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考蘭州大學非全日制MPAcc項目

蘭州大學管理學院 2021-10-21 浏覽量: 5154 [簡/繁]

歡迎報考

蘭州大學

非全日制MPAcc項目

學校簡介

蘭州大學創建于1909年,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先後入選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7年,入選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在110多年的辦學曆程中,學校堅守在西部、奮鬥為國家,走出了在經濟待發達地區創辦世界一流大學的奮進之路,創造了化學“一門八院士”、地學“師生三代勇闖地球三極”、中科院“蘭大軍團”、隆基蘭大合夥人等享譽國内外的“蘭大現象”。

學院簡介

蘭州大學管理學院是綜合性“雙一流”大學中的綜合型管理學院,擁有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兩大一級學科,公共管理和工商管理均有一級學科博士授權點,形成了“雙輪驅動”的學科建設格局。以先進的學院文化和辦學理念、雄厚的師資力量,服務于中國特别是西部地區高級管理人才和學術精英的培養。

項目簡介

蘭州大學管理學院MPAcc項目從2010年獲批以來,始終堅持自己的辦學定位,秉承專業素養和職業道德并重的教育理念,緻力于培養具有國際視野、戰略意識、領導潛質、溝通能力和創新精神,能夠從事複雜的會計、審計、财務管理工作,具有較硬專業能力和較強綜合素質的新一代複合型人才,是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專業學位發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甘肅、青海、甯夏地區唯一一個非全日制MPAcc項目。

培養目标

培養能在各類組織從事會計、審計、财務與投資等相關工作,具有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與創造性解決問題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具有國際視野的會計專門人才。

培養特色

結合國家宏觀政策、市場需求、西北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特點,依托“雙一流”綜合性高校管理學院特點與優勢,既注重會計專業學術前沿,又加強與其他專業方向的相互交叉與融合。

導師團隊

學院現已形成學曆結構、學源結構、年齡結構和職稱結構較為合理的指導教師團隊,近 3 年共引進“一流大學”會計學及相關學科博士 6名,現有碩士生導師 11 名,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7 人,講師 1 人。同時,實行雙導師制,由校内導師和校外導師(企業導師)組成導師組,校内導師負責指導學生确定專業方向和學業規劃,校外導師積極參與學生專業實踐環節。校外導師涵蓋了會計師事務所專家、企業家、CFO等資深專業人士,并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紐約城市大學等境内外高校的知名教授開展精彩的學術交流活動。

部分師資介紹

名師風采

田中禾:蘭州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蘭州大學隆基教學名師,甘肅省師德标兵,甘肅省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現任蘭州大學圖書館館長、管理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曾兼任教育部高等學校會計學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甘肅省中央直屬企事業單位會計學會顧問,甘肅省工商行政管理協會副會長等職。【研究領域】财務管理與管理會計

羅勁博:蘭州大學管理學院教授,會計學博士,博士研究生導師。從2013年至2020年,以獨立及第一作者在CSSCI等期刊發表文章10多篇,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等SSCI期刊發表論文多篇, 并擔任《南開管理評論》、《金融研究》、《管理評論》、《财經研究》、《當代會計評論》、《上海财經大學學報》等國内權威及知名期刊的匿名審稿人。【研究領域】資本市場會計與公司金融

張濤: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曾兼任多家集團公司财務總監,目前兼任世界銀行、亞洲銀行西部項目外部監測評估專家,科技部西部項目特聘财務評審專家,甘肅華羚集團财務總監,卡芮茲(上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蘭州西部投資咨詢有限公司财務顧問。【研究方向】上市公司财務與會計問題研究、财務與決策和系統分析、成本主要講授控制與成本分析等。

萬紅波: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發表學術論文20餘篇,個人或參與編寫專業書籍五本,主持或參與省部級課題七項。科技部重點建設基金财務專家,甘肅省高級審計師評委,甘肅省高級會計師評委,甘肅省會計學會理事、甘肅省注冊會計師協會常務理事,甘肅省科技廳、甘肅地方稅務局等政府部門以及甘肅省電力公司等多家大型國有企業單位聘任财務顧問。黃河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的獨立董事。【研究方向】财會稅收、中外會計準則比較及國際趨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

賈明琪: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複旦大學經濟學院金融理論專業研究生畢業,經濟學碩士學位。現擔任财務管理、會計學專業學術型,會計學專業碩士(MPAcc)導師、工商管理(MBA/EMBA)碩士導師,英國特許注冊會計師(ACCA)指導教師。教育部研究生學位辦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專家。兼任甘肅民營經濟研究會副會長、中國财務管理學會理事、甘肅金融學會理事,莫高股份、華瑞農業等上市公司獨立董事。【研究方向】上市公司(IPO)财務會計、資本市場、金融證券、投資銀行專業方向的教學、科研及實務工作。

史青春: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西安交通大學管理學博士,高級會計師。主要從事創意管理、行為财務、公司金融等方面的模型與實證研究。在《科研管理》、《運籌與管理》等CSCD、CSSCI源刊發表論文20餘篇,主持和參加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項目10餘項。擔任甘肅省高新技術企業評審專家委員會委員,甘肅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基金評審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評審專家委員會委員,蘭州市榆中縣人大常委會财經咨詢專家。【研究方向】互聯網金融、公司金融、平台經濟、行為财務。

曹淩燕: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蘭州大學管理學博士,美國密蘇裡州立大學高級訪問學者。主要從事政府審計與企業内部控制領域的研究。主持和參加國家社會科學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甘肅省社科基金等多個項目。擔任中國管理研究國際學會(IACMR)會員,甘肅管理學會會員,甘肅審計學會會員。曾獲得蘭州大學“隆基”教學新秀獎。【研究方向】政府審計與企業内部控制

靳光輝: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南開大學工商管理會計學博士,注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主要從事資本市場财務與會計、行為公司财務、宏觀政策影響企業财務決策等方面的研究。在《管理評論》、《當代财經》、《中央财經大學學報》、《中南财經政法大學學報》、《财經研究》等期刊發表論文10餘篇,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項目一項,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基金青年西部項目一項,參與國家級和省部級項目多項。【研究方向】資本市場财務與會計、行為财務、政策不确定性與企業投資

王雷:蘭州大學管理學院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管理學博士,現任蘭州大學管理學院會計學系主任、ACCA項目辦公室主任。已在《經濟研究》《南開管理評論》《審計研究》《财經研究》《中國會計評論》《中國人口科學》等CSSCI期刊發表論文20篇,主持國家社會科學基金一般項目1項,蘭州大學“一帶一路”專項資助項目1項,中央高校專項基金項目2項,作為主研參與國家社科和自科項目近10項。會計學術聯盟聯合發起人,擔任《财經研究》《中南财經政法大學學報》《珞珈管理評論》《财貿研究》及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等期刊匿名審稿人。【研究方向】制度與公司财務、會計與資本市場、企業對外直接投資

馬甯:蘭州大學管理學院講師,碩士生導師,經濟學博士,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後,現任蘭州大學管理學院MPAcc項目主任。主要從事資本市場财務與會計、風險投資、國企改革等領域的研究與教學工作。近年來,主持國家社科後期資助1項、教育部西部項目1項、中央高校專項基金2項,參與完成國家社科基金、國家自科基金、甘肅省社科規劃項目、甘肅省科技廳軟科學專項等科研項目多項。已在《科研管理》、《管理評論》等高水平期刊發表論文10餘篇。【研究方向】資本市場财務與會計、風險投資、國企改革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蘭州大學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