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周年紀念暨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隆重舉行

南開大學商學院 2021-10-16 浏覽量: 4161 [簡/繁]

南開大學商學院MBA教育30周年紀念暨MBA南開大學校友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隆重舉行

2021年10月9日,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天津水上公園湖濱軒召開。南開大學商學院院長、MBA校友會理事長白長虹,南開大學MBA校友會新任輪值會長金曉劍等總計150餘人出席參會。會議議程安排緊湊有序,工作部署簡明扼要、重點突出。

打造高質量校友平台,助力一流學院建設

首先,召開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第一次擴大會議。南開大學商學院院長、MBA校友會理事長白長虹教授發言指出,他代表學院向第二屆理事會各位副理事長、各位會長、副會長、各地區聯絡人、行業代表和興趣愛好聯絡人的當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所有為上屆理事會及本屆理事會、向南開大學MBA教育30年紀念活動做出積極貢獻、付出努力心血的校友、老師表示了衷心的感謝。

同時,他就校友會發展有三點想法與大家交流研讨:第一,團結校友、服務校友,打造最具影響力的校友平台;第二,服務母校、支持學院創世界一流;第三,服務社會、為高質量發展、共同富裕做貢獻。

随後,南開大學MBA校友會新任會長金曉劍緻辭。他将帶領第二屆會長聯席會,承先啟後,繼往開來,促進校友事業發展,助力學院建設。

最後,各位副理事長、各位聯席會長以及在座的校友會負責人逐一進行了發言。第二屆理事會在南開MBA教育30周年的新起點上,在白長虹理事長的領導下,各位校友會核心層幹部團結協作,以新面貌、新姿态去完成新使命。

二屆理事一次會議,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緊接着,召開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南開大學MBA教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MBA校友的熱切關心和鼎力支持,離不開第一屆理事會的團結協作和互助支持。上一屆理事會擔當作為、務實奮進,為新一屆理事會的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首先,由南開大學MBA校友會上任會長韓連勝為大家帶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一屆工作總結報告,2017年1月8日,南開大學MBA校友會在南開商學院隆重成立,曆經4年9個月的發展,南開大學MBA校友會,規模日漸擴大,組織日漸完善,活動日益豐富,影響日益深遠。他指出:要在三個方面持續發力,不斷踐行和展現反哺母校、服務校友的初心。第一,加強自身建設,積蓄持續發展内生動力;第二,緊盯兩個重點,提升校友服務能力水平;第三,放眼未來,繼往開來走向一流。

接下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新任會長金曉劍緻辭。金會長由衷的感謝了第一屆校友會從無到有的開拓與創新,樹立了良好的校友基礎與口碑。同時呼籲第二屆校友會以“服務校友,受益校友”為宗旨,以“團結互助、引領創新、傳承發展、合作共赢,打造國内外最有影響力的校友平台”為使命,深化服務校友,盤活校友資源,積聚校友力量,深挖校友需求,打造具有南開大學MBA特色的校友品牌文化。

與此同時,金曉劍會長與各位理事共同審議了MBA校友會工作辦法以及四個校友活動計劃,各位理事也針對以上工作辦法和校友活動計劃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然後,南開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陳琰向各位彙報了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理事會專業委員會的設計構想和組建情況,MBA校友理事中不乏各行各業的精英人才,誠摯的邀請大家加入理事會專業委員會,參與、支持、服務校友會的管理運營工作,不斷完善符合南開大學的MBA校友會發展模式,促進學院專業學位高質量發展,為中國MBA教育的校友會建設工作做出原創性的探索和創新。

最後隆重請出南開大學商學院院長、MBA校友會理事長白長虹做總結發言。他指出,擔當精神是一種志存高遠、争當一流的志向追求。希望大家發揚南開MBA項目開拓創新、腳踏實地的擔當精神,踐行MBA項目“根植中國、面向世界”的理念,打造最具影響力的校友平台,立足國家需要和社會短闆,善于利用自己的優勢,在實踐中深入探索創新,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奮進。

三十年風雨兼程,三十年不改初心,三十年風華正茂。傍晚,與會人員來到湖濱軒,享湖景晚會,共祝南開MBA生日快樂,暢談三十年峥嵘歲月。随後,參會人員來到開心麻花劇院,進行MBA教育30周年紀念專場演出,南開的話劇開啟了中國話劇藝術的先河,南開MBA一同賞别樣喜劇《烏龍山伯爵》,品戲劇人生。

站在建黨100周年、南開大學建校102周年、南開大學MBA三十周年的曆史交彙點上,時光以它獨特的形式,雕刻不同的故事,迸發不同的力量。而未來三十年更值得去創造,去期待,全體南開MBA心潮澎湃、豪情滿懷,我們為偉大祖國的成就無比自豪,對新百年新南開新商科的未來無限憧憬。至此,南開大學MBA校友會第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輕松愉悅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文字記者 | 鄭煜

編輯 | 楊謝怡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南開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