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在看世界(第十三期)

曲阜師範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2021-04-13 浏覽量: 2528 [簡/繁]

“政”在看世界又來了!快跟随小政一起浏覽一下本周的國内新聞和國際新聞吧!

國内新聞

01.遼甯艦航母編隊開展遠海訓練

4月5日,據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介紹,日前,中國海軍組織遼甯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于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今後,中國海軍仍将按計劃常态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02.《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

白皮書發布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4月6日發表《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并于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部長唐仁健,中央農辦副主任、國家鄉村振興局局長王正譜,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洪天雲、夏更生出席發布會,介紹白皮書有關情況并答記者問。

03.全國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

4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4月7日至4月13日為調圖過渡期。據了解,新的列車運行圖主動适應客貨需求逐漸旺盛的實際,精準供給運輸産品,大幅壓縮部分城市間旅行時間,增開跨局大宗貨物直達列車,擴充陸海新通道班列規模,提升客貨運輸服務品質。

國際新聞

01.王毅同日本外相通電話

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王毅表示,雙方應珍惜和維護中日關系來之不易的改善發展大局,确保兩國關系不折騰、不停滞、不倒退,不卷入所謂大國對抗。中方希望日本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發展,而不是被一些對中國持有偏見的國家“帶節奏”。茂木敏充表示,日美同盟不針對特定第三方,日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确保日中關系穩定發展的态度沒有變化。日方願同中方就互相支持辦好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保持溝通。

02.俄羅斯國防部舉行戰備檢查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6日宣布,俄國防部從當天開始在所有軍區舉行戰備檢查。紹伊古說,本輪戰備檢查将涉及俄軍各兵種,俄軍将在分布于各大軍區、北極地區、勘察加半島和千島群島上的101個訓練場、520個軍事基地舉行4048場各類規模的演習。紹伊古要求,戰備檢查期間應确保人員和軍事裝備的訓練質量和安全。

03.日本政府基本決定

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據日本媒體4月9日報道,日本政府基本決定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入大海。4月13日,日本政府将召開内閣會議,正式決定。據稱,日方要以兩年後開始排放為目标,開展從核電站向大海排放的準備工作。排放前,将把放射性物質“氚”的濃度稀釋至國家标準的四十分之一。

04.伊核協議相關方下周繼續

在維也納會談

9日,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在奧地利維也納再次舉行了會議,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和伊朗代表出席會議。會議協調人、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表示,各方同意繼續就美國可能重返伊核協議加大外交努力,會後歐盟表示下周将繼續舉行會談。本次聯委會會議4月6日開始在維也納舉行。因美國已退出伊核協議,美方代表未出席此次會議。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 曲師大風華政茂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