明确相關信息變更時間),用以報考點核查。

  • 檔案所在地信息請查實後填寫

第三步:填寫”報考信息“

“報考單位”“報考點”和“考試方式”等三項關鍵信息,在考生提交報考信息後,無論報考費支付與否,均不得修改。如需修改,應在網上報名截止時間内,取消已填報的報名信息,重新進行報名并支付報考費。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1. 報考單位

  • 考試方式:全國統一考試

  • 報考類别:全日制可選擇定向就業/非定向就業,非全日制僅招收在職定向就業人員。

2. 報考信息

  • 報考院系:國際商學院

  • 報考專業:(專業學位)工商管理

  • 研究方向:①國際MBA項目(英文)、②MBA項目(中文)、③EMBA項目、④創新創業MBA實驗班、⑤智慧投資大數據MBA實驗班。

  • 學習方式:非全日制

3. 報考點

4.确認報名

5. 報名完成

确認報名信息填寫完成後提交,生成報名号,完成繳費。

  • 生成報名号後,請及時完成網上繳費,交費成功後才算報名成功。報名号是網上确認的重要憑證,請考生務必牢記。

  • 請考生牢記學信網的用戶名和密碼(為避免個人信息洩露,請設置複雜密碼并定期修改),後期下載準考證、參加調劑仍然需要使用。

  • 考生須在2021年12月18日至27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

特别提示

1. 根據北京市統一部署,(1136)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報考點2022年實行網上确認。網上确認開始前,我校将發布“網上确認考生須知”,請及時關注。本報考點網上确認時間為:11月1日-4日(具體時間安排以本考點網上确認須知為準)。屆時,考生可選擇使用手機、電腦等設備完成信息确認。

2. 請各位考生務必關注我校研究生院網站(yjsy.uibe.edu.cn)相關通知并關注我校研招微信公衆号(uibeyzb),後續研招重要通知将在公衆号中同步推送。我校研招辦聯系電話:010-64492151,電子郵箱:yzb@uibe.edu.cn。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