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外國語大學MBA招生簡章

北京外國語大學MBA 2021-10-16 浏覽量: 6832 [簡/繁]

壹 · 學校概況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首批“211 工程”高校、“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高校、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學院成立于 2001 年,是北京 外國語大學教學規模最大的院系之一。

其人才培養項目涵蓋計劃内本科、工商管理碩士、 學術碩士、專業碩士、博士,以及出國留學、來華留學、高層管理培訓等。國際商學院 設有國際經濟與貿易系、金融系、會計與财務管理系、企業管理系、國際商務系、管理 科學與工程系共六個系部;二十國集團研究中心、絲綢之路研究院、管理科學研究中心、 國際互聯網研究中心、創新創業中心、中國商業案例中心共六個研究中心。

北外國際商學院秉承以全球化的視角推動中國經濟、參與經濟管理理論創新、進行人才培養的辦學 理念,旨在建設具有鮮明北外特色、在中國經濟發展中起到獨特作用的全球化商學院。

貳 · MBA概況

項目概況

根據國務院學位委員會下發的《國務院學位委員會關于下達 2018 年動态調整撤銷 和增列的學位授權點名單的通知》(學位〔2019〕8 号),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學院于 2019 年 5 月 6 日正式獲批新增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BA)。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學院 2022 年 MBA 項目現已面向全國正式招生,分為國際财務與金融與全球數字化創新兩個培養方向,并以多語種、跨文化為項目特色,采取小規模精品教學模式。

2022 年北外 MBA 項目拟定招生人數為全日制 30 人,非全日制 100 人。

項目宗旨

全球企業家認知中國商業實踐的橋梁

中國企業家走向世界經濟舞台的起點

面向科技時代和多元文化環境,培養具有卓越的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業家

課程特色

精品小班教學,專業基礎+模塊化課程,根據自身需求自由組合。

課程結構

課程結構設置豐富多樣,分為A-F模塊。

培養特色

課程形式多樣化

學制安排

具體安排

叁 · 北外MBA

學費标準

全日制中英雙語 MBA 項目,2 年制,學費共 12.8 萬元人民币

非全日制中英雙語 MBA 項目,3 年制,學費共 19.8 萬元人民币

(以上費用不含國際旅費以及實踐活動期間的食宿費用)

獎學金

國家獎學金:二年級,20000 元,覆蓋約 5%,限全日制;

學業獎學金:每年,6000-12000 元,覆蓋約 80%,限全日制;

引航獎學金:一年級,10000-50000 元,覆蓋約 50%;

卓越獎學金:二年級,10000-50000 元,覆蓋約 50%。

*具體以最新政策為準

招生對象

1、本科畢業後有 3 年或 3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各國各界人士;即2019屆畢業生。

2、已獲得碩士及以上學位并有 2 年或 2 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各國各界人士。

您可以是:

語言專業背景,希望提升管理專業能力、成為幫助中國企業走向世界的商業精英;

經濟管理專業背景,希望了解更多國家的文化和真實商務環境;

理工科專業背景,希望培養全球化視野和提高跨文化溝通與管理能力;

來自世界各地,希望了解中國商業實踐與管理文化。

報考方式

北外 MBA 項目 2022 年計劃面向全國招收工商管理碩士(MBA)全日制 30 人、非全日制 100 人,共計 130 人。

報名采用網上提交報考信息與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

考生應在教育部規定的研究生報考報名時間内,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公衆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教育網網址:http://yz.chsi.cn/),按要求填寫并提交個人報名基本信息、網上繳納報名考試費,然後按規定時間到指定報名點現場攝像、确認報名信息。

具體報考事宜及相關政策,以國家文件和我校研究生院網站公布的通知為準。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北外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