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真實工資曝光!你有沒有拖後腿?

MPAcc中國網 2021-10-11 浏覽量: 3431 [簡/繁]

選擇學會計的你,是出于什麼原因呢?是為了興趣、職業發展,還是高工資?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不管自己是否後悔,看完會計薪資與會計職業的稀缺性,你一定能感受到會計的誘惑,更加努力的學習~

會計專業人員稀缺性排名 40 位

目前,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發布102個定點監測城市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人力資源市場《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

其中,會計專業人員排名 40 位。

很多同學都認為學會計的人太多,會計市場簡直都飽和了。可是事實證明仍然是稀缺,說明市場需求還是很大的。

人社部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會計從業人員排行第 40 名!超越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員(排名第64)等招聘熱門職業!

那麼哪些城市度對會計的需求更高呢?根據報告顯示,吉林、長春、貴陽等城市城市對于會計專業人員需求較為典型。

(數據來源:人社部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招聘求職100個短缺職業排行)

财會平均薪資過萬

除了大量的崗位稀缺、就業市場廣大,财會人的工資薪酬也在各行業前列。

2020年4月8日,智聯招聘發布:《2020年春季中國雇主需求與白領人才供給報告》,顯示:專業服務/咨詢(财會/法律/人力資源等)平均薪酬排名第 6。

此外,據報告顯示:全國38個城市(如下)的平均招聘薪酬為 8821 元/月。

報告還公布了平均薪酬城市排名,北京、上海、深圳遙遙領先,杭州、珠海、廣州、南京、武漢、廈門、甯波僅随其後,在前10名中。

20年應屆生薪資可觀

前段時間統計的國内大學生的期望薪資數據中心中顯示,應屆生平均薪資達8431元/月,其中北京的期望薪資最高,近1.3w/月。

*圖片來源:網絡

而在現實中應屆生拿到的實際薪資是多少?我們以會計行業為例。

四大在18年集體上調了工資,從8250元提到8500元 ,每年都是13 薪。

四大八大的工資,相比較它的工作強度顯得有點落後,與金融行業的工資也有較大差距。但是與券商類似,公司的獎金與福利也會更多,并且你在這裡得到的鍛煉也不是能以金錢衡量的,在你以後準備跨行金融行業時,你的四大&八大經曆也會為你的實力背書。

現階段,會計和出納崗位在上海屬于熱招崗,所以打算去上海發展的會計小夥伴,你們會有更多的選擇機會喲!

看完以上内容你對會計的觀點是否改變了呢,是不是決定重新規劃自己的職業路線,在會計行業内發光發亮。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MPAcc中國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