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替代潮起,電子行業的投資與創業機會

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2022-05-20 浏覽量: 3140 [簡/繁]

金融賦能 無限可能

國産替代潮起,電子行業的投資與創業機會

SAIFer會客廳

在貿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國與國相互之間的競争逐漸觸及到更多更深的層面,要想在這場競争中掌握優勢,需要國産替代化。近年來貿易戰加劇,各種禁令給國内的電子行業敲響了警鐘,也變相給予國内一些擁有自主研發能力的廠商更好的創業環境。在國産替代加速背景下,國内電子相關産業鍊迎來長期利好。

本期SAIFer會客廳特邀來自電子相關領域的資深校友,聚焦電子行業的投資與創業機會。如何在危機中育先機、于變局中開新局,一同走入本期的“SAIFer會客廳”。

活動議程:

活動時間:5月20日(周五)18:30-21:00

主辦方:SAIF文創協會

SAIF華南校友會

活動支持:SAIF校友事務部

  • 18:30-20:00 校友分享

分享主題1:《電子行業發展展望》

王芳 中泰證券副所長兼電子行業首席

分享主題2:《國産芯片設計及産業化難點》

張斌西安交通大學副教授、博士生導師空間視覺聯合實驗室副主任

分享主題3:《國産替代産業發展分享》

曹亞聯英衆集團創始人、董事長

  • 20:00-21:00MBA項目介紹

嘉賓介紹

16:00-17:00

MF2011

王芳

中泰證券副所長兼電子行業首席

8年從業經驗,曾任職民生證券研究所所長助理兼電子首席、東方證券研究所聯席電子首席、濤石股權投資有限公司。2020 年獲新财富最具潛力分析師、新浪金麒麟新銳分析師第二名。曾作為團隊核心成員獲2018年度 II(機構投資者大陸)分析師團隊第一名。獲得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理學學士,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碩士。

張斌

西安交通大學副教授、博士生導師空間視覺聯合實驗室副主任

2006年獲西安交通大學信息工程工學學士學位。2013年獲控制科學與工程工學博士學位。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在美國倫斯勒理工學院訪問。主要研究方向為計算機視覺、圖像處理、智能硬件、嵌入式智能系統、VLSI/SoC系統設計。曾主持多項國家“核高基”重大專項的相關研究工作,承擔理論研究、系統設計及實驗組織工作,擁有數個相關發明專利。

MBA2010

曹亞聯

英衆集團創始人、董事長

沈陽航空航天大學電子信息工程學院創新創業指導教師。曾畢業于上海交通大學高級金融學院MBA,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威斯康星商學院 EMBA,長江商學院 EMBA,現于北京電影學院金融班深造。所創立的英衆集團緊密圍繞Intel、微軟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運用的升級,并堅持走國産化道路,掌握核“芯”技術。英衆集團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上海市專精特新企業等榮譽稱号并擁有上百個技術專利。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上海交通大學上海高級金融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