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考學子,西南财經大學歡迎你!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 2022-05-20 浏覽量: 4262 [簡/繁]

甘肅考生,西南财經大學歡迎你!

“黃浦浣花風雨長,光華柳林譜華章”。西南财經大學地處“天府之國”四川成都,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底蘊深厚的西财

學校始于1925年在上海創建的光華大學,校名取自《卿雲歌》中“日月光華,旦複旦兮”, 1938年光華大學在抗戰烽火中内遷成都辦學,成立光華大學成都分部,毗鄰杜甫草堂繼續辦學。1952年-1953年,西南地區17所院校的财經系科合并重組建成四川财經學院,1985年更名為西南财經大學,1997年成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1年成為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2017年成為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應用經濟學入選“雙一流”建設學科。

特色鮮明的西财

學校在1979年劃歸中央人民銀行主管,2000年劃轉教育部管理。作為曾經中國人民銀行總行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一直保持與“一行兩會”及各大金融機構密切的聯系,深耕金融領域,學校有三點區别于其他高校的鮮明标志,即深厚的金融行業背景、獨特的金融學科優勢、出色的金融行業影響力。建校97年來,西财18萬餘名畢業生中約有50%就業于金融行業,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實力一流的西财

學校不斷強化學科發展戰略引領,着力構建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學科生态體系。現有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法學、管理科學與工程、統計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數學9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外國語言文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公共管理、農林經濟管理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9個專業學位授權類别;擁有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和統計學4個國家重點學科,5個省級重點一級學科;有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和統計學5個博士後流動站。應用經濟學進入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我校有“經濟學與商學”“社會科學總論”“工程學”“計算機科學”4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學科。工商管理通過EQUIS和中國高質量MBA雙認證;中國大陸首家通過AACSB商科和會計雙認證。

大師雲集的西财

學校大力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在波瀾壯闊的辦學曆程中,人文芸萃,名師雲集。胡适、錢鐘書、徐志摩、葉聖陶等大師在此傳道講學;謝霖、陳豹隐、湯象龍、許廷星、劉詩白等著名經濟學家于此授業解惑。現有教職工2000餘人,專任教師1300餘人,其中教授357人、副教授569人、博士生導師340餘人、全職海歸博士300餘人、國家級人才126人,形成了海内外人才的“群聚效應”。

開放包容的西财

學校深入實施深度開放戰略,高層次、寬領域、多渠道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已與世界4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兩百餘所知名大學、科研機構及知名企業建立了廣泛的合作關系。獲批教育部直屬财經高校首個中外合作辦學機構——西南财經大學特拉華數據科學學院。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學、美國道富銀行共創共建國際風險數據分析聯盟、金融科技國際聯合實驗室。建有孔子學院及四川首家“漢語國際推廣成都基地”。衆多諾貝爾獎獲得者等知名學者先後做客我校與師生展開高層次、前沿性對話與研讨。

精彩紛呈的西财

學校1995年被教育部确定為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試點院校,1996年成立“校中校”--文化素質學校,1999年學校被教育部批準為“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成為全國首批32個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之一。已建立了涵蓋第一課堂、第二課堂、校園文化活動的文化素質教育體系,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2019-2021年,學生個人或團隊榮獲省級以上學科競賽、創新創業大賽、體育競賽獎項1100餘項。加入西财,歌舞青春,賽場縱橫,你總可以找到屬于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溫馨舒适的西财

學校将“築夢、助學、助人”相結合,構築了一套“獎助貸勤勉補償”七位一體的發展型資助體系,資助覆蓋面達到100%,學校設立各類獎助學金50餘項。學校擁有館藏豐富的現代化數字圖書館、西南地區最大的财經文獻中心、西南地區唯一的貨币金融博物館。學生宿舍實現“421”模式,擁有獨立衛浴、空調、中央供水系統等。

未來可期的西财

學校近年來畢業生總體就業率保持在95%左右, 本科畢業生主要就業于金融業,占比27.77%。2021年,266名本科畢業生入職世界500強企業,占簽約就業本科畢業生總人數的27%;393名本科畢業生入職中國500強企業,占簽約就業本科畢業生總人數的41.02%。

遇見西财,你将遇見更好的你,遇見更好的未來,我們期待你的加入!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甘肅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