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琳琳:深刻領會百年奮鬥曆史經驗 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組織優勢

中南财經政法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1-11-30 浏覽量: 4011 [簡/繁]

黨史學習教育(116)

讀懂中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闡釋⑪

深刻領會百年奮鬥曆史經驗

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組織優勢

校黨委常委、黨委組織部部長兼黨委統戰部部長

劉琳琳

在建黨百年的關鍵曆史節點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标交彙的特殊曆史時刻,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曆史經驗,意義重大、影響深遠。作為黨在解放戰争時期創辦的一所紅色革命大學,我們更要深刻領會、長期堅持、傳承弘揚黨百年奮鬥的寶貴曆史經驗,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厚植高質量發展的組織優勢,為加快建設财經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鮮明的世界一流大學提供堅強保證。

一、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全會指出,“黨确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确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曆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兩個确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用科學理論和百年黨史寶貴經驗固本培元、凝魂聚魄、正本清源,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從嚴從實嚴肅黨内政治生活,認真落實“三會一課”、支部主題黨日、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等各項制度,不斷增強黨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

二、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推動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實現高質量發展

全會強調,“全黨必須銘記生于憂患、死于安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繼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我們要嚴格遵循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健全完善學校黨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和工作機制,着力提高學校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嚴格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牢固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深化實施“對标争先”建設計劃,深入推進标準化規範化建設,促進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推動基層黨組織從“有形覆蓋”到“有效覆蓋”,實現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三、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引領,持續激發廣大黨員幹部師生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全會号召,“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我們要嚴格遵循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偉大建黨精神和百年光輝黨史滋養黨性、淬煉靈魂、厚植情懷,把好用人導向“方向盤”,用好評價标準“指揮棒”,促進廣大黨員幹部強化政治責任、勇擔時代使命、書寫時代華章;深化實施“五聯系五引領”,推進各級領導幹部貫徹群衆路線、踐行一線規則、凝聚全體師生,為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和各項事業改革發展、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和建設教育強國彙聚磅礴力量。

中南财經政法大學黨委宣傳部

編輯|彭佳

審核|崔桢桢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中南财經政法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