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責任|2021年中南大學商學院MBA公益大事記

MBAChina 2021-11-28 浏覽量: 3800 [簡/繁]

2021,殊為不易,卻又不同凡響

抗擊疫情,鄉村振興

商學院積極行動,始終與公益同行

積極承擔并踐行社會責任

集全院之力為社會發展做貢獻

印在逆行背影裡的勇敢

刻在公益普法裡的溫度

寫在救災行動裡的堅定

都在訴說着:

公益無價

愛與善意無價

中南大學商學院MBA公益大事記

既是對一幕幕溫暖瞬間的回味

又是一次邁向更美好前程的能量積蓄

關愛特殊群體,奉獻愛心

公益事件一奉獻愛心 送去溫暖2017年7月12日,中南大學商學院領導以及MBA聯合會志願者走進桃江縣修山鎮中心學校,為受特大洪水侵襲的學校師生送來了價值約5.8萬元的捐助款物,為孩子們重返課堂帶去支援和溫暖。

公益事件二關愛留守兒童

2019年5月31日,中南大學MBA聯合會與中國MBA聯盟一起攜手留守兒童電影《正正的世界》制作方,走進湖南省平江縣三裡小學(留守兒童學校),為孩子們獻上一個終生難忘的兒童節。

公益事件三關愛兒童牽手“來自星星的孩子”

2020年6月1日,中南大學MBA公益小基金、第20屆MBA聯合會組織來到長沙愛萌特殊兒童(自閉症兒童)康複中心,牽手“來自星星的孩子”,并陪同他們一起上了一堂有趣的遊戲互動課。

公益事件四物資捐贈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5月18日,中南大學商學院MBA聯合會公益部長劉國玲帶着MBA同學們捐贈的愛心書籍,教具及學習用具等物品,前往湖南省懷化古倫村助力田園書屋共建,為古倫村帶去書香世界。

抗擊疫情中南商學院人在行動

自2020年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暴發後,中南大學教師、MBA/EMBA在校學員、校友們凝心聚力,攜手抗疫,向參與此次抗擊疫情的醫護工作者提供相關保障,為疫區人民群衆的生命安全表達心意,為企業家提供疫情後經濟形勢研判和培訓。

公益事件五校友企業,攜手抗疫

2020年1月24日,校友企業世紀海翔向湖北慈善總會捐贈10萬元。此次捐贈資金主要用于支持湖北省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幫扶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等。此外,世紀海翔還減免了特殊時期其餐飲、酒店、美容美發、健身、零售類經營性商戶租金。

2020年1月28日,校友企業天風證券欣鑫慈善基金會已協調采購2000瓶消毒液,手套50萬雙、口罩31.5萬個、防護衣6000套、呼吸閥口罩2000個、護目鏡3950個、N95口罩5000個、帽子16900隻、PP鞋套與CPE鞋套各27200雙、消毒凝膠30箱等物資,緩解醫療防護一線所需。截至28日,天風證券與其夥伴企業捐款捐物總計已近3500萬元。

2020年1月29日,校友企業賽靈集團雲南克雷斯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通過紅塔區紅十字會,向紅塔區衛健局捐贈3萬個口罩,助力紅塔區疫情防控工作。

公益事件五MBA/EMBA在校生積極行動,抗擊疫情

2020年1月28日,中南大學商學院EMBA學員--賽靈集團湖南賽靈醫藥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長曹智剛同學為學校春節期間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線的醫護人員捐贈急需的醫用物資。此次,賽靈集團湖南賽靈醫藥健康有限公司捐贈給中南大學一線醫護人員急需的醫療物資價值126多萬元,包括N90口罩、醫用防護服、藥品等。

2020年1月29日,中南大學商學院EMBA學員--湖南可孚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敏同學向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捐贈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需醫用物資,用于中南大學各附屬醫院抗擊疫情。此次可孚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給湘雅抗擊疫情一線醫護人員急需的醫療物資價值210餘萬元,包括醫用口罩、醫用乳膠手套、醫用酒精、84消毒液、紅外體溫計。

2020年1月30日,EMBA學員所在公司大唐地産、福信集團共同調撥貨運飛機從國内赴日本大阪接運首批1萬件優質防護服,晚7時許,該批防護服順利抵達武漢,并陸續分發至武漢市及荊門市的8家醫院,為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提供有力保障。

面對疫情,中南大學商學院MBA2018級郭佳同學發起“抗擊疫情,馳援武漢”的公益行動,有186位MBA同學進群響應并共募集捐助資金24200元。2月2日,由MBA學員們出資購買的200套防護服、200個護目鏡及500雙醫用手套已經安排發往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

公益事件六 中南大學商學院教授團隊開展疫情後的企業家培訓

2020年6月5日,商學院王昶教授、胡振華教授分别以“新經濟:疫後企業家重振出發的必修課”和“十八大後的新常态和當前經濟形勢分析”為主題開展江華縣企業家培訓,強化園區企業家綜合管理素質,提升企業家疫情後對經濟形勢的把控力。

中南大學商學院秉承着“用心服務,用行動創造價值”的理念,緻力于做公益事業的行動者,當愛心奉獻的傳播者, 為社會有需要的人提供有溫度的服務。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