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經貿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舉行第十八期“研在工商”青年學術沙龍

河北經貿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2-05-23 浏覽量: 3625 [簡/繁]

5月18日下午,第十八期“研在工商”青年學術沙龍于二教301教室舉行,由2020級企業管理班的六位同學,宋蔭蔭、曹暢、馬藝菲、郭子瑞、霍曉明、高宇進行論文彙報,本次學術沙龍由工商管理學院副教授許龍老師主持,工商管理學院全體學術型研究生參加。

學生宋蔭蔭在作彙報

彙報人宋蔭蔭以“高管薪酬契約參照對财務報告舞弊的影響——基于中國A股上市公司的經驗證據”為題,從選題背景、研究目的及意義、研究綜述和研究内容四方面進行了講解。

彙報人曹暢以“員工特質正念對工作繁榮的影響機制研究”為題,講解了研究現狀、研究假設、研究框架與創新點。從自我調節的理論視角探究了員工正念的影響機制。根據自我調節理論進行研究假設,指出正念可能會對工作繁榮的“活力”維度與“學習”維度産生積極的影響。

彙報人馬藝菲以“導師指導行為與員工工作幸福感:團隊關系沖突的U型調節效用”為題,從研究背景與現狀、概念界定與綜述、理論基礎與假設、研究模型與創新四個方面進行彙報。

彙報人郭子瑞以“中庸是福?團隊成員中庸思維對工作幸福感的影響機制研究”為題,立足于中國情境和文化思維,從本位視角驗證了員工中庸思維對其工作幸福感的正向影響并揭示了其作用機制。

彙報人霍曉明以“衆創空間的創新氛圍對創客越軌創新行為的影響機制研究”為題,從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義、文獻綜述、研究框架與創新點進行了講解。

彙報人高宇以“企業數字化轉型如何影響創新質量——來自中國上市公司的經驗證據”為題,從政策支持、數據說明及現實需求三個方面分析了其研究背景,檢驗了企業數字化轉型是否是提升創新質量的有效途徑。

報告結束後,許龍老師進行了總結,肯定了同學們這段時間的進步,無論是語言表達能力還是專業素養均有所進步,同時也指出學生們在研究模型、理論及研究框架等方面仍需進一步完善,希望與會同學能夠有好的學術成果。

排版:葛欣然

責任編輯:田家沅

工商管理學院新聞中心出品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河北經貿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