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最新QS世界大學2022排名出爐,快看你的夢校升了多少!

專業學位網 2021-06-11 浏覽量: 12391 [簡/繁]

北京時間6月9日,QS排名公布了2022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作為三大權威世界大學排名之一,QS世界大學的評估标準共有六方面:

  • Academic Reputation 學術聲譽(占40%)

  • Employer Reputation 雇主聲譽(占10%)

  • Faculty/Student Ratio 師生比(占20%)

  • Citations per faculty 文獻引用數(占20%)

  • 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 國際教職工比例(占5%)

  • 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 國際生比例(占5%)

相對于其它世界大學排名,QS更看重業内人士對不同學校的評價。在對學術聲譽的評估中,QS搜集了13萬份教育從業者意見及7.5萬份雇主問卷。這也是世界上類似調查中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今年,QS在全球範圍内對超過1300所高校進行了深入調查,也使排名更加真實可信。此次QS世界大學排名(2022)發布,排名依舊依據的是各大學在學術和雇主中的聲譽等六個指标。已經看過榜單的童鞋們應該發現了,排名雖有一些變動,但總體變動不大。

2022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100強

2022QS中國大陸大學排名

亮點解讀:中國大陸大學取得曆史上最好成績,共有58所中國大陸大學上榜,比去年多出7所。

清華、北大排名上升至世界前20,複旦、浙大、同濟、武漢、中山、南方科技大學排名均有上升。

排名進步,主要得益于“單位教員論文引用數”指标得分的進步。

2022QS美國大學排名

前20名

亮點解讀:麻省理工連續十年排名第一,多數美國院校卻下滑嚴重,哈佛大學跌至史上最低排名;加州理工、康奈爾大學、杜克大學也跌落史上新低!

2022QS英國大學排名

前20名

亮點解讀:排名前100的英國大學整體呈現上升趨勢,牛津、劍橋、斯坦福、帝國理工學院、倫敦大學學院、愛丁堡大學等,排名均有提高;排名前幾的高校成績斐然,牛津大學自2006年之後首次排第二,劍橋與斯坦福并列第三。英國高校的進步,得益于科研水平和影響力的提高。

2022QS日本大學排名

前10名

亮點解讀:相較去年,東京大學上升1位,現居世界第23位,亞洲排名第6位;此外近半數日本上榜大學排名下降。

當然,院校排名對于準留學生和家長而言,隻是起到一定的參考作用,排名也不應該是同學們,在選校時的唯一衡量标準。

專業課程設置、師資比例、科研實力、畢業生就業率和學費等等,都可以納入擇校考量,每個人都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具體分析。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專業學位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